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我想一想
2008/06/18 12:39:10瀏覽5726|回應2|推薦28

這短短的三個月,就快要走到盡頭了

三個月前,先生突然間被調到德國,主要是因為他公司在德國的分公司出了狀況,先生奉命去處理,本來以為一、兩個星期裡就可以把問題釐清,去了之後才知道,情況嚴重超乎想像,他一去,去了三個月。

 一對夫妻分開三個月本來也沒什麼大不了,問題是,先生出差之初,她剛好腿受傷沒多久,住在醫院裡,先生連幫太太辦出院手續的時間都沒有,匆匆間拜託公司裡的一個小老弟:「老婆住醫院裡,你三不五時去醫院看她一下,看看有沒有什麼要幫忙的,好嗎?」,他一口答應。

  三個星期之後,她出院了,雖然出院,但腳上石膏還沒拆掉,更糟糕的是,她家三樓,沒有電梯。她只好讓他半扶半抱地攙著走上樓梯。 

進了屋子,他杵在門口,她也尷尬地不知道該說什麼、做什麼才好心裡有點埋怨先生怎麼這樣做事,派一個男性友人來接她出院,難道他沒有想到這會是個什麼情景嗎?唉,也許先生也沒想到這麼多,沒想到她出院時還是會這麼不便;也要怪她自己,早上辦出院手續時就應該先想到回家時會碰到這種狀況呀 真是,聽到出院太高興了,腦子一片空白。 

 他是個體貼的人,幫她把東西安頓好了才離開;第二天、第三天 上班前,他竟然還會先繞到她家來看她如何,如果需要採買什麼,晚上下了班就給她拎了來。可見先生吶在他心裡可一定很有威嚴喲,交待一句話,他天天不辭辛苦來照顧她。她這麼想。

  有一天,她心血來潮,下廚做了一桌子菜,她發誓,那天,她真起,因為在醫院住了一段時間,天天吃醫院餐有點煩膩了,剛回家時體力不好,也都隨便買現成的便當填肚皮,好想念「大吃一頓」的日子,所以決定下廚好好犒賞自己一下,沒別的意思,誰知就這麼巧!或者說,就這麼不巧。 

他一進門看到一桌子菜,楞著不敢相信、也不敢進門,囁嚅了半天,「妳妳怎麼會知道?」「知道什麼呀?」 

 那天是他 30 歲生日。但他沒有說下去,他猜她一定知道,不然怎會有這一桌子菜?她也以為他只是隨口胡謅知不知道什麼的。 

 他本來計劃當天晚上不要去給她送東西了,找三、五好友慶生一下,沒想到一時半刻,約不到半個人,心裡正覺淒涼呢,沒想到她倒給了個大驚奇。 

 對她,他心裡當然有好感、有愛慕,雖然感覺矇朧,但他心知肚明,否則也不會這樣殷勤照顧了。現在乍然看到這一桌子的豐盛 唉唉,這可怎麼說呢?她心裡一定明白的。他這樣想。

 她著他的表情一路千變萬化,還只當他是太少有機會有家常菜了,才這麼感動,「還待在那裡做什麼?」她帶笑輕斥:「你不知道我腳不方便,不能多走啊,還不趕快來幫忙」。

 她是一直到快吃完飯了才知道這小子一路激動是為了什麼,「雖然妳 妳可能沒有特別放在心上,可是我還是要說──」他放下筷子,看著她:「謝謝妳在這麼重要的日子裡陪我,還 還燒了這麼一桌子菜」,她看著他,心裡納悶卻沒問,等他自己接下去說:「嗯,嗯,我們就以茶當酒囉,祝我生日快樂。」

 她才明白,再根據過去閒聊的資料,哇,原來今天是他的大日子。 

 她喜歡有他陪伴,這個年輕人有禮貌,也是個不錯的談話對象;先生不在,她又不能常出門,她漸漸開始倚賴、等待他的出現,這個無心的生日晚餐意外地讓兩個人的關係更進了一步;那天,他留了下來。 

 早晨醒來,兩人意識到彼此間發生了什麼之後,竟是另一個更纏綿的開始。她的心裡開始有著甜蜜,更多的是,忐忑不安。 

 通常晚上他走之後,她會上 MSN 和德國的另一半聊天;從他留宿的那個晚上開始,她停了這個習慣 因為他天天晚上都在家裡,她無心思去顧到地球另一端的人,直到──某天夜裡,她被電話驚醒,「妳沒事吧,好幾天沒見妳上 MSN … 」他遙遠但十分清晰的聲音,一下子把她拉回了現實,她本能地瞥了瞥身旁的他,他也醒了,兩隻眼睛在她和電話間來回瞪著

  她掛上電話,卻再也沒有辦法入睡,「聽公司說,他再半個多月就會回來了。」他的聲音冷靜地傳來:「我想,我必須跟他談一談,妳說呢?」

她心一驚。她從來沒有預期事情得用這樣的辦法解決。她從來沒有想過三個人的關係最終總是必須攤牌的 感情的事,從來沒有那麼容易善了;他們,闖了禍,終要面對必然會來到的決戰時刻。

 她覺得自己只是稍稍地貪了一點心,只是稍稍地貪玩了一下子,不是嗎?怎麼會變成這樣?

讓我想一想(陳綺貞http://tw.youtube.com/watch?v=CVOXe3LCiC4

漫步在荒原/我想找一棵棲身的樹
有陽光/有流水/還有微風吹
該如何面對/這未知的一切
讓自己的思緒沈澱
隨著天色的改變/心情的外衣也要多加一件
這些對/那些好/我想追/我想逃
其實我也害怕
可不可以就這樣停下來
我要多一點時間好讓我再想一想
隔著玻璃窗/我早已沈醉在藍色的街
有寂寞/有笑語/還有看不見的雪
該如何整理/這忙亂的城市
還有我的心事
躲在十二月熱鬧的夜/我只要一個人/安安靜靜地
什麼對/什麼好/不要問/不要猜
不要太靠近我
可不可以勇敢地停下來
我要多一點空間好讓我再想一想
漫步在荒原/我想找一棵棲身的樹

有陽光/有流水/還有微風吹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llyprayer&aid=1969597
 引用者清單(1)  
2008/06/19 19:16 【八斗部落在紐約】 外遇守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5 second orgasm...man.. you're naive..
2008/06/26 23:28
5 second orgasm...man.. you're naive..

twinelm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Bad investment
2008/06/20 09:29

Price is what you pay. Value is what you get.”

---- Warren Buffett


I would like to know what was the “value” of having affairs with that young trash?   5 second orgasm? or sharing her emotions and feelings with each other? or getting to know each other more closely? or what?   What about the possible price she needs to pay?


The bottom line: bad invest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