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城堡之愛
2009/02/24 18:51:35瀏覽2837|回應0|推薦28

他們正在討論結婚的事情。

 

一場戀愛談了三年,也該收尾了吧,收尾,那就是結婚了,她沒有什麼特別反對的想法;從年輕談變愛到現在,自己真的也想定下來了;再說,他們都已經一起生活了,差的,不過就是張證書罷了。

 沒想到,這時卻發生了一件事情,讓她對是不是要就這麼嫁了,有了絲絲猶豫。

 前幾天,她小妹來他們家,哭了一整個晚上,為的是她的婚姻。小妹正在大陸經商的先生有外遇,兩人剛剛在長途電話上吵得不可開交,小妹六神無主、不知該怎麼辦才好,只好來找她。

 她雖然很累很睏,但畢竟是自己妹妹的事,她也擔心,陪著小妹又是勸又是罵的,折騰了大半夜,好不容易,妹妹收了淚,苦也訴夠了,準備回家去……和小妹談完,本想留小妹在家,好歹休息兩、三個小時,讓她天亮後再回去,沒想到,他卻堅決反對:「拜託,談完就散了好不好,大家都要休息一下嘛,等會兒還要上班咧。」

 話是不錯,「那你就送我小妹回家吧。」這大半夜,她不放心讓小妹一個女人家坐計程車回家,何況,小妹還哭花了臉,心情根本還沒有回復,她認為,他已如同姐夫一般,照顧妹妹天經地義;沒想到他一口回絕!

 「拜託,我已經被妳們兩個人吵了一個晚上,睡也沒睡好,妳還叫我送妳小妹回去,那我再回家來不是就已經天亮了……」她又建議:「不然,我小妹今晚就留下來嘛。」她回頭去徵詢小妹的意見:「妳就先請半天假,睡飽了下午再去上班好了」,小妹還沒來得及回答,他立刻出言反對:「不要啦,不要啦,小妹在這裡,大家都睡不好,叫無線的計程車,沒問題啦!」

 她楞了 30 秒。

 他一向不喜歡她家人,這一點,她早就知道了;交往以來,他很少和她的家人互動,兩人會住在一起,也是他再三要求的,這樣一來,他連上她家的理由都不必了;但她沒有想到,他不喜歡她家人已經到了冷漠甚至冷酷的程度,在這大半夜,他硬把傷心欲絕的妹妹趕回去,還讓她自己搭計程車,再怎麼不喜歡她家人,他也不能這麼自私殘忍吧。

 她不想讓小妹尷尬,也想給他一點點當頭棒喝,她決定跟妹妹一起搭計程車回去,並且,「我這一兩天就先住小妹家吧,陪陪小妹,她心情不好。」他當場就想反對,但是她沒有給他太多表達意見的機會,逕自走回房間整理東西去了;二十分鐘之後,姐妹倆一道出了門,沒有事先打電話叫車,有點任性地,她們準備在路上攔車,他目送兩人出門,坐在客廳裡不發一語。

 在路上,換小妹來關切了:「姐──他,你們是怎麼了、也吵架了嗎?」接著,小妹抱歉:「唉呀,真不好意思,其實妳不用陪我回來的,我心很亂,也許一個人散散心也好。」她心事沉沉地接口道:「我也覺得想要散散心。」

 許多事情,她早了然於心,只是未到關鍵時刻,她自己好像也定不心來思考,不想做任何有違長期計劃的決定。

 一個不愛妳家人,不把妳家人放在心裡、眼裡的男人,能夠相守一生嗎?

 不論他有多麼愛我,多麼需要我,他與我的家人保持距離,他懶得跟我的家人打交道,我又怎麼能夠與之偕老?她心裡矛盾。 

其實,交往的這三年來,他也很少跟他自己的家人互動,她只拜訪過他家一次,奇怪的是,好像他家人也不大在乎,他們這一家子很少來往,「對你家人來說,你就好像是『掉了』一樣嘛,」她有次半開玩笑地這麼說,但他似乎根本也不在意。

 這麼多年來,他像浮萍地活在這個世界上,不跟親人往來,也沒有什麼朋友;遇到了她,他也沒有打算要跟她的世界接軌,而是想──把她從本來熟悉的世界裡硬拉出來,「就我們兩個就好」,他常常這麼說:「 我不大會應付太多人,我就只是喜歡妳,其他──」

 其他,他都想拒絕,包括她深夜來求助的小妹。

 但她願意把未來的人生都跟鎖在一個封閉的、小小的城堡裡嗎?與世隔絕的婚姻生活,可會幸福?!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llyprayer&aid=268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