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0 | 住家附近的幾個大型公園
2018/05/07 10:41:28瀏覽1236|回應1|推薦34

住家附近的幾個大型公園

Arastradero Preserve

位於Palo Alto的Arastradero Preserve,設置目的在於保護Arastradero河流域。保護區内地形多樣,有森林、湖泊、草原,海拔不高的山巒。野生動物種類也多:鹿、山貓、土狗、蛇、形形色色的鳥類,也曾有過山獅行蹤的報告。

天氣助興,藍天白雲下,視野所見,遍地盡是黃色紫色野花。山在不遠處,綠綠蒼蒼。小徑上偶見馬糞,舊新交雜,卻不曾遇到位騎士馳騁身旁而過。遙遠山坡地上,忽然我們的眼睛邂逅火雞一家六口——趁著大好時光,八成和我們一樣爲了踏青來的。來加州多年,還是頭一回見著這種大鳥。

不久就遇到湖了,小小巧巧;繞湖畔的全是乾枯蘆葦,風景殊有另番滋味。我們越過這池小湖,更爬越山脊綫,遙望舊金山灣一會,緩步下山。小徑這時入了林區,兩旁全是大樹,樹底長滿蕨類植物,陰陰鬱鬱地伴著一條泥路,直通停車場。

Sunol Regional Wilderness

這處野生保護區位於Sunol,離南灣中心地帶大約三十餘分鐘車程,開放公衆行山、越野單車、騎馬等等活動。保護區裏風景秀麗,草原,林地,野花,還有溪澗及峽谷;游客來到這處保護區,那聞名遐邇的小優勝美地(Little Yosemite),一定會去走走。

公園裏顔色鮮艷的鳥兒唱出可愛的歌聲,遍野無數野花開得爛漫一片。因爲政府將地訂約租給了私人牧場養牛,園裏肥沃的綠草地是牛群的徜徉處所,牛們成了游客另類欣賞的對象。但和牛們還是敬而遠之爲妙,多年來,曾經記載過多樁牛傷人事件。

如果有興趣往Sunol Regional Wilderness一游,公園管理單位貼心提醒您,別忘了帶上飲用水。

Garin Regional Park。

四月正是加州野花遍地開放時候,這處公園就是最佳觀賞地方。

公園座落于Hayward,公衆除了可以行山、越野單車、騎馬、露營、野餐等活動外,由於園内有池水塘和一處開闊平坦場所,亦可垂釣和放箏。然而公園還是以它的野花最爲人所稱道。

野花有的長得甚高,人們喜歡用相機立花叢裏與花兒一起把每個春天留了下來。

Garin Regional Park和Dry Creek PioneerRegionalPark接壤,如果興猶未盡,方便前往一同共游。

20180506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nix&aid=111779484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4 15:52
看看,要不要入景梭羅的湖濱散記,愛倫坡的惡夜驚魂,或是閣下的科幻失樂園?
鈴聲(老老)(phnix) 於 2018-05-24 23:37 回覆:

不好意思,出外旅游去了,直到這兩天才回來。打開電腦,才瞧到仁兄的留言——近來FB上泡習慣了啊!

唉!看看吧,等哪天興致高,把這回去英倫三島的點滴寫上幾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