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色陽光照耀下的 擎天崗
2019/12/17 01:08:19瀏覽1040|回應12|推薦60

2019/12/11

很久沒有去擎天崗了 ,趁著休假女兒回家 ,我們兩人午後出門,捷運轉260 +108 ,兩點半到達擎天崗,正是好時候。

整個景象已經不一樣了, 環形步道被封鎖了, 擎天崗草原上的牧場圍成長長的木籬, 擋住牛群不讓牠門穿越。

遊客再也不能在大草原上晃蕩,躺著曬太陽,或是坐下來靜靜的賞景了 。

本來是小有怨嘆的,聽沒來的兒子說,兩個月之前他來訪時, 擎天崗還封鎖未開放呢。

這麼說起來,能讓出國多年的女兒看到擎天崗草原,我們其實是該慶幸的呢 。

肇因於去年八月份牛隻發情,兩支牛互鬥,穿越短木柵拉繩索的欄杆追逐,波及到閃避不及的八十歲婦人及一位外國遊客。

在入口涼亭 坐下來休息欣賞,瞭望著大草原 。

草原是牛隻的,原來的和牛換成了脾氣溫馴的水牛。應該是冬天了,天候舒服得像夏秋,溫度在攝氏25度左右。

大草原上處處都是嫩草。說是被木籬圍住了,右手邊單獨一隻被關禁閉還是怎的,牠可是愜意的曬太陽, 身後的芒花點點 很是亮眼。

其它一群在左手邊的太陽谷遊蕩吃草 。肥墩墩的大肚子,吃起草來很認真, 頭都不抬 。 只有一隻特別調皮,蹭著木欄杆撓癢 。癢極了吧,是身上沾滿芒草發癢的嗎 ? 看到有人在牛背上為牠抓樣,牠很享受呢 。

水牛愛水 , 這幾天天晴 風和日麗,水塘不夠深, 沾上身的都是泥。皮膚乾了,泥巴也乾了, 也感覺癢吧 。

九月開始開出紅色菅芒花,現在已經轉白了。圈豢水牛後的步道,不能接近芒花茂密的太陽谷了, 我們只能遠遠望著 。

看見有人往土地公廟旁的日人路古道走去,我們趕緊跟著。

還好這條沒封, 仍可以看到往八煙的魚路古道 煙霧朦朧中的重重黛綠山巒。 芒花一旁自在的鑲邊妝點著。

古道岔路上行可以繞到金包里城門,上行階梯可以走頂山步道 到風櫃嘴  (我們坐在金包里城門休息時,因為環狀步道被封,從風櫃嘴過來的登山客不知怎麼走出去,來問我們 搭擎天崗小巴 要怎麼走)。

假日小八尾班車六點,平日五點就收班了, 景色再美,也得早點下山, 天色就快黑了。

小15 的班次不少,把擎天崗的遊客全都載走了。這個天候泡溫泉 應該很舒服吧,冷水坑上來不少熟門熟路的OBS。 天黑時 我們已經回到山下 。 風景秀麗 交通便利的 陽明山國家公園 實在太可愛了 。

也貼上2015/11/29 的芒花照片 最後一張是2017/01/29  ,一月的芒花沒有那麼盛 ,可還有蹤影。原來 芒花還可以開到這麼久呢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salice&aid=13127997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7 08:01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19-12-17 23:52 回覆:

先生也愛攝影 ?  這張 可是陽明山的大油坑 ?  有坑 有磺煙 , 芒草昂然而立 。

謝謝來賞文 留言 。得意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7 06:14

令嬡很陽光、美麗噢!

那些牛好像是水牛?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phsalice) 於 2019-12-17 23:26 回覆:

是水牛 沒錯  ! 水牛乖些 , 不會作亂闖禍 。得意

我們還聽見 小水牛在太陽谷底哞哞叫媽媽,媽媽牛 往前ˊ吃草 沒回頭,等著小牛走上來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