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趣前半人生之當兵奇記(七)
2009/06/21 12:08:47瀏覽558|回應0|推薦19

話說小丌的新老闆來了,家裡有大人的感覺真不一樣,小丌的苦日子又慢慢地止跌反漲,腦海中浮現出師父涼涼等退伍的情景,真是好不快活,怎知這光景竟是逃命波,爽沒幾天便是一連串的利空下殺!

原來,原是指揮部政五的老闆,生活開銷大,常四處借錢,雖沒到吃兵喝兵的地步,但卻凹了小官(連級的輔仔),還有請連隊阿兵哥外出支援做個人私事,就連小丌管的政戰經費也借了快一萬(那時小丌一個月才三千多),搞到後來被人舉發,小丌連忙問以前的老闆傅雲長,他老人家就要小丌面對調查軍官據實說明。

後來,小丌的老闆被送回指揮部調查,小丌有次去洽公,正好被他以前的文書兵看到,就被叫到辦公室去,當下兩人一搭一唱說小丌出賣他,說些借錢又不是不還等等的話,小丌心想你出事後也沒交待一聲,完全裝傻,幹麻要替你扛呀。兩人攪和一陣後,一副想動私刑的模樣,只是小丌是個小兵,也不能真開幹,只好斂住脾氣當個龜蛋。

最後的結果,小丌的老闆移防到新店。經過此一經歷,小丌就不想當爽兵了,剛好連隊的連長換一位營部幕僚擔任,他看我平日挺認真的,想要小丌歸建,小丌也想脫離是非圈,就去找代理老闆傅雲長喬,小丌說政戰兵內規是非本黨同志」不能擔任,小丌不是老K所以想下政戰,這代理老闆一聽就愣住了,連說沒有這內規,但小丌兄長都是軍人怎會不知,於是小丌說明來龍去脈後,又請新連長換個角度去要人(連隊大專文書兵不夠),隔沒幾天小丌就歸建當連參三。

為什麼不是老K就不能當政戰文書呢?在那一黨獨大且民智未開的年代,政戰的功能就是當廖北亞,各類分子都會造冊管考,那時連DPP也是重點管考的人員;另外,選舉時動員老K回鄉投票,也是政戰該做的事,當時小丌的營長還問小丌的代理老闆傅雲長,說小丌可不可靠,小丌自是很上道地請師兄處理。

拉阿兵哥加入老K也是政戰的該幹的活之一,之前連上的政戰文書常說都幫我寫好申請表只要我點頭就好,只是小丌回了一句敢送上來就告你偽造文書,好在小丌連上的輔仔是政大高材生,他是預官,沒那麼迂腐,入黨就不了了之。這種如同東廠錦衣衛的政戰系統,就是小蔣搞的花樣,所以,退伍後就對這位偉人沒有特別尊崇。

回到連隊後,還有幾則跟政戰有關的笑話,下次再敘。

 

小丌新書《職場戰國策》簡介

職場裡討生活,最困難的莫過於與人打交道,有時明明是甲乙雙方發生爭執,與你八竿子打不著,卻糊里糊塗要被迫選邊站;有時想從基層人海脫穎而出,卻又找不到一砲而紅的方法;得到決策主管的重視時,卻常又冷不防地被小人告狀;面對一意孤行的主管,不想做白工但是又怕被主管扣上桀驁不馴的帽子……,種種職場上的煩惱,其實在《戰國策》裡都藏有解決職場瓶頸的長紅秘方。六月二十六日起網路及各大實體書店上架發行

點圖到博客來 看原稿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gysan&aid=306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