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吉娃娃hoya的兩三事(上)
2009/06/30 23:47:51瀏覽1340|回應1|推薦22

吉娃娃hoya的兩三事(上)

小丌養的這隻吉娃娃HOYA,模樣長得可愛加上又很會逢迎(看到人總是興奮地搖尾,且搖得比汽車雨刷還快),因此,牠在小丌家附近一帶頗富盛名,常有路人指著牠說上次在哪看到牠,甚至連日本妹看到都會大喊卡哇伊(在日本吉娃娃是第二熱門犬,聽說是某隻廣告片有吉娃娃,讓吉娃娃在日本爆紅),每回帶牠散步,牠總是跟外人玩得不亦樂乎,彷彿小丌才是路人。

前陣子帶牠去某古廟玩耍,剛好一對夫妻帶小孩去拜拜,看那先生的模樣,應該是被失業潮掃到,臉上寫了一個悶字,他老婆看到HOYA就忍不住逗弄,沒想到牠HIGH得不得了,竟然要人抱,後來還跟這對夫妻的小朋友在玩追逐遊戲,馬滴,小丌活像路人甲,不過看到這對夫妻泛起短暫的笑容,小丌也樂得當路人,讓這隻療癒系的HOYA撫慰一下人心。

當初小丌之所以會養狗,其實是想做寵物事業,於是心想不如養隻狗自行訓練,好體驗理論與實際的差異,最早是想養模樣可愛的波士頓,但一直找不到合適的狗,突然某天發現長得像ET的吉娃娃挺可愛的,而且還可以穿衣服,於是便勉為其難地想養隻笨狗。

HOYA很聰明呀,為啥說是笨狗呢?在狗的智商TOP100中,吉娃娃的智慧其排在將近第七十名,既神經質又防禦心強,所以在教育上並不是很好教,但當初只想到體積小且短毛,照顧起來較方便,於是就開始尋狗計劃。

小丌在不少網站上找到許多狗販,每個人都獅子大開口,唬爛一堆,殊不知小丌剛出社會曾幹過寵物雜誌編輯,時間不長卻瞭解到不少行規與業內常識,所以,左尋右找都沒有合適的,直到某次看到家庭副業繁殖的業者,貼的價錢頗合理,但怕對方濫竽充數,於是請對方傳照片,第一眼就被HOYA電到了。

隨即跟業者約假日看狗。看狗當日,還有一隻小HOYA一個月的小狗,雖然體型較驕小,且身上花紋也不錯,但頭花開得沒HOYA好,且一副龜兒子樣(大概被HOYA欺侮),走路都是半趴的駝背方式,跟超活潑且一直想跳出圍籬的HOYA,完全不能比。僅管小狗超過三個月就沒行情,但小丌還是獨衷當時已三個多月的HOYA

這隻天生好動的HOYA,每天似乎精力用不完,關在欄還會爬圍欄兔脫,完全沒有小母狗該有的本色,除此之外,牠也異於一般小型狗,不愛吠、不愛吃肉、愛吃青菜,最重要的,竟然冰雪聰明,只有中槍倒地的動作學了一個多禮拜,其它的動作如坐下、握手、等吃飯,三五天就都學會了,甚至像風獅爺的站立,也花不到一周,最誇張的是,面對飼料沒叫牠吃,牠也只能乖乖坐好等開動。

小型犬通常很黏主人,但HOYA卻像個交際花,逢人就搖尾,尤其遇到正妹跟小朋友,更是極盡狗腿之能事,不會攻擊人也勿會亂吠;至於主人跟哪隻狗玩,牠都一副要就撿去配的態度。這還不打緊,跟別的狗玩,老是想騎對方,把公狗搶當老大的本能都搬出來,真懷疑牠是TB的拉子勒。

還有,一般來說狗都怕去醫院,但HOYA每次經過認真負責的曾治鈞醫師開的芝山動物醫院,總會在門口停留,牠若是死賴不走,保證那位曾醫師在院內,一定要帶牠進去看一眼,才會滿足地離開,誇張吧!而且打針時還不會叫與閃躲,靜靜地讓醫師注射完畢。

寫這篇是感謝網友RURU買了本人新書《職場戰國策》五本,因為RURU要求小丌要寫篇一千字的HOYA內容,但信筆一揮就破千字(還超過一千兩百字哩,讓她賺到),剩下的部分下回再貼,才不會讓她賺太多。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gysan&aid=3091718

 回應文章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點寫下集好嗎
2009/07/01 18:10

哈哈))我分Ruru的福氣,分享你們家HOYA的趣事,實在是太有趣了!

請快點寫下集、我掛號1號...

※請問只購買2本的話,可以要求原作者親筆簽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