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ey Jude
2008/09/12 11:21:53瀏覽654|回應4|推薦33

如果說這是一種懲罰
實在是無法承受
如果說這是一種報應
我真的無法面對~~~
這樣的我
有點累及憔悴
只能在夢境
另一個我
才能看見幸福
我們聊了好久,Jude對我說了很多話,都是一些令人驚心動魄的話。
「我爸爸被金融風暴害得很慘。」Jude 說,她的爸爸在金融風暴襲港後破產了,生意失敗,股票也輸光了,家庭裡唯一的經濟支柱毀了,一個幸福的小康之家也跟著毀了。她的爸爸習慣了當老闆做生意,根本不甘心在別人的公司當個小職員,也不肯面對現實,拒絕從新開始,礙於面子更不願意和以前商場上的朋友見面,每天都待在家中,終日無所事事,除了抽煙、酗酒外,他每天都會向 Jude 細說以前的風光事蹟。Jude 的媽媽唯一能做的只有把整個家扛在肩上,昔日沒有工作只負責打理家居照顧女兒的她要身兼數職,有時回到家中,看到一蹶不振的丈夫,不禁埋怨幾句……
「他們常常在吵架,有時甚至會動起手來。」我們倚在河邊的欄柵,Jude 看著對面的山巒,彷彿那已經是很久以前很遙遠的事,她目無表情,語氣平淡地說:「當時我覺得媽媽不懂體諒爸爸,爸爸一直都是最棒的。我覺得媽媽不明白,她從前在家中當個幸福小女人,她不懂,金融風暴是一場意外,爸爸也不想的…」當她父母吵架的時候,Jude 永遠都站在爸爸的一方,用各種理由去維護爸爸,用各種方法把自己和媽媽變得疏離。從小到大 Jude 和她媽媽的關係都不及和她爸爸的好,她覺得媽媽沒有爸爸的雄姿英發,只是一個普通的愚昧的家庭主婦。相反地,她一直覺得自己的爸爸是最好的,爸爸就是她的偶像,可以說,她的性格、喜好、哀樂,甚至生命,都和他爸爸有著緊密的關係。我回憶起,一年級的時候,聽到她最常說的話就是「我爸爸說…」、「爸爸教我…」面對那樣的日子 Jude 熬了一年,媽媽一直辛辛苦苦地工作,又放下面子向娘家借錢,籌了一筆不是太大的數額,準備給丈夫再創一番事業,Jude 原以為這是一線曙光,以為自己可以回到以前的日子,可以重新擁有一個最棒的爸爸。誰知道 Jude 的爸爸竟會嫌那筆錢不夠多,不夠他去經營大生意,於是他買了一張船票,一聲不響地跑到澳門,心想可以在賭場裡把金錢快速地滾大,最後這個希望當然是落空了。
「媽媽說她已經忍無可忍了……」Jude 的父母離婚了,說到這兒 Jude 有一點哽咽,儘管她的媽媽又勸又迫,Jude 堅決不肯跟她媽媽走。事實上,這段日子以來,Jude 的爸爸沒有作過任何努力和嘗試重新站起來,只懂喋喋不休地怨天尤人和沉醉於過去的回憶之中,Jude 已經有點厭倦,可是她對她爸爸的信心卻沒有半點動搖和懷疑。她也不知道自己那時為什麼會那麼狠,她說:「我對媽媽說,我跟定爸爸了…」Jude 的媽媽在幾天之後,在天台上一躍而下…「當時我只知道要找爸爸……」Jude 以為找到爸爸,她這個最棒的爸爸可以幫她把媽媽找回來,「回到家,滿地都是酒瓶和酒杯,我拉著醉醺醺的爸爸,不停哭,嘴裡不停喊著:媽媽……爸爸一手摔開我,說是我自己不要媽媽,是我拋棄她,是我害死她……」我看著站在我右邊哭成淚人的 Jude,很想說點什麼,我跟她說:「這不全是你的錯……」Jude 搖頭,她的聲音顫抖得厲害:「這是我的錯,不然爸爸不會懲罰我……」「懲罰?他懲罰你?」Jude 搖頭,搖落兩滴豆大的淚水,她說不下去了。她的爸爸在那個晚上,侵犯了她。我的腦袋頓時一片空白,Jude…「爸爸現在還在監牢裡。自此之後,我便變得很怕男生…」 我看著 Jude,心裡有很多話想要跟她說,只是思緒一片混亂,想問 Jude還記得嗎? 妳在小時候,跟我說過,妳喜歡 beatles,很喜歡這首 hey Jude 嗎?我想告訴 Jude,妳把 John Lennon 唸成 John Nylon,妳錯了……錯是沒關係的,Jude,妳要面對,妳媽媽不會怪妳的,她會原諒妳的,她一定會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llifish&aid=221171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心情沉重!
2008/09/17 15:02

心情沉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9/16 18:30

看了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真的很可憐....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結局太慘~
2008/09/15 13:44
努力生存中,有時真的不知是誰想改變誰呢?
黑忍者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悲哀
2008/09/12 16:34

看完 很沉重 很悲哀

寫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