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月潭的暴走小妹
2010/08/15 02:31:56瀏覽5557|回應11|推薦33


明明是可愛的小天使,為何會在一瞬間大變臉?
前兩天主持人「LIV」 在日月潭畔的民眾訪問中,一位六歲的小女孩原本滿心歡喜的接受採訪,卻突然瞬間大怒,當場甩頭暴走離去!
可憐原本對訪問小朋友信心滿滿的正妹「LIV」,當場尷尬傻眼~


最近在日月潭明顯可見,陸客民眾到台灣旅遊,帶小孩子出遊的比例非常高。
毫無疑問是因為「暑假」的緣故!
人若出門旅行,往往若不是太緊繃,就是太放鬆;日月潭,因此恰好可以成為觀察各地大陸民眾方方面面人心反應與民情習慣的最佳位置。
這陣子我特別注意的,就是在眼前一堆跑來跑去的大陸小孩,以及各種大陸家庭「親子關係」的互動,非常耐人尋味。


大陸「一胎化」讓小孩成為三代家庭中,大人心裡獨一無二的寶貝。
很多人批評,大陸年輕小孩兒從小備受呵護、享福成習慣,性格難免驕蠻橫行。
但從這位六歲的暴走小妹身上,也略略可以看到「小霸王」的無奈處境呢!
原本受訪最初帶著甜甜微笑,小女孩只是轉頭向媽媽,希望獲得一個共鳴或鼓勵。
但顯然媽媽希望孩子在鏡頭前的表現好,因此意見開始多了!小女孩在瞬間便解讀成一種「壓力」,一覺得心煩,立刻憤怒,便當場翻臉走人!
其實孩子們本來也都是直率的反應,但看著暴走小妹離開的身影,還繼續在那裡氣嘟嘟的繼續暴怒著,讓我也難免似笑非笑的遙想起來。


對於孩子時時滿其所願,這種福份能量的集中,其實背後必然也有無形的壓力。
孩子的喜怒無常,經常是一種能量的排解與釋放。
往往也是因為孩子們自身存在的意志或空間,被大人們可能好意卻無心的侵入或干擾,於是一種生命存在感的本能抗拒,很自然會冒出來!
青春期的叛逆,生物化學上是因為生長激素的緣故,但在精神上可說是因為這種「個體自我的存在覺醒」所致。
如今身處這個資訊無量豐沛的時代,即使是六歲的小孩兒,也早已具備強大的「自我意識」。
這種自我意識,也必然將會以各種情緒、反應或言語,去對抗所有介入的外來因素。
「暴走妹」的模樣,即使生氣也還是很可愛呢!
但我這個在日月潭湖畔又看著又笑著的中年人,忍不住要在她可愛直率的反應背後,多想兩下兩岸的親子、家庭教育,與社會變遷的遠方投影就是。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werecho&aid=4321557
 引用者清單(3)  
2010/08/28 12:01 【貓 言 貓 語】 關於草莓族和小皇帝
2010/08/19 13:36 【X, Y, & Z】 暴走得好,小妹妹!!!
2010/08/15 10:36 【日月潭頻道】 現場直擊 日月潭的暴走小妹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A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有心願 ! !
2010/08/20 10:39

如何提升 記者的水準 !?   


J.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無聊的問題?
2010/08/19 07:20
我要是那小妹也會很生氣, 但我是大人, 雖然生氣也會用風度虛偽掩飾. 真羨幕那小妹的掉頭而去, 痛快啊!!!!!!!!!!!!!!!

文青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同樣曾是媒體人的看法
2010/08/18 13:21
一段受訪者沒有受到重視的採訪,幸好不是大眾媒體,不然又要被檢討到死了,主持人是哪裡派的像是路人甲一樣,太不專業了

tyu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0/08/15 18:12

哈哈,這很正常的啦,這世界都是大人怪怪的 ... 包括那位美女的問題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認為在鏡頭外插話囉嗦的家長才可惡!
2010/08/15 17:45
我認為在鏡頭外插話囉嗦的家長才可惡!

char..大中華共和國政府總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真的沒有還是很多人曾問了那個小妹妹再聽到就不耐煩了
2010/08/15 13:37
如是後者,那訪問主持人就是踩到小妹妹地雷了,沒事找一個奇怪的問題與現況不太相關,那個生氣情形真的不太可愛.反問主持人的願望,就可能很精彩了,應該不是一走了之.

char..大中華共和國政府總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六歲的小孩願望真的有那麼得罪那個天真小孩
2010/08/15 13:31

其實普通問來日月潭好不好玩,有去那麼玩會比較輕鬆

不然個人常會問別人的目標與方向,

如果對方不想說或跟本沒有想過.真的不是好問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位小朋友比扁朝公主厲害多了!
2010/08/15 12:37

陳幸妤真是不幸啊!

小公主應該好好多學學小天使!


Guang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性之光
2010/08/15 06:45
時代不一樣,我們女性不是受氣包,這片段是很好的眼見為憑。忽然發現,這裡的新影音很好看呢!很有潛力。

江湖外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她不緊張,她嫌煩.
2010/08/15 06:02

她不緊張,她嫌煩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