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趣前半人生之當兵奇記(六)
2009/06/15 23:13:10瀏覽481|回應0|推薦14

小丌當兵時的營長,綽號叫雷公可不是他很無厘頭的雷樣,而是聲音猶如獅子吼般的宏亮,加上外型虎背熊腰且是個國字臉,因此,雷公的綽號就從此而來。

當時,晚上辦完公文的小丌,總會放在傳令寢室,好讓傳令能給營長批文,只是剛下部隊也不懂五花八門的公文,只能從舊檔案去有樣學樣沒樣自己想,但,每次都想錯,所以,剛吃完早餐的營長,常看到公文就咆哮起來,小丌馬上就被傳令叫到「太麻里隔壁」看日出

通常,營部的軍官都比較早吃飯,營長吃完飯的時間,正是連隊剛用餐的時候,小丌那時是隻菜巴巴的菜鳥,還得打飯菜,弄雜務,吃的就更晚,所以當總機打電話來叫小丌去看日出時,飯才扒到一半而已,就得跑步帶殺聲地去報到。別瞧那營長一副粗人樣,心思卻細得很,對於公文亦很熟門熟路,沒兩三下小丌就被打槍打到死,當場夾卵蛋(中心的立正動作都沒此時標準,因為深怕稍有不慎,惹得雷公不爽,那就真的挫賽)

陪營長看完「太麻里隔壁」的日出,又跑步帶殺聲回連隊,之所以會跑步,是因為肚子太餓了,但往往一回去,早餐也被收光光,剛好趕上做工的任務分配,只有忍著飢餓到中午,有時運氣好一點,被營長要求限時改正,就可以在辦公室偷吃餅乾當早餐,酒足飯飽後再上工。

好在小丌讀書時就很愛跟混字輩的同學搞在一起,所以在工地裡跟連上的「社會人」反而容易混得開,就在一口菸一口檳榔與阿比的催化下,慢慢地,大家對我這位菜鳥反而照顧有佳,甚至日後當班長後第一次背值星,大夥還很上道的捧小丌的場,不吵不鬧好配合。

在那段沒老闆的時光,雖然那位傅雲長還算挺小丌,但他老人家挺忙的,小丌也不敢叨擾,因為他的火侯不下於那位雷公,值到某天聽說老闆來了,小丌與師兄兩人不禁相擁而泣,心想終於又可以回到營部管轄的歡樂時光。

記得這位營輔仔一來,就給兩位小兵拜碼頭,當晚在辦公室就喝開來,原來啤酒是新老闆的戰備口糧,房間隨時都有一箱啤酒,還記得他說酒量差可以少喝,但是喝酒一定要乾杯,靠,真豪邁。只是爽沒幾天,小丌又掉到另一個地獄,後來還差點被抓去關!這段辛酸事下回再敘。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gysan&aid=3046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