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ot Too Late
2008/07/02 08:33:37瀏覽4336|回應1|推薦22

她賴在床上不想起來。

 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是她讓這個日子出現的,但此刻她卻發現自己好難、好難面對。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她聽到了客廳裡的鐘敲了11 下。所以  真的必須起床了。

  是妳自己不想繼續的。他說:「我說過我會處理,妳卻沒耐心等──」什麼是愛?他的問題尖銳而直接:「愛,不就是包容嗎?」包容,是啊,包容!但是她不夠包容嗎? 

過去,有時候她也會覺得自己委屈,但是大部分的時間裡,她其實的確一直自我要求著:「給他時間,給他時間  」,然而,到底包容與姑息的界線在哪裡呢?是不是只要她一直等下去,她就可以等到自己花好月圓的時刻呢?在提出分手之前,她總是這樣寬慰自己,沒事的,沒事的,我們大一就在一起了,「我們有革命情感呀 」這是他說的,她,也這麼相信著。

在好友轉告發現一些不尋常的事情前;其實,她心裡早已有些異樣。從年輕走到前中年,他們之間從生活慣到人生價值觀,一切都太熟悉了,細微的變化也逃不過她的感受,更何況,他回家的時間愈來愈晚,「你  」她的話才開了一個頭,他就了然,淡淡地接口:「我正在處理。」

 然而   所謂的「正在處理」是這兩、三個月來,除了周六晚上回他媽媽家吃飯之外,他和她平日根本已經沒有了交集。 

之前某日,她打電話給他,約他一起吃中飯。 

「我覺得自己好傻,別的女人會一哭二鬧三上吊,我什麼都不會,一直那麼相信你而且又怕傷了你,連在你媽面前我都忍著什麼也不說,結果呢──」是不是慓悍的女人才會讓男人害怕,是不是柔弱無助的女人才會讓男人不捨?「我卻兩個都不是!」她很少在他面前哭泣,但這回,她忍不住了:「我太堅強了?讓你誤以為怎麼樣對我都可以?是不是這樣?」 

在餐廳這樣的公共場合,她也沒有辦法撒賴;可恨啊,為什麼她就是不能像有些女人、許多女人,可以哭以鬧可以罵人呢?為什麼,她一逕就是那麼姿態收歛?就連心已成了千片萬片,還是不讓自己看起來不堪;不要,她不要這樣啊  可是,要做潑婦,她卻怎麼也學不來。 

「妳別這樣,我就是喜歡妳的冷靜,妳和大部分的女人都不一樣,我總覺得──妳是全世界最了解我也對我最好的人,妳不只是我的伴侶,也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她忍不住了。鬼扯。去你的最要好的朋友!

做一個男人最要好的朋友意味著什麼?「我是你老婆──」她繼續:「其他的,都是你說的,我要的只是你用一個做丈夫的態度和  責任感來面對我,不要再告訴我,我是你好朋友、人生導師、傾訴對象」不,不要!我只要你知道,我有多麼愛你,我希望你回應的是這分相許一生的愛。

上次在餐廳裡,她一再強調的就是這些,她厭倦了他老是說她是他人生最要的好朋友這種話,因為發現,他用這個理由來躲避、躲避對她的忠誠。朋友?傾心吐意聊得來就夠了,是不是?朋友,不會是唯一,對不對?朋友和情人,就是不同,是不是?他給不出答案。 

這個男人糟蹋她的「豁然大度」,糟蹋了兩個人這麼難得的開闊自由的關係。 

這些日子以來,她一直反覆想著,難到  到頭來,一個女人還是非要從「讓男人怕」和「讓男人憐」這兩種角色裡選擇一個嗎,否則男人是不會就範的!就!這兩個字讓她感覺到一陣心冷與害怕。在她的認知裡,夫妻絕不該用上這樣的兩個字的,人和人之間,怎麼會需要這樣劍拔弩張呢?怎麼會需要這樣「諜對諜」呢??

 但是  她是不是錯了?男人是不能給自由的,就是要不厭其煩盯牢他,看緊他,讓他無可乘之機,無可脫之軌?什麼靈魂伴侶,這種說法根本是個騙局  他需要靈魂伴侶嗎? 

她想得頭都痛了。 

他的話說的夠清楚,「除非妳執意提出,否則我不會離婚,『那件事』我會處理,但妳要給我時間。」多久?「別給我壓力,我已經告訴妳我會盡力  」如果對方不肯放手呢?「所以我說要給我時間──」天哪!他們之間簡直像狗追尾巴,沒完沒了的循環 

 她漸漸明白,這樣一個無解的局面也是她自己造成的,這個城市誘惑太多了,多到讓無拘無束的相處方式變成了一種奢侈。但是他們之間卻已經沒有可能再用另一種方式對待了──由奢入儉難吶。人跟人的關係也是如此。 

那麼,待會見面要怎麼告訴他自己真、的、不、會、再、接、受、這、種、模、稜、兩、可呢? 

這次是真的不能用忍下去了。她打定了主意;下次  下次遇到另一個男人再說吧。她起床梳洗打扮,決定美美地去會一會他。

 

Not Too LateNorah Johns http://tw.youtube.com/watch?v=b-SeRtF_5BY&feature=related

Tell me how you've been

Tell what you've seen

Tell me that you'd like to see me too

 

Cause my heart is full of no blood

My cup is full of no love

Couldn't take another sip even if I wanted

 

But it's not too late

Not too late for love

 

My lungs are out of air

Yours are holding smoke

And it's been like that for so long

 

I've seen people try to change

And I know it isn't easy

But nothin' worth the time ever is

 

And it's not too late

It's not too late for love

For love

For love

For love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llyprayer&aid=2006207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禁想起 ..
2008/07/02 08:48

Not Too Late,讓我不禁想起 ..

謝志偉 的《來得集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