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創】瀟風夜雨  BY:棉雅   
2005/07/21 18:26:41瀏覽248|回應0|推薦2
瀟風夜雨





夜空淒美,月光星兒躲在厚厚的雲層裡,幽暗不見光明,走在林間空無一人的景色裏,顯得極端的孤寂空虛。

水…

一滴,二滴…雨珠落入泥地裡,過不了多久雨絲忽而轉大,瀟瑟的人影緩步在雨幕中,淋雨而行,心如同在落淚,為誰心傷?又是為誰而愁?

三十六雨中,孤獨的雪白人兒倒臥在地,無聲無息,親眼望見,急奔向前,渾身顫抖的抱著已然冰冷的身軀,滿腔的愛戀,期盼著團圓來臨,奈何上天捉弄,奈何人心的險惡,善良柔美的妳離我而遠去……

白如霜,白如霜,低低的輕喃,泣不成聲,腦海中還閃著妳那溫柔的微笑,柔美的神情,而今卻已消逝……

緊抱著妳的身軀,仰天狂嘯,是那麼淒厲,是那麼的悲絕,喊出心中的不甘,心中的不平,僅存的希望幻滅了……

憤恨、悲慟、哀絕……撕裂了整個人,粉碎了整顆心,我的生命隨著妳的離去而暗無天日。

怨天、怨地、最恨的是自己,空有一身的武藝,卻無法守護最愛的妳。

撫著妳冰冷的臉頰,撫過妳冰冷的唇瓣,望著妳嘴角那溫柔的淺笑仍在,這曾經是撫慰了我的心,最令我迷醉的笑顏,而今只能成為回憶,令我痛煞了心。

最愛妳的人是我,而妳等待的人卻離去,恨我不該心存讓意,該讓妳明明白白看清我深濃的愛意。

始終陪在妳身旁的人是我,最知妳的人是我,最愛妳的人也是我,如果給我時間,如果妳肯多看看我一眼,相信到最終妳必能接受我的情,相伴永不離。

大雨打在身上,不覺痛,心已無所依,悲慟的怒吼喚不回妳,生存已無意義。

雷聲轟隆隆巨響,聲量宏大;閃電劃破層層的烏雲閃過天際,彷彿要撕裂大地。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聲聲陰寒的狂笑聲,悽絕中帶著對世間的絕望,沉浸在悲慟中的他,有著焚燬一切的衝動……




輕輕唸著妳的名,白如霜,白如霜,每當唸起妳的名,心中總是隱隱作痛……

自妳離去的那一天起,心如冰,心如荊棘,心如血在滴,凍結了我的情,包裹著我滿腔的碎心。



遇見了另一個與妳相似的她,她彷彿是妳的化身,她陷入危機,就如同妳在我面前遭受危難般,令我的心難以忍受。

豁出去,願以整個生命去保護她,把不能守護妳的遺憾,移情到她身上,說我傻也好,痴也罷,失去妳的我一切皆已無所謂了。

重重的阻礙,友情的背叛,何者真?何者假?

分不清,辨不明,能相信的只有自己,只有自己……

每當夜黑,想起妳,想起甜蜜的時光,心如刀割般的痛,友情、愛情,一切都無法挽回……




輕觸著女人的肚皮,感覺的生命的喜悅,皆是那麼的不可思議。

一絲溫暖彷如水,穿透了層層的阻隔,一點一滴慢慢的快要融化了心上的冰柱。

不料變化突生,殺戮血腥凝結了整個空間,夜如此的漫長,奔逃永無止境。

不,不,他不要再一次的分離,不要再次的看到另一個妳的離去~~~

這次一定要牢牢的護住她,護住她腹中的胎兒,如同護住深愛的妳,最愛的白如霜……

躲過了追殺,卻眼看著虛弱的她,如同妳一般的離開我……

生命是如此的脆弱,而人的力量是如此單薄,無論他如何努力挽救還是無法挽回注定失去的生命。

悲傷、絕望已形容不出此刻的感受,哀莫大於心死,他的碎心已成粉末,無心也無情.....






雨,急遽的落下,寂然的眼瞳裏閃過哀絕、悽然,而後歸於漠然平靜。

解下披風,大手一揮,披風隨風輕飄了一個弧度後,覆蓋在自在天女的身上。

「再等一下,只要再走幾步路就到了。」瀟瀟喃喃的對著自在天女說道。

輕抱起女子,一步步緩慢又堅定的走在薄濛的雨中,衣衫早已被雨淋得濕透,而他早已習慣,不,是享受著這種雨中漫步的感覺,彷若天地間只剩下他們兩個人……

四周景物甚至是在前方佇立在雨中的男子,一個曾經是兄弟,曾經是他最信任的人,也是害他失去最愛的男子,皆視若無睹,他的眼波中無怨無恨無愛無瘋狂,只剩下死寂,平靜的宛如一片空白。

他的目標只有一個──雨風飄搖,他和懷中女子最後的歸處。






陰暗、潮濕的雨風飄搖,在風雨中看來顯得特別的孤寂。

是因為少了他們吧,嘴角輕輕揚起,望著懷中的女子,痴然的看著,喃喃地對她道:

「到了,在等一下,我就來陪妳了。」

他擁抱著自在天女,躺坐在岩石旁,

「好了,在這裡就不用怕有人會來傷害妳了。」
「妳放心,不用怕,我會陪伴在妳身邊,永遠,永遠……」

瀟瀟運起全身的功力,紫色的光點在周邊圍繞,輕喝一聲,山崩地裂,雨風飄搖瞬間崩塌了……

巨大的石塊夾雜泥土塵沙,轟隆隆作響,即將埋沒洞穴,從崩毀的石塊間隔中,隱約可見的最後一幕景象是,瀟瀟閉上眼眸,嘴角掛著幸福的微笑,擁著自在天女,安然的接受死亡的來臨,與最愛的人在另一世界相遇,沒有分離,沒有他人的迫害,是喜悅的相逢……

洞外的風雨急遽的下個不停,卻再也襲擊不了洞內的兩人……





--------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戀
--------埋藏在心底最深處的記憶
--------蕩氣迴腸,令人落淚不已的過往





《全文完》

by棉雅 2005/03/06完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y266&aid=3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