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年磨一劍
2012/06/24 03:10:42瀏覽510|回應9|推薦49

十年磨一劍,霜刃未曾試。今日把示君,誰有不平事?      唐·賈島《劍客》

籃球小皇帝詹姆斯, 高中時因為三次州冠軍的傑出戰績,被美聯社評為俄亥俄州籃球先生。2003年NBA選秀大會上,18歲的詹姆斯以選秀狀元的身份被克里弗蘭騎士隊選中,在之後的7個賽季裡一直效力於騎士隊,並且打破了聯盟一系列最年輕的紀錄。

2010年,身為自由球員的詹姆斯, 為了總冠軍的目標, 選擇加盟邁阿密熱火隊,與同屆好友韋德、波什並肩戰鬥。這個決定, 轟動全世界! 此後, 詹姆斯被冠上背叛者的稱號, 以及無情、冷酷、自戀、懦弱、自私等形容詞,更遭前東家騎士老闆吉伯特詛咒永遠拿不到總冠軍。

原本去年詹姆斯很有機會奪冠,卻遭小牛4勝2敗淘汰,他那些不成熟的放話或嗆聲,讓人看起來像輸不起的小孩。今年季後賽詹姆斯徹底改變,開始不亂打電話、不亂推特發文,甚至減少看電視、不看關於自己的新聞,轉而開始看書,全心全意備戰。

整整等待9年,詹姆斯終於搶下夢寐已久的總冠軍,且包辦年度與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

那天晚上, 我看著電視; 詹姆斯非常開心, 美夢終於成真。我想著, 十年磨一劍的例子, 離日常生活也不遙遠; 擁有堅定不移的信念,任誰都會成功, 當然, 還要專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6569720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年還沒開季就在慶祝得冠
2012/06/25 12:46

不得罪上帝才怪。

一般人都看不順眼了。

今年謙虛了很多。

第五場封王戰打到第三節,領先二十多分,Mario向觀眾揮手慶祝,被LeBron跑過來搖手說,"Not yet!"

看得出心態上進步了很多。

馬太福音23:12
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2-06-25 21:15 回覆:

感謝寄居者回應。

我要背下來 : 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不清
2012/06/24 21:58

黑人長的我都很難分出誰是誰:)

一樣,我也只是認識林書豪,哈哈。

是不是你有私下押寶啊??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2-06-25 04:56 回覆:

詹姆斯是照片中間那個。

沒有押寶, 我是希望他美夢成真。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實現
2012/06/24 13:59
江山代有人材出﹐他實現願望了。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2-06-25 05:10 回覆:

今年好像名字為詹姆斯者, 都會有好運氣。


MW--隨新世代用語同步無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是那一行
2012/06/24 11:27
本業要耍得不錯,才能支撐十年來磨劍,不然早就. 被車笨斗,OUT!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2-06-24 12:26 回覆:

沒有錯! 要有精確的評估, 找到合適自己的本業。

要磨對劍啦!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運動盲
2012/06/24 11:21

以為是Peter十年磨一劍,學成要下山闖蕩江湖,一舉成名天下聞得意

原來是詹姆士。還不是我認識的那個東村詹姆士呢。

唉!籃球,除了豪小子,我不認識其他任何人。害羞

Amy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2-06-24 12:21 回覆:

我最近苦練黑傑克, 印了一張 Blackjack Basic Strategy Chart, 就是何時 Hit, Stand, Split, Double。

再練9年下山闖蕩江湖, 拉斯維加斯, 我來了!


史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的
2012/06/24 09:49
孩子不喜歡熱火隊,他們有許多消遣James的笑話,比如說..James的電話沒有Ring(鈴聲),暗諷他沒有冠軍戒指。還有,James到商店買一塊錢的東西,但摸摸口袋,只有Three quarters。暗諷他每次第四節,就演出走樣。但從冠軍賽的一些小動作看來,他的確表現的雍容大度,a true team player.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2-06-24 11:19 回覆:

這兩個笑話好笑, 也一語道破詹姆斯以前的狀況。

我猜你大兒子是籃球校隊。


歐宗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詹姆斯
2012/06/24 09:36

封王那場球不夠緊張刺激

但詹姆斯展現二度拉竿上籃得分的超級腰力

令人覺得不可思議

我想

目前他最欠缺的是:閱讀 閱讀 閱讀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2-06-24 11:12 回覆:

前四戰熱火雖然三勝一負, 總得分389-384, 熱火前四戰只多得五分, 真緊張!

閱讀真的可以幫助詹姆斯, 改善他的耐心以及專注力。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十年磨一劍,任誰都成功?
2012/06/24 08:19
在矽谷創業,能拗過十年不倒的,統計上,只有一家!

謝謝peter的鼓勵!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2-06-24 11:01 回覆:

JK 談到矽谷創業, 目標高, 要有精確的評估。

盡人事, 聽天命; 轉得真快! ^_^

我在鼓勵自己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西方運動員
2012/06/24 07:41
能有這種臥薪嚐膽的心,很不容易。值得讚賞。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2-06-24 10:50 回覆:

今年詹姆斯從內心改變自己, 耐心, 專注力都進步不少, 也幫助他贏得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