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盧卡斯角(Cabo San Lucas)」記行
2019/03/01 03:43:26瀏覽2429|回應0|推薦51

「聖盧卡斯角(Cabo San Lucas) 」記行

       在「墨西哥」的西部有一座像是廋長手臂般的半島,從美國的邊界開始向東南延伸。這被「墨西哥」人稱為「下加利福尼亞 Baja California)的半島,長逹一千兩百多公里,寬約兩百公里左右。半島的東邊是狹長的「加利福尼亞」灣,也叫做 「科爾特斯 Mar de Cortes)」海,半島西面則是面對太平洋。

       「下加利福尼亞」半島的下端有一座以覌光為主的小城,名叫 「聖盧卡斯角 全名為 Cabo San Lucas,人口約為八萬一千。  Cabo 在西班牙語中是「角」的意思。「盧卡斯角」由於她位於半島的盡頭,在资訊尚未發逹時,「墨西哥」人認為它是陸地的盡頭 El fin de la Tierra) ,咱們華人口中「天涯地角」的意思。

       今年元月二十四日,一早起來,發現我們的郵輪早已下錨在「盧卡斯角」的海灣中,而且半島下端一連串的島嶼就在船艙窗子的視野中。來不及刷牙洗臉,拿起自備的望遠鏡,由艙內到甲板,去尋找那有著「太平洋之門」之稱的盧卡斯角石拱。可能是角度的關係,在甲板轉了一圈,始終看不到那石拱。愈是找不到,愈想找到它。

   

       匆匆地吃過早點,帶了相機到指定的大㕔拿號碼等侯乘坐上岸的接駁船班通知。這趟為期十天的「墨西哥蔚藍海岸 Mexican Riviera) 」之旅,造訪了四個港口,只有在這個地方使用接駁船作為上岸的工具。

     

       在接駁船開向港口的途中,突然間聽到同船上數十位乘客的驚喜聲,原來不遠處有鯨魚出沒,等「阿慶」看到牠時,驚鴻一瞥地看到牠下沈時露在水面上的尾巴,這的確是旅途中的小驚喜。記得上次看到這㮔景像是四年前,在「阿拉斯加」旅遊的郵輪上。

      「聖盧卡斯角」的駁船碼頭是在港區進口附近的左方,港灣狹長,兩岸停滿了各式遊艇。港灣的兩側沒有橋樑相通,若想從駁船碼頭到對岸近海灘的一邊,沿着港灣至少得走上大半個多小時。

      

       上了岸,碼頭邊就有一批兜售當地旅遊的業者在拉生意,有看石拱的,有賞鯨的,有浮潛等海上活動的,等等,當然,以看石拱的最多。有位業者問「阿慶」是否要去看石拱,每位十五美元,然而當時「阿慶」卻看到旁週一對年輕的老外,以每人十元成交,理所當然地參加了他們那一組。

      停在岸邊去看石拱的船,結構好像都差不多,船的正中央有一小方塊的破璃底,作用非常有限。我們那艘小船,除了導遊和駕駛外只有五位遊客。覌光的地方,宰客有道,上小船時毎人還得付一美元的碼頭費,有點怪怪的。

      小艇像趕時間似的出港在海面飛馳,有點像電視中放映的「索馬里海盜」。好在離陸地不遠而且每人都穿著救生衣,一點也不紧張,不僅如此,心中竟然浮起了快速度的刺激感,人性呼?罪過罪過!

       近看那些散佈在海面上的地角岩礁和遠看所得到的感受大不相同,有好多遠看只有一座的岩礁,近看卻有好幾座,而且有着不同的形狀。

      

       我們的小艇在近某個岩礁附近暫停,導遊丟了一些麵包屑,引來無數的海魚爭食,如果有網,一定可以軽易地撈上一堆,有意思的,不必用小艇中央的玻璃底,艇邊可以看到許多的海魚在等候餵食呢!在這個地區,離島礁更近一點的海域,有一些浮潛的愛好者正在享受當地的海底風光。

       過了覌魚的海域,在海面上可以看到一些奇特的岩石,比如說,有座礁石穩穩地迄立在左方海面上,它叫做「鵜鶘石(Pelican Rock)」,那是鵜鶘等海鳥棲息的天堂。

      

       還有一座高髙突出的尖石,它的形狀像是倒著看的「下加利福尼亞」半島。  大自然的作品真是奇妙。

     

       過了那奇特的尖石繼續前行,在綿延的岩脈中竟然看到一個窗的的結構,「阿慶」稱它為「太平洋之窗」,因為那旅遊介紹中的石拱有太平洋之門的稱呼,趕忙照了幾張相片存擋。

     

       過了「太平洋之窗」不久和另一島礁之間有個小海溝,太平洋的海水隨浪潮不斷地注入到「科爾特斯」海,也是一個小小的自然景觀。

      

       小艇繼續南下,面向一座巨大的小島,靠海的岩石台上有許多的海獅捿息。這𥚃的海獅和舊金山漁人碼頭的相比,體形上好像比較廋長一些,並且皮毛好像比較光滑。

  

   

       再往前開,那期待中的石拱美景,就在眼前慢慢拉開,的確,眼睛為之一亮。像是吃到吊了好久胃口的美食,一種喜悅的飽足,當然,手中的相機用的更加頻繁。

    

       這石拱落在海上,因而有著「海神拱門(Arch of  Poseidon)」的美名,另外它也有一個「太平洋之門」的別號。 在石拱的左方,有一座小小的沙灘,它有個可愛的名字叫「情人沙灘(Playa de Amor)」,聽說情侶可以來到這個地方,可以不受干擾地談情說愛。

       石拱的下方是淺水,低潮期,沙灘露出,石拱的景象又不一㨾。「阿慶」看過這石拱立在沙灘上的照片,尊重别人的著作權,沒有引用。

      小艇繞過石拱,遊客可以從另一面欣賞它,同時可以看到,早年海盜們在附近所用的洞穴。

     

       繞行石拱,在靠太平洋的一邊有一座比「情人沙灘」更大更寛的沙灘,它叫做「離婚沙灘 Playa Divorcio)」。其實,這兩座沙灘是相連的,面對「科爾特斯」海的平靜,像是情侶般的和諧,而面對太平洋暴風巨浪的另一邊,離婚或許就是那情侶的下場。唉!两座沙灘道畫婚姻人生的冷暖。

      

      「聖盧卡斯角」這座觀光城市是在1974年之後才開發的,可以説是相當的現代化,加上溫暖的冬季氣溫和陽光,成了許多美加人士的渡假處所。城市發展的很快,同行的二女兒說,港區內的許多建設在數年前她來渡假時所沒有的。

      

      「聖盧卡斯角」在靠「科爾特斯」海這一邊有一座長達三公里的「梅達諾海灘 Medano Beach)。除了港區外,這沙灘可說是該城鎮最熱閙的地帶。沿著沙灘,處處可見渡假村和酒店。我們從遠處看,這個海灘還有許多可以發展的空間。

     

       看過地角和石拱,小艇要返回港口的碼頭,航行的途中,那對年輕夫婦問我們可不可以同意請小艇改航到「梅逹諾海灘」的覌光景㸃,然後再步行回碼頭?「阿慶」聽到這正合心意的提議當然欣然同意。

       小艇開到「梅達諾海灘」的一處熱閙景點,沒有碼頭停靠,「阿慶」正在擔 心如何上沙灘時,小艇船首兩側出現了數位當地人,請我們按照他們指定的方式坐好,再一個個地被抱上沙灘。雖然N年沒有被別人抱過,有點不適應,可是在當下環境中別無選擇,只好順其自然了。給了小費,皆大歡喜,事後心想,這種狀況若發生在歐洲,在扒手橫行的陰影下,實在會令人發毛。

       「梅達諾海灘」不僅僅寛,而且深,和岸邊的建築保持了距離。沙灘的沙很厚而且平坦,可惜遊人不多。在半小時左右走向港區的途中,沒看到一棵椰子樹,實在有點失望,因為心中理想的海灘是椰林點佈的。

       回到港邊稍亊休息,然後沿著港邊的道路走囬到對岸的碼頭。「聖盧卡斯角」的港口並不很寬,但是深入陸地。港口的兩岸看是很近卻沒有橋樑相通。好在沿著港灣的建築都很新而且現代化,在不趕時間的前提下,邊走邊看,還不覺得勞累。

  

       港灣內停満了遊艇,真想知道那裡來這麽富有而有閒的人們?近碼頭更是放慢腳步,捨不得馬上囬到郵輪上。港邊的海鳥以及一艘小艇上那條巨大的Grouper 魚,都誏我們駐足觀賞很久。

      

      依依不捨地上了駁船囬到郵輪,下午五點,准時起錨駛囬舊金山。在繞過地角時再次照些夕陽下石拱的景象,留下難忘的時光足跡。在麗都餐廳,吃著點心,看看相片, 囬想這次「聖盧卡斯角」自由行的一切,結論是「超值的」。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ultrychen&aid=124599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