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里蘭州之遊(1)
2015/05/25 05:39:41瀏覽1291|回應5|推薦43
馬里蘭州三天兩夜之遊, 第一天來到位於安納波利斯(Annapolis)的美國海軍官校(US Naval Academy); 安納波利斯現今是馬里蘭州的首府 (州政府的所在,大部份在當州的地理中心),它曾經在1783-1784年間作為美國的臨時首都; Annapolis這個字的意義,Anna是英國一位皇后,polis是土地,因此這個城市當年是劃定給英國皇后的地方。

美國海軍官校有一種有人引導, 講解的遊覽(guided tour), 每個人$10.5美元, 1.5小時, 非常值得; 她是講解員。

海軍官校學生制服, 宿舍。

在遊覽期間, 碰巧看到有一個海軍官校畢業生結婚, 趕快拍一張照片。

約翰·保羅·瓊斯(英語:John Paul Jones,1747年7月6日-1792年7月18日),生於蘇格蘭,美國海軍軍官,軍事家,曾參與美國獨立戰爭,是美國第一位成名的海軍英雄,被稱為美國海軍之父。1776年獨立戰爭爆發前,美國還根本沒有一支真正意義上的海軍,私掠船在很長一段時間內成了主要的作戰力量。約翰·保羅·瓊斯其實是個地道的蘇格蘭人, 他是一個種植園工人的兒子,13歲就當了水手,很早就表現出過人的天賦; 1779年9月23日傍晚,瓊斯以一種在劣勢情況下堅持戰鬥的意志和毫不動搖的決心證明了自己, 贏得了十八世紀最艱苦的海戰的勝利; "我還沒有開始戰鬥呢!"這句話成為激勵後人的一句名言。

海軍官校港口, 拍一張照片。

遊覽期間, 抬頭看到一樓樓層上空也有許多很美的船模型, 圖形, 吊燈。

海軍官校的一個建築物。

海軍官校附近的港邊有一些大船跟小船提供大家選擇, 小船就像 Miss Anne 帶你逛到Spa creek ; 大船Harbor Queen就是帶你去到Severn River 附近,還有帶你去看一下 Bay Bridge ,兩者都會繞到靠近美國海軍官校外圍。

一個小小的音樂會。

海軍官校附近的 Main street 上面有很多小藝品店和餐館, 許多人潮。

往旅館途中, 碰巧看到有一個Queenstown Outlets。 前面提到Annapolis這個字的意義,Anna是英國一位皇后,polis是土地,因此這個城市當年是劃定給英國皇后的地方; Queenstown的名字也跟Anna皇后有關。

旅館陰錯陽差, 給我一個特殊房間, 衛生間很大。

淋浴可以調整高度。

掛衣服的比較低。

忘了帶我的牙膏, 使用旅館的牙膏。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23534630

 回應文章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aryland
2015/05/27 22:48

阿哈,彼得兄來到當年籠蝦頭牛仔登陸米國的第一足跡

大啖生蠔(oyster)吃到發嘔的感覺至今沒齒(也)難忘Fox餓餓

回覆你曾在留言的玩笑話(雖然細節我忘記了):

牛仔3號還蠻喜歡吃龍蝦滴...說不定,是我"誤食"了X瞎頭~害羞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5-05-28 00:26 回覆:
馬里蘭州得天獨厚, 有一個切薩皮克灣(Chesapeake Bay), 因而海鮮特別多;
您居然大啖生蠔(oyster)吃到發嘔, UDN格友們無疑地非常羨慕; 油炸也很好吃!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7 03:00
相 當 有 意 思 ﹗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5-05-28 00:13 回覆:
感謝張鳳剛剛由歐洲演講旅行回來, 就來看我。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5 11:29

先看照片  得意

是參加一場豔陽下的婚禮嗎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5-05-26 21:08 回覆:
真的是要"圖文並茂"才行, 光看圖, 真的會覺得是參加一場婚禮!

晴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5 10:39

那位美麗新娘來自台灣嗎?

新郎倌也帥帥,令人欣羨的一對速配佳偶呢.

祝福 新人 永遠幸福恩愛~~三太子笑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5-05-26 21:04 回覆:
我碰巧看到有一個海軍官校畢業生結婚, 趕快拍一張照片。
只有10秒的反應時間, 拍得不錯!
新娘和新郎倌我都不認識。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5 09:34

果然是要"圖文並茂"才行, 光看圖, 要猜猜猜...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5-05-26 20:58 回覆:
最近工作忙! 終於又寫完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