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有「味精」的副總統辯論會
2011/12/10 17:43:09瀏覽2579|回應9|推薦25

看完「副總統電視辯論會」,我從樓上下樓倒垃圾。
參加高爾夫球會的朋友錯過轉播,打電話來,問我三方表現如何?說了些什麼?
「嗯....他們各護其主、各說政績、然後稍微客氣的攻擊對方一下~」我說。「那他們剛剛究竟說了些什麼?」朋友在電話那頭急切的問。
我仔細想了半天,五分鐘剛結束的辯論會內容,我還真的一絲絲都想不起來。


「你想選馬英九?蔡英文?宋楚瑜?」「2012年,該選誰呢?」
之前在看總統大選電視辯論的過程時,我們總會一邊看著、一邊揣量著,自己的「政治態度」與「選票抉擇」之間,該如何歸納出最終的一個答案。
也正因為對這個「答案」的重視,我們也才每天反覆看著新聞媒體中的各種亂七八糟的消息,並且隨之高興與憤怒;因為畢竟,任何一位台灣新任的「總統」,終將牽涉著這一座島嶼上千萬人,今後一切的生存發展。
也就是說,為了「選總統」,我們每天折騰於許多「胡亂瞎扯、莫名其妙、光怪陸離」的破事兒,就算是我們被迫付出的代價好了!


然而,這次觀看副總統大選辯論的過程,相信很多人心頭的一種「皺眉的怪感覺」,必然會再三浮現。
很難想像,吳敦義、蘇嘉全、林瑞雄這三人,一旦當中任何一人「一不小心當上總統」,那將會是何等的「台灣願景」~。
之前從各方新聞中,我們知道他們三人都有一種「專門愛批判瑣碎事兒」的性格特質!而從今天辯論會上來看,無論選擇談論的主題,或者當下議論的神態,都是一種「村里鄰長」的水平,而沒有一種「懷民胸壑」的領導高度與氣質。
事實上,或許這已經不是這場副總統辯論會上,「誰輸、誰贏」的問題!
而是當台灣能選出的「備位元首」所具有的政治氣度與視野高度,都不過是讓人一轉身要去倒垃圾,就可以忘的一乾二淨的程度!
從他們的的身上,我們完全感受不到任何一絲「國際情勢的洞悉、兩岸政治的眼光、全球產業的思考、台灣社會文化的深層建設」的真實累積與基本氣質。
除了展露出一種「不去搶主子風采、不搞出任何破綻」的性格之外,完全沒有任何可以給人的驚喜或感動。


這不禁讓我想起,其實這世界上有很多東西,完全沒有一點營養,卻是一種莫名其妙的「必備之物」。
選出一位最高領導人的「總統」,搭配著一位備位的「副總統」,或許是民主政治制度非常自然、又言之成理的設計。
但週末今天的這場「副總統電視辯論會」,卻讓我想起「味精」這回事兒!
味精,絕對無法讓人吃飽!甚至也不是「非要不可」的東西!很多老廚師習慣用味精,就是得要隨時抓幾把灑上,否則不會做菜。
台灣的民主政治就是這樣,副總統擺明了就是「味精」!他們選擇辯論與攻擊的議題,也都是「味精」!
吳蘇林他們三人,或許認為他們自己是總統大選中非常安全的、清甜的「調味高湯」;但我們在電視上專心看著他們,小小喝上一口,味道就是不自然的讓人直打哆嗦!
然後我們只想皺著眉頭舉手,大聲說一句:「老闆!可不可以不要放味精!」


2012年的總統大選,之前的「總統電視辯論」,感覺已經只有很少的、真正的「政見牛肉」了!
如今的「副總統電視辯論」,一路聽下來就只有滿嘴的「政治味精」~
台灣總統大選的選民們,真是飢餓難耐呀!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echo&aid=5918147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蘇嘉全 官運 很不錯
2020/01/25 17:18
今天初一 的聯合報 也有刊出 星座運勢秘書
子 - 全新發展
女 - 排除壓力
傳出 蘇嘉全院長 可望 入閣


好巧!吳敦義當選、辭職黨主席 都曾貼出彩虹
江東子弟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
吳主席 有功勞也有 苦應參加主席補選 !
611:「母娘加持、母娘會加持」
其實 部落格 依舊是很好的平台。
jun5238發展的很不錯!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篇名:第五味-味精之探討
2019/10/26 08:43

作者:
林語柔。國立林高中。高三 5 班
黃郁綺。國立林高中。高三 5 班


 引用 部份內容:
【,又稱為麩胺酸鈉(sodium glutamate)、
谷氨酸鈉或 MSG。是穩定、無色的固體(結晶粉狀)
,存在著兩種立體結構(互為 異構物 ,
 L、D)。】

陳同佳案爭議 蘇揆轟藍:妖鏡 ...
深入報導-台視新聞-12 小時前

趙少康傳真:陳同佳是妖鏡(趙少康)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
再次同框! 洪慈庸..聯合競選看板上架

 -
我路過 也有 看到這則 看板。

同樣的 看板 也有 架在 台線“◎博文 耳鼻喉科”
旁 的 綠營支持者 二樓。另外 , 在 英派 議員
澤議員 的 服務處 , 也有 這樣的 看板。

國一汐止增設南下入口匝道 佳龍黃國昌視察

-

時力:不分區積極接觸林洲民、翟本喬國昌排名待評估
台灣蘋果日報

吳敦義進不分區名單永明下戰書:跟柯建銘、黃國昌決戰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引用 :《中時》 姚志平
2019/10/25 11:10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1023004474-260407?chdtv

網友留言:
Steve Chen「
放話是國民黨強項,尤其那些坐享其成的位階黨人」

 **
投票》吳敦義列國民黨不分區安全名單,適當嗎?

截至 10/25 早上(中時)投票系統顯示 →6151票vs5449票

《中時》 子瑄 / 報導 〈吳 將列不分區安全名單?結果竟是…〉
「對此,有人認為吳敦義身為操盤者,此舉未做到
利益迴避與世代交替」

2019年 十月 24 台股 大盤上市指數 收盤前 五分鐘
來到 11296.1 點 , 收盤 來到 11320.14


讓我想到 顏寬恒委員 的傳真 :04-26326155 

 § 10/24 收盤 同時 具備 61 、32 、014 秘書長。
 -

早上 TVBS 有播出「透早 呷包ㄚ」, 有 濃濃 中式混搭台味
的傳統 早餐味。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副總統 辯論 有 味精 ,也有 電磁波!
2011/12/20 11:20

辯論 不能 只有 味精,還要有 妮可 啊

.

我把 阿杜,改編如下:

~

♪登頂、嬋
♪玉兔躲在桂樹影
♪我來為你披外衣,依偎攜手撲流螢

尚中立、TVB
大家輕鬆來講政治
致中頭殼攏 阿扁,連 妮可 也要拋棄他

♪邱毅讓我看懂 妮可 的秘密
♪四個字 ~ 制中剽計

♪哦 ~ 岱娟等等我
♪讓我陪妳一起 採訪突擊

-

(綠色部份,台語發音)


形狀若神仙,琴劍兩俱全
勸君君不識,差過萬斯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他不是味精
2011/12/16 13:14
味精吃多有害身體, 請多用天然提味料.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Political correctness?
2011/12/13 00:16
看來, 三位副總統候選人都小心翼翼,  只雇著護主, 忘了自己.   話說, 萬一其中任何人大膽辯解自己的政見,   結果:  恐怕會被臺灣名嘴的口水淹. 

Luna小主萬福金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岸共榮
2011/12/11 10:44
我的選擇揭曉了, 就這麼簡單.

Guang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承擔
2011/12/11 02:03

談到副總統,讓我想起甘乃迪時代的 Lyndon Johnson。他是甘乃迪能夠以非常小的差距迎得大選的主因,Lyndon Johnson運用他對美國南部各州的影響力,幫甘乃迪收攬人心。登陸月球的計劃,甘乃迪也是交由他去統籌執行的。

後來甘乃迪遇刺身亡,Lyndon Johnson繼位。TIME雜誌的封面,不是身亡的前總統,而是給予人民希望的新總統繼位的照片。

在國家危亡最亂的時候,副總統和媒體擔起了安撫民心的重擔。


HHW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同的看法
2011/12/10 20:58

其實蘇還是逃避經濟與統獨問題.

吳還是針對他們過去三年多的政績說明,整取認同.

林則是說明他們自己最好,馬與蔡都有其缺失.

政治立場上,吳與林接近. 對於經濟方面,蘇與林立場有時接近,批馬做得不好;但在ECFA方面,吳與林相近,只有和中國大陸維持良好關係,台灣才會贏!

其實選總統很簡單,就看看要和中國大陸維持什麼關係,因為會影響我們的經濟與國際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