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霹靂】盼蘭心
2005/12/22 21:51:24瀏覽474|回應0|推薦2

主角:悅蘭芳.權妃.裹天女

 

【霹靂】盼蘭心




「悅蘭芳,你沒有資格待在妖刀界,你有背叛好友的記錄,怎敢收留你呢。」黑衣見悅蘭芳,輕蔑一哼,厭惡之色表露無遺。

「悅蘭芳,即然黑衣不願你留在妖刀界,那麼我也不便留你,請你另某他處施展你的長才與抱負。」

「姐姐,黑衣,悅蘭芳的長才能為妖刀界帶來很大的助益,不該為了過往的事而記掛於心。請姐姐三思啊!」權妃極力為悅蘭芳說情,盼妖后能留住悅蘭芳。

「多謝權妃為我說情,既然黑衣少主不容於我,那麼悅蘭芳也不便留於妖刀界,就此告辭。」悅蘭芳心知此處已容不得他,長嘆一聲,作揖拜謝妖后、權妃、黑衣後,長嘆一聲,快步離去。

「悅蘭芳......」權妃急喚住悅蘭芳,無奈伊人不回首,疾步遠去。

「權妃,悅蘭芳不是個信任的對象,妳莫要執著於他,當心傷己身吶。」妖后微擰起眉,對權妃擁護悅蘭芳,心生不悅與擔憂。

「姐姐,權妃明瞭,只是悅蘭芳是個人才,不該就此埋沒。」

看著權妃極力護悅蘭芳,妖后輕聲一嘆,「好吧,妳自己看著辦吧。」

權妃心喜朝妖后微微一揖,然後朝悅蘭芳離去的方向而去。




【離情依依】


「悅蘭芳,你等等。」細碎腳步,追上悅蘭芳的步伐。

「權妃,妳不用在說了,妖刀界已經沒有我立足之地,留下去只會增加難堪。」

悅蘭芳俊臉佈滿方才所受到難堪神情,失志的打擊在胸憶間翻滾胸湧,受盡污辱更令人難以識懷。

「我明白黑衣與姐姐的言辭令你極端不悅,但那是他們還不夠了解你。」權妃軟言相勸,輕撫著悅蘭芳的肩頭,安慰著。「等待時機吧,總有一天眾人一定會看到你的能力。」

悅蘭芳頹喪的嘆口氣,前途茫茫不可預知,天下之大,該往何處去?

「蘭芳,如果你沒有去處,那麼跟我去一個地方。」

「這,老是煩擾權妃汝,悅蘭芳,慚愧,慚愧。」

「都是自己人,何必客氣,跟我來吧。」




天壇


「你就待在此處,等候我的消息吧。」

「多謝權妃。」羽扇一揮,悅蘭芳帶著失落的神情頷首向權妃道謝。

權妃凝視著他憔悴的俊臉,心莫名的一陣陣揪痛,多少安慰的話累積著,卻不知從何說出口。

「你,你要好好保重自己。」猶豫再三,最後只得幾句話出口。

「嗯。」悅蘭芳勉強的露出一抹苦笑。

權妃深深的凝望著他,嘆了口氣,「我會常常來看你的,告辭。」

她走了幾步,又忍不住回頭一望,悅蘭芳閉目幽嘆的神情令她好不捨,她欲言又止,最終還是忍住,嘆然一聲,離去。。

目前只有回妖刀界,找盡時機讓悅蘭芳再次的發揮所長一途了。

她那細碎腳步匆匆離去聲,悅蘭芳這才睜眼遠望著權杞的倩影離去,心中思緒翻滾不已。


過了幾月,花壇突然傳來渡生劍找上門,悅蘭芳失去蹤影的消息,至此以後武林中再也沒有悅蘭芳的身影,就算權妃利用妖刀界的情報網,仍查無所獲。



【相思無盡處】


權妃輕撫著一朵盛開美豔的蘭花,俯下頭輕嗅著它的香味。

看著花兒,思念著已杳無音訊的悅蘭芳,惆悵在心中滋生,隨著時日愈見荒蕪。

悅蘭芳,蘭君,你身在何方?

可知有人心心念念的思念你,為何不捎來一絲訊息?

武林中不見你的消息,你也未回汗青編,私下動用部屬四處找尋,你卻彷彿消失在世間,無影無踪......

蘭君啊蘭君,你叫我無時無刻,焦急又心慌,你究竟身在何方啊!!

一滴清淚落入花瓣,揪著心,遠望向灰暗的天空。




相思綿綿無盡處,心兒悠悠無所歸,

此身可有會面期,望向蒼天無語問,

憔悴身影誰來憐,只盼蘭君歸來期。




《全文完》


by棉雅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13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