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光海洋》2021.7.3金門日報
2021/09/22 14:56:39瀏覽473|回應0|推薦8

《深情花東》2021.7.3金門日報

月光海洋 

我坐在窗前,期待著一輪明月自海上升起。

但這只是想像。今夜初七,未到月圓。而且天色有點陰。

如果碧空如洗,太平洋的月色應是和日出一樣值得期待的。

或是寶藍的夜空,掛滿一閃一閃眨著眼睛的星星,也是十分浪漫的事。所以常有最美星空的導覽。

東部海岸沒有光害,星與月都美麗。

一般而言,星月都與思念有關,思鄉思親思友思戀人,千里懷人月在峰,所有的情意心事或有星月可以寄託。或可學李白邀月共飲,效東坡把酒問天問月,以月光下酒澆灌胸中的塊壘。然則情感的波濤其實也是很難細說分明的,怕也只是冰心在壺冷暖自知了。

除了詩文,我想和海洋月色特別契合的應該就是音樂吧?

原住民朋友天生好嗓,出了許多歌手。慶典聚會或平日生活裡也多歡唱。快樂時唱歌悲傷時唱歌,要罵人時大概也要唱幾句來解氣吧?

東部海岸有許多音樂會都選擇在月圓的晚上舉辦。月光、海洋、音樂會,這是多麼浪漫的事!

也有祕境咖啡館,就在面海的山崖上,常客都知道月圓的晚上會有小樂團來玩音樂,唱給月亮聽,唱給大海聽。

把月亮寫進詩裡文裡歌裡,都不如把它揣在懷裡,浪漫在生活裡。原住民生活與自然萬物最是息息相關,日月山川都是日常,日出而作日入而息,起居作息裡還有個「月亮時間」。

第一次看到「月亮時間」是舒米恩的演唱會,月亮時間6:30~9:30。

第二次是鐵花村手作市集,下午4:30~月亮9:30。

這次在花東預訂餐廳,老闆娘在網頁註明:「下單後最遲在月亮時間12時以前回答你。」

好吧,我也用月亮時間來等妳,用賞月的心情欣賞妳!

如果這些你都不要,心中自有風華,也可以把情感上升到雲端陽春白雪的高度,想著貝多芬,想著李白,有詩文有音樂有情懷,海霧蒼茫,皓月當空,山川壯麗,如此夜色庶幾可竟夜徜佯,舞影零亂!

月下清狂,是另一種浪漫。那是你自己的月光海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o168&aid=168223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