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罕布什爾州之遊(2)
2015/04/21 06:17:35瀏覽844|回應3|推薦39

新罕布什爾州1623年始有人定居,只是一個小漁村,1629年一位來自英國罕布什爾郡(Hampshire) 的船長約翰·馬松以自己的家鄉將這個地方命名為新罕布什爾(New Hampshire)。 新罕布什爾州, 農業產品主要有牛奶製品、幼畜、生牛、蘋果和蛋類;工業產品主要有機械、電子設備、橡膠和塑料製品以及旅遊業。 由於新罕布什爾州沒有所得稅,吸引了大批企業移到本州,尤其是從鄰近的馬薩諸塞州遷入不少諸如電子計算機產業、輕工業、特殊園藝和服務業的企業。

白山山脈 (White Mountains)是美國新罕布什爾州的一座山脈 (小部份伸入緬因州),地質上是阿巴拉契亞山脈的一部份。海拔1917公尺的華盛頓山是該州、新英格蘭、乃至美國東北部的最高點。 有一個很特別的事情, 我不知道它會不會在台灣發生? 有一個私營公司(公司名稱 : Mt. Washington Auto Road)修建了一個道路, 讓車子可以直接開上華盛頓山; 這個公司因為這道路, 開始業務運作; 如果自己開車上華盛頓山, 一個人(汽車和司機)28美元, 每增加一個成人8美元; 自己開車上山, 這個公司會送你一張保險槓貼紙, 很拉風! 可以把照片放在臉書, 沒有人會被懲處; 台灣的玉山海拔3997公尺, 我猜是不能直接開車上山。

太太和我上山當天, 碰巧是ATV DAY, 只有 ATV 可以開上山, 當然該私營公司的車也可以上山; ATV (All Terrain Vehicle) 是一種越野型沙灘車,或稱三/四輪摩托車,通常有一個座位(有時也有兩個座位),駕駛者可以控制車把; 其字面上為:「適合所有地形之交通工具」, 顧名思義,它比其他的車輛適合更多的地形; 底下的照片就是 ATV。

太太和我搭該公司的 Hiker Shuttle (谷歌翻譯成 "遠足班車")上山, 等待班車之前, 先去該公司一個小博物館遊覽, 底下兩張照片是以前上華盛頓山使用的車。

底下照片是海拔1917公尺的頂峰。

華盛頓山上, 還有一個小博物館, 底下照片是一個世界記錄, 世界上最糟糕的天氣就在華盛頓山的頂峰。

其實, 華盛頓山很美, 我無法描述, 再看底下四張照片。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ter666&aid=22396121

 回應文章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hite Mountain
2015/04/22 22:03

多年前我穿過一雙White Mountain shoes; 特舒服適腳的.

難得一雙鞋穿到舊還捨不得丟.

不知此白山和彼白山有關係沒?

Apple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5-04-23 00:33 回覆:
哈哈! 再去買一雙。
現在買, 打65折, 購買$40以上, 免運費。
White Mountain Shoes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1 16:02

手工打造的古董車

一定價格不菲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5-04-23 00:47 回覆:
謝謝多硯坊!
您的第一次, 真幽默!
一次買兩件, 最多可以吃頓飯!
型男帥哥真喜悅!!!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1 09:38

有意思描述. 公司自己下成本開道路, 真不簡單.

PeterNJ(擁擠與便利)(peter666) 於 2015-04-23 00:39 回覆:
有遠見! 現在每天收門票, 心中充滿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