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美元大危機來了- INSTEX將取代美國控制的SWIFT系統
2019/02/14 08:51:32瀏覽1325|回應2|推薦39

今天美元大危機來了 - INSTEX將取代美國控制的SWIFT系統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當保羅·喬布斯被趕出海岸警衛隊時,他與他的同伴打賭。他們已經抵達舊金山,他們的船隻已退役,保羅打賭他會在兩週內找到自己的妻子。他是一個繃緊,紋身的引擎機械師,身高六英尺,與詹姆斯·迪恩相似。但是他的外表並沒有讓他與亞美尼亞移民的一個甜蜜幽默女兒Clara Hagopian約會。事實上,他和他的朋友有一輛車,不像她原定計劃在那天晚上出去的那群人。十天后,在1946年3月,保羅與克拉拉訂婚並贏得了他的賭注。這將是一個幸福的婚姻,一直持續到四十多年後死亡將他們分開。Paul Reinhold喬布斯在威斯康星州Germantown的一個奶牛場長大。儘管他的父親是一個酗酒者,有時甚至是辱罵性的,但保羅在他的皮革外表下最終表現出溫和而冷靜的性格。高中畢業後,他徘徊在中西部作為機械師的工作,直到19歲時,他加入了海岸警衛隊,儘管他不知道如何游泳。他被部署在US Me將軍MC Meigs上,並將大部分戰爭部隊派遣到意大利為巴頓將軍。他作為機械師和消防員的才能為他贏得了表彰,但他偶爾發現自己處於輕微的麻煩狀態,從未超過海員的級別。克拉拉出生在新澤西州,她的父母在逃離亞美尼亞的土耳其人後降落在那裡,當她還是個孩子時,他們搬到舊金山的Mission區。她有一個秘密,她很少提到任何人:她以前結過婚,但她的丈夫在戰爭中喪生。因此,當她第一次見到保羅·喬布斯時,她準備開始新的生活。像許多經歷過戰爭的人一樣,他們經歷了足夠的興奮,當它結束時,他們只希望安定下來,養家糊口,過一種不那麼多事的生活。他們幾乎沒有錢,所以他們搬到了威斯康星州並與保羅的父母住了幾年,然後前往印第安納州,在那裡他獲得了國際收割機的機械師工作。他的熱情是修補舊車,他在業餘時間賺錢購買,恢復和出售。最終,他辭去了日常工作,成為一名全職二手車銷售員。然而,克拉拉喜歡舊金山,並於1952年說服她的丈夫搬回那裡。他們在面向太平洋的日落區有一套公寓,在金門公園以南,他為一家金融公司工作,作為一名“回購人員”,挑選了車主,他們的車主沒有償還貸款並收回他們的錢。他還購買,修理並出售了一些汽車,在這個過程中生活得足夠好。然而,他們的生活中卻缺少一些東西。他們想要孩子,但克拉拉患有異位妊娠,其中受精卵植入輸卵管而不是子宮,而且她一直沒有。因此,到1955年,經過九年的婚姻,他們正在尋找收養孩子。和Paul Jobs一樣,Joanne Schieble來自威斯康星州的一個德國傳統家庭。她的父親Arthur Schieble已經移民到Green Bay的郊區,他和他的妻子擁有一個水貂農場,並成功地涉足其他各種業務,包括房地產和照相製版。他非常嚴格,特別是關於他女兒的關係,他強烈反對她的初戀,一個不是天主教徒的藝術家。因此,當他作為威斯康星大學的研究生,愛上了來自敘利亞的穆斯林教學助理Abdulfattah“John”Jandali時,他威脅要完全切斷Joanne並不奇怪。Jandali是敘利亞一個著名家庭中九個孩子中最小的一個。他的父親擁有煉油廠和其他多家企業,在大馬士革和霍姆斯擁有大量股份,並且在某一時刻幾乎控制了該地區的小麥價格。他後來說,他的母親是一個“傳統的穆斯林女人”,她是一個“保守派,聽話的家庭主婦。“就像Schieble家族一樣,Jandalis非常重視教育。Abdulfattah被送到耶穌會寄宿學校,儘管他是穆斯林,並且在進入威斯康星大學攻讀政治學博士學位之前,他在貝魯特的美國大學獲得了本科學位。1954年夏天,喬安妮和Abdulfattah一起去了敘利亞。他們在霍姆斯度過了兩個月,在那裡她從家裡學習烹飪敘利亞菜餚。當他們回到威斯康星州時,她發現自己懷孕了。他們都是二十三歲,但他們決定不結婚。她的父親當時正在死去,如果她和Abdulfattah結婚,他就威脅要不認識她。在一個小型天主教社區,墮胎也不是一個簡單的選擇。所以在1955年初,喬安妮前往舊金山,在那裡,她被一位善良的醫生照顧,該醫生庇護未婚媽媽,分娩他們的嬰兒,並安靜地安排封閉收養。喬安妮有一個要求:她的孩子必須被大學畢業生收養。因此,醫生安排寶寶與律師及其妻子一起安置。但是,當一個男孩出生時 - 在1955年2月24日 - 指定的夫婦決定他們想要一個女孩並退出。因此,這個男孩變成了一個不是律師的兒子,而是一個高中輟學生,他對機械師和他作為簿記員工作的地上妻子充滿熱情。保羅和克拉拉為他們的新生兒史蒂文保羅喬布斯命名。當喬安妮發現她的孩子被安置在一對甚至沒有從高中畢業的夫婦時,她拒絕簽署收養文件。對峙持續數週,即使寶寶已經入住喬布斯家庭。最終Joanne心軟了,規定這對夫婦承諾 - 確實簽署了一項承諾 - 為儲蓄賬戶提供資金以支付男孩的大學教育費用。另一個原因是Joanne對簽署收養文件感到不滿。她的父親即將死去,她計劃不久後與Jandali結婚。她表示希望,她後來會告訴家人,有時會在記憶中撕毀,一旦他們結婚,她就可以讓他們的男嬰回來。收養完成後,Arthur Schieble於1955年8月去世。就在那年聖誕節過後,Joanne和Abdulfattah在綠灣的使徒天主教堂聖菲利普結婚。他在明年獲得了國際政治博士學位,然後又生了一個孩子,一個名叫莫娜的女孩。在她和Jandali於1962年離婚之後,Joanne開始了一個夢幻般的逍遙時光的生活,她的女兒長大後成為著名的小說家Mona Simpson,她將在她的書“Where but Here Here”中捕獲。因為史蒂夫的收養已經結束,所以他們都會找到對方將是二十年。史蒂夫喬布斯從很小的時候就知道他被收養了。“我父母對此非常開放,”他回憶說。他有一個生動的記憶,坐在他家的草坪上,當他六七歲時,告訴住在街對面的女孩。“這是否意味著你真正的父母不想要你?”女孩問道。喬布斯說:“我的腦袋裡閃電熄滅了。” “我記得跑進屋裡哭了。我父母說,不,你必須明白。 他們非常嚴肅,直視著我。他們說,我們專門挑選了你。 我父母都這麼說,然後慢慢地為我重複一遍。他們把重點放在那句話中的每一個字上。“放棄了。選擇的。特別。這些概念成為喬布斯的一部分以及他如何看待自己。他最親密的朋友認為,他出生時放棄的知識留下了一些傷疤。“我認為他完全控制自己所做的一切的願望直接源於他的個性以及他在出生時被遺棄的事實,”一位長期同事Del Yocam說。“他想控制自己的環境,他認為這個產品是他自己的延伸。”Greg Calhoun在大學畢業後就接近了喬布斯,看到了另一種影響。“史蒂夫和我談了很多關於被遺棄和引起的痛苦的事,”他說。“這讓他獨立了。他跟著一個不同鼓手的節拍,這來自於與他出生在一個不同的世界。“在他生命的晚些時候,當他生下父親的時候,他的生父就是他放棄了他的時候,喬布斯會父親放棄他自己的孩子。(他最終對她負責。)那個孩子的母親Chrisann Brennan表示,被收養後,喬布斯“充滿了破碎的玻璃”,這有助於解釋他的一些行為。“被遺棄的人是一個放棄者,”她說。安迪·赫茲菲爾德(Andy Hertzfeld)在20世紀80年代早期曾在喬布斯(Apple)工作,他是少數幾個與布倫南和喬布斯關係密切的人。“關於史蒂夫的關鍵問題是,為什麼他有時無法控制自己,因為對某些人如此殘忍和傷害,”他說。“這可以追溯到出生時就被拋棄了。真正的潛在問題是史蒂夫一生中被遺棄的主題。“喬布斯駁回了這一點。“有一些觀念認為,因為我被遺棄了,所以我非常努力,所以我可以做得很好,讓我的父母希望他們讓我回來,或者一些這樣的廢話,但這太荒謬了,”他堅持道。“知道我被領養可能讓我感覺更加獨立,但我從未感到被遺棄。我一直覺得很特別。我的父母讓我感到特別。“每當有人提到保羅和克拉拉喬布斯作為他的”收養“父母或暗示他們不是他的”真正的“父母時,他會後來發牢騷。“他們是我父母的1000%,”他說。另一方面,當談到他的親生父母時,他簡直說:“他們是我的精子和卵子庫。這不是苛刻的,它只是它的方式,一個精子銀行的東西,僅此而已。“矽穀保羅和克拉拉喬布斯為他們的新兒子創造的童年在很多方面都是20世紀50年代後期的刻板印象。當史蒂夫兩歲的時候,他們收養了一個名叫帕蒂的女孩,三年後,他們搬到了郊區的一個小屋裡。保羅作為回購人員,CIT的財務公司已將他轉移到帕洛阿爾托辦公室,但他無法住在那裡,所以他們降落在山景城的一個分區,這是一個南部較便宜的小鎮。 。保羅試圖傳遞他對機械和汽車的熱愛。“史蒂夫,現在這是你的工作台,”他說道,他在車庫裡標出了一部分桌子。喬布斯記得父親對工藝的關注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認為我爸爸的設計感非常好,”他說,“因為他知道如何建造任何東西。如果我們需要一個櫃子,他會建造它。當他建造圍欄時,他給了我一把錘子,這樣我就可以和他一起工作。“五十年後,圍欄仍然圍繞著山景房屋的後院和側院。當喬布斯向我展示時,他撫摸著寨子小組,並回憶起他父親深深植入他的教訓。他父親說,重要的是要正確地製作櫥櫃和圍欄的背面,即使它們是隱藏的。“他喜歡做正確的事。他甚至不在乎你看不到的零件的樣子。“他的父親繼續整修和轉售二手車,他用他最喜歡的照片裝飾了車庫。他會指出他的兒子的設計細節:線條,通風口,鉻合金,座椅的裝飾。每天下班後,他會換上他的工裝褲,然後撤退到車庫,經常與史蒂夫一起標記。“我想我可以用一點機械能力讓他固定下來,但他真的對弄髒他的手並不感興趣,”保羅後來回憶道。“他從來沒有真正關心過機械方面的問題。”“我不是那種修理汽車的人,”喬布斯承認道。“但我渴望與父親一起出去玩。”即使他越來越意識到自己被收養了,他也越來越依賴父親了。有一天,當他大約八歲的時候,他發現了他父親在海岸警衛隊的照片。“他在引擎室裡,他脫掉了襯衫,看起來像詹姆斯迪恩。對於一個孩子來說,這是哇哇哇哇的時刻之一。哇,哦,我的父母實際上曾經很年輕,而且非常好看。“通過汽車,他的父親給史蒂夫第一次接觸電子產品。“我父親對電子產品並不了解,但他在汽車和其他事情上都遇到過很多問題。他向我展示了電子學的基本知識,我對此非常感興趣。“更有意思的是去清除零件的旅行。“每個週末,都會有垃圾場之旅。我們一直在尋找發電機,化油器,各種組件。“他記得看著他的父親在櫃檯談判。“他是一個很好的討價還價者,因為他比櫃檯上的人更了解這些部件應該花費多少錢。”這有助於實現父母在被領養時做出的承諾。“我的大學基金來自我父親為福特獵鷹支付50美元或其他一些沒有跑步的毆打車,工作了幾個星期,並以250美元的價格出售 - 而且沒有告訴美國國稅局。“Jobses的房子和他們附近的其他人都是由房地產開發商Joseph Eichler建造的,他的公司在1950年到1974年間在加利福尼亞州的各個分區產生了超過11萬套房屋。受到Frank Lloyd Wright的簡單現代住宅的啟發。美國“Everyman”,Eichler建造了廉價的房屋,其特色是落地玻璃幕牆,開放式平面圖,外露式樑柱結構,混凝土樓板和許多滑動玻璃門。“艾希勒做了一件很棒的事情,”喬布斯在我們附近的一次散步中說道。“他的房子很聰明,便宜又好。他們為低收入人群帶來了簡潔的設計和簡單的品味。它們具有很棒的小功能,例如地板上的輻射加熱。你把地毯放在上面,當我們還是小孩的時候,我們的地板很好。“喬布斯表示,他對艾希勒家園的讚賞使他對為大眾市場製作設計精美的產品充滿了熱情。“我喜歡它,因為你可以把非常好的設計和簡單的能力帶到不花錢的東西上,”他說道,他指出房子乾淨優雅。“這是Apple最初的願景。這就是我們嘗試用第一台Mac做的事情。這就是我們對iPod所做的事情。“喬布斯家族的街對面住著一個成為房地產經紀人的人。“他並不那麼聰明,”喬布斯回憶說,“但他似乎賺了一大筆錢。所以我爸爸想,我能做到。 我記得,他努力工作。他參加了這些夜班課程,通過了執照考試,並進入了房地產領域。然後底部掉出了市場。“結果,當史蒂夫上小學的時候,這家人發現自己經濟困難了一年左右。他的母親為Varian Associates(一家製造科學儀器的公司)擔任簿記員的工作,他們又拿出第二筆抵押貸款。有一天,他的四年級老師問他:“你對宇宙有什麼不了解?”喬布斯回答說,“我不明白為什麼我的父親突然間如此破碎。”他很自豪他的父親從未採取過卑鄙的態度或光滑的風格,這可能使他成為更好的推銷員。“你不得不勉強向人們出售房地產,而他並不擅長這一點,而且這不符合他的本性。我為此欽佩他。“保羅·喬布斯又回到了機械師那裡。他的父親平靜而溫柔,他的兒子後來稱讚的不僅僅是模仿。他也很堅決。喬布斯描述了一個例子 附近有一位在Westinghouse工作的工程師。他是一個單身人士,beatnik型。他有一個女朋友。她有時會照顧我。我的父母都工作了,所以我會在放學後幾個小時來這裡。他會喝醉並打她幾次。有一天晚上她過來了,害怕她的智慧,他喝醉了,我爸爸讓他失望 - 說“她在這裡,但你不會進來。”他站在那裡。我們喜歡在20世紀50年代認為一切都是田園詩般的,但這個傢伙是那些搞砸了生活的工程師之一。是什麼讓這個社區與美國其他成千上萬的細長樹分區不同的是,即使是新的井也往往是工程師。喬布斯回憶說:“當我們搬到這裡時,所有這些角落都有杏和李子果園。” “但由於軍事投資,它開始興起。”他沉浸在山谷的歷史中,並發展出一種嚮往自己的角色的渴望。寶麗來的埃德溫·蘭德後來告訴他,艾森豪威爾要求他幫助建造U-2間諜飛機相機,以了解蘇聯的威脅是多麼真實。這部電影放在了罐子裡,然後送回了距離喬布斯居住的桑尼維爾的美國宇航局艾姆斯研究中心。“我見過的第一台電腦終端是我父親帶我去艾姆斯中心的時候,”他說。“我完全愛上了它。”其他國防承包商在20世紀50年代萌芽。製造潛射彈道導彈的洛克希德導彈和空間司成立於1956年,毗鄰美國宇航局中心; 當喬布斯四年後搬到該地區時,它僱用了兩萬人。幾百碼之外,西屋公司建造了為導彈系統生產管道和電力變壓器的設施。“你讓所有這些軍事公司都處於最前沿,”他回憶說。“這是神秘而高科技,讓生活在這裡非常令人興奮。”在國防工業之後,出現了以技術為基礎的蓬勃發展的經濟。它的根源可以追溯到1938年,當時大衛帕卡德和他的新婚妻子搬到帕洛阿爾託的一所房子裡,那裡有一個棚子,他的朋友比爾休利特很快就被安置了。這座房子有一個車庫 - 一個在山谷中既有用也有標誌性的附屬物 - 在他們有第一個產品 - 音頻振盪器之前,他們一直在修補它們。到20世紀50年代,惠普公司是一家快速發展的技術工具公司。幸運的是,附近有一個適合那些已經超出車庫的企業家。斯坦福大學的工程學院院長弗雷德里克特曼(Frederick Terman)在大學土地上為私人公司創建了一個700英畝的工業園區,可以將學區的想法商業化,這有助於將該地區變成科技革命的搖籃。它的第一個租戶是Varian Associates,Clara Jobs在那里工作。喬布斯說:“特曼提出了這個偉大的想法,它最重要的是促使科技行業在這裡成長起來。” 當喬布斯十歲的時候,惠普有九千名員工,是一家藍籌公司,每個尋求財務穩定的工程師都希望能夠工作。當然,該地區增長最重要的技術是半導體。威廉肖克利,他曾是新澤西州貝爾實驗室晶體管的發明者之一,他搬到了山景城,並於1956年成立了一家公司,用矽製造晶體管而不是當時常用的更昂貴的鍺。但肖克利變得越來越不穩定,放棄了他的矽晶體管項目,導致他的八名工程師 - 最著名的是羅伯特諾伊斯和戈登摩爾 - 脫離形成飛兆半導體。該公司的員工人數增加到一萬二千人,但在1968年,當諾伊斯失去了成為首席執行官的權力鬥爭時,它就分散了。他選擇了Gordon Moore並成立了一家名為Integrated Electronics Corporation的公司,他們很快就將其簡化為Intel。他們的第三名員工是Andrew Grove,他後來通過將重點從內存芯片轉移到微處理器來發展公司。在短短幾年內,該地區將有超過50家公司生產半導體產品。這個行業的指數增長與摩爾所發現的現像有關,摩爾在1965年根據可放置在芯片上的晶體管的數量繪製了集成電路速度的圖表,並顯示它在每個芯片上翻了一番。兩年,這一軌跡可望繼續下去。這在1971年得到了重申,當時英特爾能夠將一個完整的中央處理單元蝕刻到一個芯片上,英特爾4004被稱為“微處理器”。摩爾定律一直保持到今天,並且其可靠的性能預測價格允許兩代年輕企業家,包括史蒂夫喬布斯和比爾蓋茨,為他們的前瞻性產品製定成本預測。每週貿易論文電子新聞的專欄作家Don Hoefler於1971年1月開始撰寫題為“美國矽谷”的系列時,芯片行業給該地區帶來了一個新名稱。這個四十英里的聖克拉拉谷從南舊金山延伸通過帕洛阿爾托到聖何塞,擁有商業主幹El Camino Real,曾經連接加州21個使命教會的皇家之路,現在是一條連接公司和創業公司的繁華大道,占公司和風險投資的三分之一。美國每年。喬布斯說:“長大後,我受到這個地方歷史的啟發。” “這讓我想成為它的一部分。”像大多數孩子一樣,他注入了周圍成年人的激情。“附近的大多數爸爸都做得很好,就像光伏發電,電池和雷達一樣,“喬布斯回憶道。“我長大了對這些東西的敬畏,並向人們詢問它。”這些鄰居中最重要的是拉里·朗,住在七個門外。喬布斯回憶說:“他是惠普工程師應該做的模型:一個大型的火腿無線電操作員,硬核電子設備。” “他會把我的東西帶給我玩。”當我們走到Lang的老房子時,喬布斯指著車道。“他拿了一個碳麥克風,一個電池和一個揚聲器,然後把它放在這條車道上。他讓我跟著碳麥克風說話,它從揚聲器中放大了。“他的父親教過喬布斯麥克風總是需要一個電子放大器。“所以我跑回家,我告訴我爸爸他錯了。”“不,它需要放大器,”他的父親向他保證。當史蒂夫抗議時,他的父親說他瘋了。“沒有放大器就無法工作。有一些伎倆。“”我一直對我父親說不,告訴他必須看到它,最後他真的和我一起走下去看了看。他說,好吧,我會成為一個地獄般的蝙蝠。“喬布斯生動地回憶起這件事,因為這是他第一次意識到父親並不知道一切。然後一個更令人不安的發現開始在他身上出現:他比他的父母聰明。他一直欽佩他父親的能力和悟性。“他不是一個受過教育的人,但我一直認為他非常聰明。他讀的不多,但他能做很多事。幾乎所有的東西都是機械的,他可以搞清楚。“然而,喬布斯說,碳麥克風事件開始了一個不和諧的過程,意識到他實際上比他的父母更聰明,更快。“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時刻,被我的腦海所淹沒。當我意識到自己比父母聰明時,想到這一點我感到非常羞恥。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刻。“這一發現,他後來告訴朋友們,以及他被收養的事實,使他感到與家人和世界分離,分離。不久之後又出現了另一層意識。他不僅發現自己比父母更聰明,而且還發現他們知道這一點。保羅和克拉拉喬布斯都很愛父母,他們願意適應他們的生活,以適應一個非常聰明並且任性的兒子。他們會竭盡全力容納他。不久,史蒂夫也發現了這個事實。“我的父母都得到了我。一旦他們感覺到我很特別,他們就會承擔很多責任。他們找到了繼續餵我的東西並讓我進入更好的學校的方法。他們願意順從我的需要。“所以他長大後不僅有一種被遺棄的感覺,而且還有一種特殊的感覺。在他自己的心目中,這對他的人格形成更為重要。學校即使在喬布斯上小學之前,他的母親也教過他如何閱讀。然而,一旦他上學,這會導致一些問題。“頭幾年我有點無聊

德國,法國,英國三國發布聯合聲明,表示三個國家堅定支持伊朗核協議,堅決推出與伊朗的商業結算機制INSTEX。

這是一個標誌性的大事件,因為INSTEX是為了取代美國控制的SWIFT系統,為了擺脫美國和美元的控制,而新開發的一個獨立系統。

這是一個轟動性的消息,原本這個系統準備在2018年12月底推出的,經過千難萬阻,到了2019年2月終於開啟這個新的支付系統,而這一系統的目標就是針對美元去的,可以說美元的大危險正式來臨。

在美國對伊朗進行最嚴厲的制裁之際德國,法國,英國與伊朗之間的這次合作,無疑是對美國的宣戰。

這意味著歐洲與美國之間的嚴重決裂開始這是歐洲對美國的貨幣宣戰,一場貨幣大戰將正式開啟。

歐洲在特朗普的打壓下,已經逐漸開始分道揚鑣,如果說歐洲聯軍是與美國分裂的開始,那麼這個歐洲的獨立結算系統,則是對美元的釜底抽薪。

我們知道,2018年11月5日,特朗普宣布對伊朗在能源,銀行等領域發起最嚴厲的制裁,並同時表示,如果哪個國家,企業違反了制裁,繼續和伊朗進行商業往來,也將受到美國的制裁。

很多歐盟企業擔心受到美國的制裁,被迫放棄了在伊朗的業務和投資,損失慘重。其中西門子,戴姆勒,大眾等公司被迫放棄了與伊朗的經濟來往,還有一些在伊朗有巨額投資的歐洲石油公司,也被迫忍痛割愛。

在美國對伊朗的嚴厲制裁下,歐洲國家和歐洲公司可謂損失慘重,不得不另想辦法。

美國之所以能對這些歐洲國家和企業發動制裁最關鍵的原因是現在各個國家都依賴SWIFT系統,而這個系統被美國控制,只要使用美元,就無法繞開美國的制裁。

迫不得已,歐盟在法國和德國的倡導下,準備建立另一個支付系統INSTEX,這個新的支付系統完全拋開美元,可以避開美國的製裁。

一旦這個系統摒棄美元,那麼美國就無法通過美元系統對這些交易往來進行制裁這樣一來,歐洲各個國家和公司可以繼續與伊朗進行商業往來,利用這個全新的獨立系統進行結算。

這對美國和美元來說,是一個重大的打擊,全球商業交易基本用的是美元,也離不開美元系統,這是過去美元作為全球貨幣霸主所決定的。

現在這些國家開始建立新的支付貨幣系統,那麼美元的地位就會下降,美元的貨幣霸主體系就要逐漸瓦解。

當特朗普聽說歐洲要建立自己的INSTEX結算系統,暴跳如雷,不斷的對此進行嘲笑,並威脅歐盟說,這個INSTEX結算系統不過是紙老虎。

美元過去能稱霸世界,是因為美元的信用特別高,而美元的信用高在於美國政府的信用高。

因為貨幣的本質就是國家信用,國家信用越高,那麼貨幣在全球的使用度就越高。

但是現在特朗普不斷的退出各個國際條約,這種隨意撕毀契約的行為,使得美國的國家信用日益降低,那麼美元的信用就日益降低。

同時,美元竟然被特朗普拿來當做制裁工具,這使得各個國家都開始對美元的信用產生了嚴重的懷疑。

於是,各個國家都開始了去美元,開始降低對美元的依賴,各個國家都在建立多元化的貨幣儲備體系,並積極使用本幣進行貿易結算。

俄羅斯一直呼籲建立多幣種的外匯儲備體系,並在石油出口中大大降低了美元的結算。

印度,伊朗,委內瑞拉也開始了同樣的動作,這些國家在這點上變得越來越聰明,都是被特朗普動不動的制裁逼出來的

但是,歐盟一旦也開始這樣做,那就是山崩地裂,歐盟也開始建立自己的貨幣支付體系,避開美元,避開特朗普的制裁。

這意味著歐洲與美國之間的貨幣對立一開始就極其嚴重會使得歐元與美元之間的一場大戰不可避免

雖然,歐盟這些年經濟發展緩慢了,但是整個歐元區的經濟體量甚至比美國還大。

而且整個歐元區的對外貿易,甚至超過了美國,這樣的一個經濟巨人,和美國一旦打起了貨幣戰,美國必然會脫一層皮。

歐盟一旦通過INSTEX結算體系,與伊朗發生經濟往來,從而躲開美國的制裁,那麼歐盟就可以將這個結算體系,廣泛應用到世界上其它國家。

這樣一來,歐洲在貨幣體系上就真正獨立了,不用擔心美國的制裁,這是歐洲人民站起來了,是歐元站起來了。

而且為了保護歐洲的經濟和貨幣結算體系,歐盟還在建立歐洲聯軍,以保護歐洲的經濟利益不受到威脅。

在這種情況下,特朗普又要發飆了,畢竟貨幣的背後一定就是軍隊,只有一個國家的軍隊能最終在危機時刻維護這個國家的貨幣

不僅僅歐盟在這樣做,中國也是在這樣做,建立屬於人民幣的支付系統,而且悄悄做了很多年,中國從來都是韜光養晦,只做不說,這才是真正的高手。

現在歐盟高調宣布推出,這不可避免與美國發生直接的衝突,這是歐洲對美國的宣戰,也是歐元對美元的宣戰,以歐洲人的固執性格,可謂火星撞地球,美元的危險真的到來了。

現在美國,因為內部的分裂,特朗普與民主黨之間的矛盾越來越大,因為修建邊境牆的撥款問題,已經導致了美國政府的關門。

而且接下來,還可能繼續關門,當特朗普忙於美國內鬥的時候,歐洲發出的這個聲明,實際上對美元的打擊巨大,但是特朗普也沒有精力對付。

這可能是歐洲擺脫美元控制的一次很好的機會,攘外必先安內,如果美國內部繼續對立下去,那麼特朗普就很難集中美國的全部力量對付這些對手。

現在歐洲在和特朗普搶時間,其它國家也在和特朗普搶時間,當內耗牽扯特朗普太多精力的時候,也就是其它國家非常快樂的時候。

但一旦美國結束政府關門,一旦特朗普與民主黨達成協議,那麼全世界又將充滿地緣衝突,那麼德國,法國,英國聯合推出的獨立結算系統INSTEX,很可能會受到美國的千方百計的打擊


畢竟,美國不可能接受一個獨立於美元的新結算系統,這是對美國戰略利益的嚴重挑戰,可以說,未來的衝突不可避免。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haros01&aid=124748264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6 16:17

   沒有什麼事,是永遠不可能的。

   但,也沒有什麼目標,是只要做一次,就可以成功的。

   世界的 軸心,

   正一如歷史所曾標誌著的,在往復的挪動中。

   也許 不甚明顯,但,的確 正在悄悄的孕育之中

   世上 ~拍臉(清醒一下)

   哪有 永遠的 "吃乾抹盡",是吧?

Pharos(pharos01) 於 2019-02-18 07:53 回覆:

尤其是碰到了,目光短淺、自以為是、剛愎自用的領導人時,再強的國家也就土崩瓦解 應聲倒地了;百年基業與信譽毀於一旦。

看到歷史悲劇的發生也只能徒呼無奈 ~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5 18:56
謝謝分享這個令人期盼的好消息!....要開始二度售出美元了,哈哈哈。祝週末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