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祭
2012/09/13 07:11:32瀏覽370|回應1|推薦28
當初千呼萬喚說不出來就是不出來,
等膩了才心不甘情不願地 呱呱落地,
但出生時龍年己過,
受西方童話故事
"醜小鴨變天鵝"的影響,
心想等以後大一點,
頭上的角及身上的腳長出來,
還不是就是一條"龍"了嗎?
別人都在偷笑
小蛇想變成"龍"?
說難聽一點,
別人不當你是泥鰍 就不錯了,
結果我等了又等,
角沒長,腳也沒蹤影,
到現在
我還是"蛇"一條,
我想我的期待跟現實的差距,
是不是太大了點?

數百年前的一個朝代,
在宮中當下人的小謝,
因不願透露主人的消息,
而被處以當時最嚴厲的烹刑,
就是人放入大鍋中煮後,
再讓其他人分食,
受害者一縷陰魂飄盪了數百年,
去年終於轉世為蟹,
出生不久,
即被捕捉放置養殖池中,
初期吃好睡好日子過得還不錯,
在期間結識了魚哥及蝦妹,
每日遊水玩水真的很快樂。

中元節快結束,
魚哥首先發愁,好日子快沒了,
您不知那二腳的人類,都流行"秋祭"
就是中秋一到,就會大補特補,
祭人類的五臟廟,
倒楣的可能又是我們同類,
小蟹年輕不懂,
就繼續混它的日子。
一日來了輛卡車,
載了一個水箱來到池邊,
手一拉一張網瞬間昇起,
魚哥 蝦妹及小蟹都被放入水箱中,
車子在一幢五星級的飯店後巷停了下來,
就直接由貨梯送進了廚房,
廚房裏的入似乎都很忙碌,
接著一隻手伸了進來,
魚哥被抓起,迅速去了鱗,
肉一片的被切下,
接著用濕毛巾包起來,
直接下油鍋炸後,
置入盤中,淋上醬料,
魚哥痛得叫不出聲,
原來魚哥的憂心,
終於讓我看到人類的殘暴,
桌上小朋友看到魚嘴還在不停的動,
小朋友嚇得跟本不敢吃,
可是其他人看了更興奮,
不到一會,只利剩魚哥張著嘴的頭及骨架,
小蟹看了差不多快嚇昏,
接下來,
小蟹也被草繩五花大綁送進了蒸籠,
熱一點一點的上昇,
小蟹它有多少無奈,
可是沒辦法,
因他面對的是號稱有慈悲心的人類,
它不禁想起以前宮中犯人,
都會希望死得痛快一點,
一刀斃命或許更好一點。

中元一過就是中秋,
那些老饕的嘴,
又在不停的動,
池裡的小動物,
只祈求給它們一個痛快,
別再折磨它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dz&aid=6849375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螃蟹
2012/09/13 11:39

螃蟹橫行 所以早夭

龍蛇雜處  沒有不好

也許龍根本不存在 何不做自己?

秋祭  祭拜失落的曾經 回首走過的感情

pondz(pondz) 於 2012-09-14 00:07 回覆:

靈老師

蛇長角跟腳看起來像龍,不像?
馬長角裝羊,只是大小差異而己,能不能放一馬,
別計較那麼多,睜隻眼閉隻眼好嗎?
頭大有情,恨也有情,花草樹木都有情,秋祭也有情?
是否太多情?您是否知有人叫我木頭?
木頭也曾有情?

(抱歉,原影片過於血腥,己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