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覺得你自己是個怎樣的人 !
2008/08/29 11:10:34瀏覽513|回應1|推薦35

一位好友跟我聊天,突然問我說 : 「你覺得你自己是個怎樣的人 ! 你有想過嗎 ? 」 先是愣住一下,然後回答她說 : 我倒是沒想過這個問題  !
想想這個問題真的很深奧,一時也無法回答。又有多少人了解自己呢 ? 能夠誠實的面對自己呢? 認識我的人或許會覺得我很堅強凡事自己都可以打理,但另一方面的我真的是這樣嗎 ? 又有多少人知道~~~其實我並非是如此堅強的人
 
其實大多數人意識上的「渴望」和內心真正的「相信」是有出入的,甚至是衝突的。很多人渴望愛情,可是如果你問他,理性較可信賴,還是感性?現實較殘酷,還是愛情較堅貞?我想他會回答最後愛情還是會敗給現實及理性吧,人還是要頭腦清醒一些,比較不會因為天真而受傷。 很多人渴望快樂,骨子裡卻相信人生本來就有很多挫折及困難,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很多人渴望幸福,卻不相信幸福是這樣隨手可得的,而認為幸福是可遇不可求。 很多人喜歡年輕及美麗,可是潛意識早清楚人隨著年紀變大,一定會變老變醜,且身體也會漸漸地退化。 我們意識上的渴望及內心真正的相信是衝突的。你的渴望和內心真正相信的一樣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llifish&aid=2172324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
2008/09/12 16:39

歲月讓人容顏變老 頭髮變白

但重要的是

擁有智慧 和 自信

只要努力付出 必能達到自己的理想

人生會是幸福的

祝福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