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趣前半人生之當兵奇記(二)
2009/05/28 21:52:12瀏覽565|回應2|推薦19

上回說到退伍前的時光,這次再把時間往前推一點,回到是破百弟兄的下基地時光。

雖然是老兵,但是下基地前換了連長,小丌這幫連部文書遺老,自然是被清算的目標,只是小丌是參三,又會寫作文,所以新來的連長也不敢把我拔掉,雖然也得出操上課,但是沒人敢讓我這個破百弟兄幹粗活,就這麼訓練場上東混西混,因為大家怕小丌回去後發神經,晚上給大家按梯次操課。

因為晚上通常還會操體能,按規矩就是照梯次來----小丌的忠實讀者多半女的,小丌就解釋一下,以前當兵每十五天調一次兵,每次調兵算一個梯次,在練體時,一個基數三十下,每做完一個基數,值星班長就會說XX梯的起立,通常比值星班長菜的兵都會入列做體能。所以當小丌這種老兵當值星班長時,幾乎所有人都要入列做體能,所以資格屬於中間的中鳥,自是不希望小丌管事,不然本來只要做兩個基數就好,小丌一下來就成八個基數了。

另外,士官與老兵多半是對立的,但是小丌以前在工地就跟這些學長混得很熟,所以當小丌成為老鳥時,自然就跟已成老兵的學長更親上加親,所以只要小丌出來操體能時,這些老兵就會出來圍勢,對於不怕班長只怕老兵的中鳥而言,每個體能都不能半點虛假,不然老兵一腳就朝屁股踹下去外,還會來個一對一教學。

也因為如此,那時在野營期,每兩三天的晚上,都會跟老兵在喝酒,有一次被騙說是高梁酒太貴只好與飲料稀釋,大夥拿著大碗喝公酒,活像梁山泊好漢般地快活,結果後來才知是米酒,但是為時已晚,因為碗公內的酒都喝光了,隔沒三小時去行軍,小丌差點沒中暑,從全副武裝走到剩下頭帶鋼盔,還有左右護法攙扶----大家都知我喝醉了,連輔導長都問小丌說要不要做吉普車!這糗事當然被傳開來了,只是老兵的補償是再請一攤酒,呵呵。

當時有分老兵帳與文書班長帳,班長薪水多,晚上的攤自是豪華點,有羊肉爐、水餃啤酒,老兵帳就寒酸很多,所以小丌有時也會請老兵來吃或是幫他們切些魯菜,兩邊跑攤,也許有人會問,怎沒人管喔,因為連長都跑出去喝,小排長是菜鳥又管不動,至於愛耍威風的士校士官,看到小丌是最資深的下士且跟老兵是麻吉,只能說夜深了會吵到人,但是正在叼菸喝酒吃肉的小丌說:「帳篷內沒睡著的弟兄請答右」現場卻靜悄悄地……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iggysan&aid=2991641

 回應文章

假意欲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670梯以後的留下
2009/05/28 22:56
晚上好...

好一個梁山伯好漢的快活!...





做體能真的是很累的,當年被操的也是快累死..

祝端午佳節愉快

2009.5.28 台北夏天



紹小丌all(piggysan) 於 2009-05-29 12:00 回覆:

你是拐洞梯的喔..我是么兩梯的.不過我們那個單位後來被裁掉了

晚上喝酒好像都是老兵的福利..呵


海豚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丌鼠叔的菜鳥經驗呢?
2009/05/28 22:11

呵呵!你應該跳過了很多的歷程,直接提到老鳥階段。照理說,你應該會有那段甫入伍、青澀菜鳥被老鳥欺負的橋段,ㄟ!小丌鼠叔,你不能就這樣跳過啊!不能只提當年勇,有沒有一些可歌可泣、賺人熱淚的血淚史,好歹也要分享一下咩?

PS:鼠叔真的很貼心,還會顧慮到女性讀者可能看不懂軍中的規定,不過,鼠叔解釋了,但我還是看不太懂,那完全是我生活經驗以外的體驗,請原諒我資質駑鈍、無法理解。


Ruru~憂傷與你同感,快樂比你開心!與你同吟苦樂,互為心情知己!
紹小丌all(piggysan) 於 2009-05-29 12:06 回覆:
這麼急幹麻.故事起頭先寫結尾.再從頭開始.是很常見的模式.吼~~~~~妳都不看書.快把吃美食的錢省下.去書店買些書....最近出的說慈禧(麥田出版)不錯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