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吉娃娃hoya的兩三事(中)
2009/07/01 23:04:19瀏覽1490|回應3|推薦17

吉娃娃hoya的兩三事(中)

小丌的狗為啥叫HOYA?其實就是把台語翻成英文,雖然小丌很堅持籍貫是紹興,並沒因為小蔣這位政治人物講我也是台灣人後去籍貫化而數典忘祖,但小丌可是很愛台的勒(說反老K比較實在),年輕時對除對台灣民俗超有興趣外,還對原住民文化很熱衷……,甚至台語說得比國語溜,說國語還有台灣腔哩,所以當然不能免俗地替牠取個聳聳的名字,人說狗來富就取好野吧,但怕出去被人笑,就取的洋名,剛好有個眼鏡的品牌叫HOYA,於是就這麼魚目混珠勒。

剛開始教大小便還挺累的,因為牠對環境好奇加上以前沒有定點如廁習慣,常常半夜踩到地雷,所以就幫牠蓋了一間套房,本來以為那間以卡榫做的房子很耐用,怎知天生就不自由毋寧死的HOYA,頂著頂著就把屋子掀了,豪華小白宮瞬間成像是殘磚敗瓦的廢墟,但牠終於養成定點大小便的習慣了,現在那廢墟成了專屬廁所同時也是犯錯時蹲的苦窯。(圖為被HOYA破壞後的「透天」厝)

剛帶牠出去玩時,由於沒見過世面竟然不敢走,看到同伴也不知怎麼互動,哪像現在出門都像兔子一般用跳的,看到狗同伴,聞完氣味後就要騎對方,若有不從還會追得滿街跑。 狗的習性是認一隻狗當老大,而小丌就是牠眼中的老大,家人的床高度有六十公分,一躍就上去了,但小丌的矮床則死打死不敢上,硬抱上去還會發抖;儘管三歲的HOYA野性正濃,但在小丌面前還是不敢造次,有一次玩得太HIGH,牠的腳硬要打過來,小丌哼的一聲,嚇得牠連忙縮回去搔耳朵的癢,彷彿一切都是誤會----很像你舉手要與人打招呼,對方沒理你,這時尷尬的你只能把高舉的手縮回,假裝是抓頭以化解尷尬!(剛來小丌家就會爬鐵網,都可以去演刺激1995狗狗版)

說到HOYA對小丌這位狗老大的怕,還不止於此。每當牠聽到馬路上的救護車鳴笛,就會開心地哼起歌來(但人類卻當成是難聽的吹狗雷),每回牠開心地唱歌時,看到小丌站在面前,就會不自覺地結巴,然後聲音越來越小,過沒幾秒就完全靜止,擺出一副無辜樣看著小丌,若小丌比出去廁所關禁閉的手勢,就自動跑去廁所蹲苦窯了,即便沒關門,沒小丌的指令,牠可是不敢出來。(這張是第一次打針時拍的,由於曾醫師動作太快,閃光燈還在暖機就打完了,只好實境模擬重拍)

不過,俗話說官逼民反,有時管太嚴時,要牠關廁所,牠還會撇著頭擺出不屑的表情,若小丌仍板起臉,牠就豎起尾巴掉頭走了,算是一隻頗有個性的狗吧。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gysan&aid=3094826

 回應文章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狗寶貝
2009/07/02 20:12

哈哈))HOYA也很有個性喔!我以前養的那隻狗狗也是,我是認養牠的,因帶
著前主人習氣,愛吃重口味的食物,那是狗的致命傷,我就調整牠的食物,
還跟我耍脾氣,把狗飼料自己打包給我丟一旁涼快、寧餓死、也拒吃。

倔的很、牠是不會說話而已,不然啊!一定四處告狀...

紹小丌all(piggysan) 於 2009-07-02 20:45 回覆:
因為從小就給HOYA鐵的紀律.所以很好相處的勒.超會巴結人的.只會對衣衫不整的街友吠

海豚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首席小情人
2009/07/02 17:46

HOYA跟我家來福簡直長得一模一樣,所以看到HOYA就會想起我已經往生的愛犬,嗚嗚!   我家來福也是很玩孽、很會撒嬌、很會爭寵,而且超黏我的,連睡覺都要跟我同床共寢,儼然是我的首席小情人,我超愛牠的。

HOYA實在太可愛了,下回我要偷偷慕名前往○母家○福附近的公園一睹HOYA的丰采。可惜我暫時無法養小狗,要不然好想抱一隻小HOYA回家作伴呀!


Ruru~憂傷與你同感,快樂比你開心!與你同吟苦樂,互為心情知己!
紹小丌all(piggysan) 於 2009-07-02 20:18 回覆:
要認對狗喔.這一帶有不少娃友喔

sunis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吉娃娃很聰明啊
2009/07/02 16:59

記憶力也超強的...

念書時只要一交專案, N天不睡覺,沒好好吃飯, 忘記洗澡....那是很正常的啦

某次專案完成, 同學媽媽好心要幫我們進補

一進門, 同學妹妹的寶貝吉娃娃就對我們狂吠, 灰熊沒禮貌

等到同學媽媽進廚房去忙, 沒大人了, 同學A一把就把吉娃娃抓起來, 開始跟他說話: 我是貓老大, 以後不准對我沒禮貌, 吉娃娃發抖....傳給下一位同學: 你看起來好好吃唷.....

傳到最後一位, 沒說話, 把嘴張得大大的, 露出森森白牙....吉娃娃開始嗚咽...

隔天, 同學妹妹打電話興師問罪, 說我們一定有欺負他, 因為狗狗晚上睡覺說夢話很不開心....(太神了,可以跟狗狗心電感應 )

後來我們再去他家, 吉娃娃馬上逃進狗屋, 關門, 然後再裡面狂吠.... 連帶了好料的大亨堡熱狗都不出來....

吉娃娃真的很聰明啊

貓老大愛護吉娃娃ing~

紹小丌all(piggysan) 於 2009-07-02 20:15 回覆:

呵...說夢話.說牠不開心.真的很神哩

不錯我家的狗.看到人都是猛搖尾.搖到屁股都會扭.大概有偷吃勁量電池.所以可以搖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