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比較
2009/02/27 22:02:36瀏覽3593|回應1|推薦29

一不小心,她看到一樣東西:他和從前的情人的書信。

當然,她忍不住就一封信,一封信往下看了;愈看,心情愈低沈。

 不該計較的,不該的。她心裡一再告誡自己:他們已經是過去式了,不是嗎?可是,無論如何,從這些一來一往的信件裡,她看到的不僅是一段曾經發生過的、已經結束的熾熱戀情,更是──看起來,他對另一個女人,更好;而他們的感情,更深???

 首先是,他就從來沒有寫過信給她。當然,她也從來沒有寫給他。他們相識在 e-mail 已經通行的年代,幾乎沒有人寫信了,這一點,她當然知道,不過,看到這一堆信之後,她心裡就靜不下來了;女人對她所愛的男人曾經如何愛過另一個女人,總難釋懷,更何況──

 當年,他還細心地把每一封寄給這個女人的信事先影印下來,然後,再和她的回信疊放在一起,因此,在瀏覽這些信的時候,她看到的是完整的互動方式,他和另外一個女人之間的完整的故事詡詡如生在眼前,那字裡行間的濃情蜜意和體貼,看得她心酸酸;甚至,氣憤了起來。

 相識以來,她不記得他對她這麼細心過,她想都沒有想過,他是那種會把要寄出去的信先影印存檔的男人;在她的認知裡,他一直是個粗線條作風的人。

 他從來不會在她下班時來接她,因為他說:「我忙都忙死了,妳自己坐捷運回去嘛!」她向來不是個喜歡、擅長勉強別人的人,對自己心愛的男人,她,尤其是不捨的,所以,就由著他去了;然而,在這一堆信裡,他卻寫下了:「親愛的,昨天在妳家門口等妳下樓的時候,我 ……」後面接著一連串狂熱的、期待的字眼;啊,原來,那個時候的他不但會送愛人回家,連約會前,他也不辭辛苦去接的。

 為什麼,她就從來有得到過這般待遇?

 這些信,透露的不只是他曾經有過的一段戀情,更重要的是,透露了她未曾領略過的他,那個超越他表面的粗心大意的他,那個在愛情裡,一樣會赴湯蹈火的他。   

 他們相識三年了,近半年來,他們過著半同居的生活,星期五下班,他們一般都會碰面,一起吃個飯、看個電影,然後,她就上他住的地方去住了,星期一一大早,她才離開去公司上班。他們的關係應該已經距結婚不遠了吧,她想。

 昨天晚上他們還是像平常一樣約會,只是今天一早,他就到南部出差去了,送他去機場回來後,她百無聊賴,本來想回自己家去的,只因他交待了一聲要她幫忙把衣服洗一洗,「這堆衣服放了一個星期了,本來是打算放假日洗的,沒想到公司臨時要我下南部,回來時都星期二下午了,拜託囉!」於是,她只好又踅回他家。

 在他們的關係裡,他向來對她倚賴比較多,「無所謂吧,反正我也不是菟絲花那型的女人。」某次和閨中密友談男友的種種時,姐妹淘們一致認為,「這個男人也太自我中心了,太不會照顧妳了吧。」她回答,反正她本來就是個大姐頭型的人,「習慣照顧人啦。」她甚至還開玩笑說,如果他對他太細膩、無微不至,「我反而會覺得他婆婆媽媽,我最怕囉嗦的男人咧。」

 然而,在看到眼前這一堆信之後,她的想法動搖了──這個男人不是做不到體貼,不是不會做個「超人」,只是,他的這些特質沒有用在她身上而已!

 難道 …… 在他心裡,她真的不是一個值得「疼愛」的女人?她不無悽楚地想:「他到底是把我看成一個怎樣的女人呢?」做為一個女人,她怎會不期待他對她偶而也能「憐香惜玉」一番,她並不像表面那麼堅強,只因為她鮮少得到他的溫柔,她只好訓練自己自立自強,也說服自己:「欸,他就是這樣一個長不大的人嘛,他對誰都是這樣。」

 如今看來,他似乎並不是「對誰都這樣粗心大意」,至少,對信裡的這另外一個女人,他就和她所認識的他,完全不同。

要不比較,太難了;一比較,她就覺得,自己也太廉價了──呼之即來,揮之即去。她心裡盤算著,要怎樣不露痕跡地讓他明白,她已知道,他其實是個可以對女人很用心、很細心的男人;而且,從今後,她就要他如此對待她,就像──就像他對這些信裡的這另一個女人。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llyprayer&aid=269325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啊.....
2009/03/02 14:11

以前的男友也說對他們的前女友多好多好,但對我都不曾像他們說的如此這般....

現在的老公也讓我發現他跟前女友還有書信往來,信中盡訴他對她的遺憾,可是對於在身邊的我總表現出漠不關心。

是我的問題嗎?還是命中註定我該遇到的就是不會對我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