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im Wenders文溫德斯【當愛未成往事/Submergence】(2017)
2018/06/22 09:53:56瀏覽941|回應0|推薦4
撰文/蔡瑋

濃濃的文學解讀興味。伊斯蘭教與英國國教有多接近有隔閡,火星生物比對地球生物亦然,同理也能探究海溝地熱井微生物與人類基因的聯繫。一名海洋生物學家與反恐人員,在可類比的處境,咀嚼生命跨越無生命最終的里程。什麼是喚起兩人生命意義的聯繫—猶如存在本質的語意的獲致?語言的溝通?回憶?或一種對愛(或愛的語意)的信仰、信念?觀者可能有不同的解答。
法國深海載人探測器鸚鵡螺號操作工序曝光的噱頭。兩極世界的對偶,在生涯注定之生命閃爍的脆弱幽光中彼此偎暖,擦出愛的火花,難度極高的情事註釋情境考驗演員的功力。我一直將女主角聯想成哈利王子的新婚妻子—果然誤認也是一種美。(蔡瑋,20180622當愛未成往事)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aywright&aid=11273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