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縫衣.想兒
2005/07/25 18:16:28瀏覽285|回應0|推薦5

《縫衣.想兒》



  月光透過窗櫺柔柔照進屋舍,籠照著一位婦人身上,她低著頭拿著針線,專注的在縫著一件小衣物,桌上佈滿的不同色彩線絲與布料,還有一個竹籃,裏頭放著各式的小.中衣服。

  她的眼眸中泛著柔和的光芒,懷想著流落在不知名遠方的人兒。

  兒呀,從你出生沒幾天,你就離開娘的身邊,可知娘日日夜夜無不牽掛著你。

  不要怨娘不能在你身邊照顧你,娘親願用生命來護得你的安全,只是實在是留在娘的身邊,以娘渺小的能力難以抵抗眾多邪魔的迫害...

  可知送走你,宛如割去一塊肉,心中淌著血,流著無盡的淚水。

  每一天,每一夜,時時刻刻都在掛懷著你,這樣的思念幾乎要逼瘋了娘,漫長寂寥的日子都咬著牙忍了下來,盼望著總有一日,你與我還有你那心懷著武林的父親,能夠相聚,即時只有短短的一天,一刻,一秒,都將心滿意足。


  縫上最後一條線,打了結,小巧精緻的衣服完成了,輕撫著衣服,眸中含著隱隱淚波。

  為了排除思念,為了日後有一天能相見,我做了一件又一件的衣裳,懷想著你此刻的年歲與身高,衣裳也由小漸大。

  這些衣服,代表著母親對你的愛,終日懷想著當你穿上這些衣服,有多可愛多活潑。

  望著窗外的月娘,不知你在何方,每當仰望著天空,仰望著日月星辰,就感覺你與娘的心是相連的,或許當你抬頭望天,就如同望著娘親一般。

  心中深切的盼望,是你能平安長大,盼著一家總有一天能夠團圓。


  你與我同在......



《全文完》

======================

此文因【霹靂布袋戲】中風采鈴與素續緣,這對母子,而起的感觸


by 棉雅  於2005/6/3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33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