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版權所有 「珍珠語錄」
2016/03/09 02:48:12瀏覽2332|回應20|推薦89

[前言]

曾經聽說網路有賊,偷文、偷詩、偷小說,把別人的作品當成自己的,這是賊的一種。

本格子也遭賊,已經五年了,她每天潛水,巡視珍珠的文章內容,回應回覆交流,確定目標,一筆一筆的複製或截圖,帶回她的格子,用紅筆劃圈畫線,硃批。框框美其名曰「珍珠語錄」。

此賊像貓,天天來,一天好幾回,貓眼如虎,虎視眈眈,不時還會面露猙獰,舞牙弄爪的嘶吼。從 2011 年開始,有人給我留言告知此事,當時我又氣又怕,寫文公開禱告,求神庇護。事後我就不當一回事,沒再去查看,心想誰會有這麼大的興致,沈溺於當賊的勾當長久不拔?

近日又有人留言提供連結到此賊的格子裏的個人相簿,我才發現其「珍珠語錄」收藏已經達 176 篇,其中也有別人的言論贓物在內。天下之大,真是無奇不有,想不到此賊能夠五年如一日的來我家翻箱倒篋,東西偷走了,我卻渾然不知。(我知道另有小賊,但是不如此賊這般職業手法,大規模行動。)

五年前我驚嚇,五年後我又驚恐。udn 網路的超人氣大咖,竟然是賊,而且對珍珠格子情有獨鍾。OMG!

珍珠原來膽識不差,但還是免不了膽破心驚,精神崩潰。網路霸凌到這般極致,真是聞所未聞。賊還說「她欺人太甚,小心吃虧!」OMG!是誰欺人太甚?太囂張,太張狂了。

瞥了一下她的山寨版珍珠語錄第一頁,我已經明白此賊的口味。賊探囊取物,還抱怨珍珠的文字刪刪改改。是啊!珍珠沒有耐性,文章寫完立刻發表,發表後有時間再慢慢讀再慢慢修飾文字。她的珍珠語錄山寨版,還不見得是成品版。但是我可沒工夫去檢查她帶走的贓物,即使她標示「珍珠語錄」,也終究是山寨版,品質一定有問題。(她也擅長變造,製造謊言,誹謗,抹黑。前科累累。必要時候,本人會依法追訴版權責任。)

[正版珍珠語錄]

1.

你要喜歡一個人或不喜歡一個人,都是你自己的意識來決定的。你不需要勉強自己可憐一個你認為不需要可憐的人,浪費自己的精神。

真實社會裡,你不喜歡的人,你可以避而遠之。在網上也是一樣啊!把你不喜歡的人當作木頭,視而不見,不就好了嗎?

我同意你說的,可憐人有可恨之處。你有沒有想過,地球上有人,也有猛獸。家裏再乾淨,也難保沒有蟑螂。What can you do? 保護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有人會五、六年如一日,目標對準某人的部落格,讀文,做筆記,記錄她的言論?這不是正常人做的事。會做這事的人有兩種,一種是病態、變態 ;另一種是,拿人家的錢,替人家做事。她替誰做事?

2.

呵呵!我認為她走火入魔,或者說,她心裏自有盤算。如果她是政客,她可能是:

1. 假藍吸引真綠。

2. 藍獨

3. 藍的內部分裂的一個角色

4. 藍皮綠骨的內奸。

如果她跟我一樣,正常的老百姓,那麽她是走火入魔,譁眾取寵。

3.

謝謝鼓勵,我沒有基督精神。

我倒是覺得她為了護衛「台獨」意識,可以走火入魔,那麼,我為了「統一大業」被「獨派」如此追殺,也當得起她給我的「紅統一姐」標籤了。呵呵。

4.

我不養貓狗,因為我打點家人的三餐及起居都不到位了,無法想像與貓狗同居的生活。

我也喜歡看電視,但是我看世界各國的節目。就是不看日劇,上個禮拜,電視演了一部日本電影,劇中人只有一個白人基努。我試著看,實在看不下去。印象中,日劇的色彩比較 gloomy ,不像韓劇營造真善美的結局。

在大陸可以看的節目太豐富了,大陸媒體帶給民眾的精神食糧是多元的,是提升國際視野與胸懷的,是大器包容的,是有廣大深遠的文化的。

住在台灣,會被媒體洗腦變愚民,看日劇自然媚日了。

5.

獨派想方設法就是「獨毒洗腦」台灣民眾,要誤導台灣民眾。(他們認為替大陸說話的言論是「統戰」,相對的就是「獨毒」了。)。

大陸一直在進步,但是獨派害怕聽,拒絕聽,也不讓台灣民眾聽到。所以他們喜歡「惡人先告狀」,譬如:指責 udn 進不了大陸。

他們還要不間斷回鍋十年前,二十年前,三十年前,四十年前,甚至國共在大陸時的各種負面宣傳,從不停止。

我!是了!難怪這麼多人,想方設法在網路上,跟蹤我,追堵我。這是真的,不是想像。

6.

長達五年的時間,專門截圖監控部落客的言論這種事,說說可以,想不到是真的。這一點真的匪夷所思。如果珍珠的言論對她這麼有吸引力,算不算是一種成就呢?不過,她只是處心積慮伺機發動攻擊。

她努力監視我,這樣非常討好台獨的部落客。hm~她是藍獨,還是綠獨?很納悶。

7.

我知道我有一些黑名單的潛水客,但是沒有想到小x球竟然是最忠實的粉絲。不對,不是粉絲,是監聽的「特務」,每天做報告的精神值得佩服。不知道民進黨付她多少錢做。肯定不是五毛,搞不好是美金五元。(受害人的直接反應。)

8.

發現真的被監聽,我真的嚇壞了。

剛好今天讀到一篇部落客的影評,介紹好萊塢電影「Trumbo」。是真實故事改編的,一個很有才氣的好萊塢編劇,被誣衊抹黑,密報是共產黨,從此被列為好萊塢的黑名單。沒有人敢請他工作,他只好當「地下編劇」。羅馬假期的真實編劇就是他。

現在是什麼時代了,我既不是共產黨,跟共產黨沒有任何關係,硬要把我抹黑抹紅,她能得到什麼好處呢?真的不懂。

對了 我在文章中補了後記,並且邀請可能是特務的她來北京或澳洲玩。我承諾我會招待她,讓她認識我的平凡再平凡的台灣老鄉的真實面孔。

9.

你所指的愛,我明白,但是我認為不叫「愛台」。你所舉的違規例子,那叫做「不愛地球」。

「愛台灣」應該是指感情,笑笑因為不是出生台灣,要特別強調會覺得彆扭。你在台灣生活了六七十年,還不叫愛台灣嗎!不愛的話,早就離開了。

有人必須離開台灣,說不愛台灣了,理由是發生家庭問題,被迫害,被情人拋棄了,一氣之下,說他要走了,再也不回來了。不愛台灣了。這是有的,但不叫做「不愛台灣」,只能說台灣是他的傷心地。

所以,強調「愛台灣」,兩個字「矯情」。不過,也許這是台灣的文化吧!

10.

台獨或獨台有一個共同的盲點,他們都想獨掌大權,想要中共對他們屈服投降。

這是一個很大的錯誤。

兩岸統一,走的是一國兩制。兩制的細節是當政的人要與對岸協調或爭取的工作。

兩岸統一才是台灣與中國共同的福祉。

喜歡當雞首,一國兩制的結果,台灣領導人就是雞首,並無衝突。但是,同時也是牛後,牛後不會是永久的,成為一個中國,每個中國人想要權力的,未來都有可能。這是作為名正言順的中國人的長久福祉。

11.

搞陰謀,耍心機,那是有權力慾望的人的任務。當老百姓的,要懂得抓住機會,錯過了,就是自己的命了。

12.

的確,就是這麼簡單的事,要反中,就不要搭韓國藝人的船,進大陸賺錢。人家不讓進,還要哭鬧,像話嗎?寧願拜韓國的碼頭,去找大陸的衣食父母,那不如自己從臺灣進大陸,簡單多了。

這些替周子瑜委屈的人,頭殼壞了。

13.

如果要分黑白,

黑人牧師說,「神愛黑人。」

白人牧師說,「神愛白人。」

那麼他們是不是要挑戰神,「愛白人或愛黑人」二選一。

呵呵!美國人不會蠢到走回頭路的。

從前他們的教會,他們的學校,真的是黑白分離的。

14.

明明有法律,就是有人要犯法。

不可以偷,有人就是要偷,不可以霸凌,有人就是要霸凌,酗酒吸毒不好,就是有人要做。這些人一般都是慣犯,已經上癮了。

沒有直接受害的人,多少人不在乎受害的創傷與痛苦,她們繼續捧霸凌,就是明白縱容霸凌,認同霸凌。難道他們真的看不清是非黑白?所以我們需要加強社會教育,譬如,我這裡提醒社會「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有多少人會有感應,就有多少效應。

[後記]

連續幾天精神緊繃,幾乎崩潰狀態。今天跟人約談洽商正事,還有很多現實生活的緊急事情,需要我很多天專心處理。平時懶,隨身攜帶 Ipad ,更是耽擱正事。

趁這機會,我要把部落格暫時放下。不會這麼頻發文。調養精神,也專心正事。

特此通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3 12:58

倒是驚訝何來那麼多時間做這種事!  有意義嗎?

我反而想多看點 udn blog 文都不夠時間用.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13 14:28 回覆:

謝謝 CatCat 的回應。

沒錯,行為加動機,不可思議。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ontext
2016/03/13 07:22

Context 的意思是「斷章片句」,也是「背景」的意思。

惡意摘取別人的「斷章片句」,予以惡意解讀,惡意批鬥,是無知,也沒有道德。

「斷章片句」不可靠,因為意思不完全。即使是完整的言論也有特地的相關背景,這是讀文做研究所必須注意的。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0 20:56
「此賊像貓,天天來,一天好幾回,貓眼如虎,虎視眈眈,•••」

呵呵

他人的「珍珠語錄」未必抓得到精髓

珍珠自己的「珍珠語錄」才是正版

讚啦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13 05:41 回覆:

金大俠說到精髓了。

當然自己出版的語錄才是「正版」,別人可以變造,而且錯誤解讀,差距可是天壤之別。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10 14:17

語錄,表示意義非凡,

從另個角度想,

那就永不停息的創造,

有了需求就有供給,也是市場準則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10 15:39 回覆:

呵呵!航迷老叟的腦子很靈活。

需求的確刺激供給,看來商業頭腦是定型的,不會因為年紀增加而遞減。

我是想到就做,沒去推敲這個原理。你一說,我豁然開朗。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回覆
2016/03/09 23:58

我的格子不是政論的格子。

我寫文章都是當天的心情日記或讀文心得。談到政治都是,在 udn 讀文的心得。

這幾天所以密集談政治 - 其實是應觀眾要求。這個觀眾就是偷我的文的賊。她對我的政治觀點特別有興趣。她喜歡我談「統」。我一說「統」,她就會偷。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9 17:16

☞☞☞☞☞☞☞☞☞☞☞☞☞☞☞
很多網友沒看穿她「仗義執言」的假面,她部落格的所見所論只是易知易見的表面是非,對之大發議論以聚焦視聽,建立名聲,喇叭花一個,樂此不疲。

她偶然對某些議題是有著正確的「仗義執言」,然而她的是非判斷常常是會受她的成見和立場所左右,片面收集大量偏頗的資料,琳瑯滿目,讓人生出言之鑿鑿的錯覺,以掩飾內在的實際真相,作出攻訐抹黑,或抹紅的結論。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09 23:05 回覆:

謝謝百川的分享。

每個人有屬於自己的獨特風格與魅力,吸引氣味相投的交流。不相投的應該有「道不同不相為謀」的心態,社會就會和諧。

所以我對「隨緣」兩個字特別有感。談得來就談,談不來就不要談。至於寫文章的類型,就是作者風格的表現,習慣人身攻擊是錯誤的行為示範,也顯示品德的高低有無。網路上來來往往,推文不表示同好,主要是禮尚往來。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9 15:12
「珍珠語錄」?哈哈!有人和「老仔仔囈語錄」唱和或打對台了?驚詫是我暫時的自然反應。可您的或僅僅衹是遭到剽竊罷了,尚未涉及違反商標法,其目的唯一:抓包找打您臉的時機而已﹙因為理念上你們早已互相敵視了﹚,毁謗構成與否相信您隨時亦可以斟酌採取行動,若一味相互攻訐徒然傷元氣,還有可能您正在氣頭上時無心所顧及的和氣。想暫時放下消消氣也行,但記得別有事沒事上人家門偷窺找罪尋氣惹恨,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有一點:如何使愛戴您的格友們也能心平氣和下來,再有一句沒一句的往往會沒完沒了蛤!是非自有公斷,且常唸吧!:“神永遠站在我這一邊”,會沒事的,共勉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09 15:24 回覆:

謝謝老仔仔。

你說的很有道理。可惜........ (如你所說,不想說太多太白。)

你知道我為什麼能夠理解馬總統的難處,因為我在這裡親身經驗了五六年了。

沒轍的,馬總統再好也沒用,是獨派的問題,不是馬的問題。

我無法不佩服馬,誰做得到像他,罵不還口,打不還手,對人客氣,反而被人笑無能。這就是台灣 社會風氣必須救啊!


東風壓倒西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珍珠別怕!惡人無胆.
2016/03/09 11:24

  一個現實生活中的魯蛇 ,躲在虛擬世界裡裝腔作勢 ,只是自我精神補償而已. 這個時間太多,閒極無聊 ,只能和流浪狗相伴的Bag Lady ,不幹點偷雞摸狗 ,東家長西家短的勾當 ,你要他怎麼打發時間?

  現在她被剝下藍色外衣 ,露出綠色底褲 ,撥開文字迷障 ,被人透視她 Bag Lady的本質; 她也只能懊惱的躲在後花園嘀咕. 別讓這個無足輕重的瘋婆 ,打擾了你的正常生活.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09 14:21 回覆:

謝謝東風的回應。

一個滿腦子仇恨的人,滿口的謊言、歪曲、粗口,從2011 年就把槍口對準我,只因為我見證中國的進步。她喜歡造謠抹黑中國大陸,把我列為中國大陸的代表。所以我要替大陸受她的霸凌。

如果,這樣可以讓她覺得舒坦,也是值得。

如果,她代表台獨,代表民進黨,進行對我個人的批鬥,為了驅逐我,那就不可妥協了。

我常常說「隨緣」,為什麼?因為這個霸凌幫最愛誣衊我「辱台」,目的就是孤立我。她們聽不得我說大陸好,認定說大陸好,就是辱台。殊不知辱台的就是台灣媒體,就是獨派,他們自己侮辱罵總統,我推崇馬總統,誰辱台了。

他們可以自由打馬反馬,打政府反政府,誰辱台了。當然是他們自己辱台。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版的珍珠語錄
2016/03/09 11:06

正版的珍珠語錄讀後,有些令人深思的問題!

說人反中,他們會扯高氣揚的罵我們賣台,如果我們傾中。

這群人又扣我們紅統,橫豎他們都有理由!

愛中國成了罪大惡極的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09 14:32 回覆:

謝謝笑笑先生的回應。

我剛剛回覆樓上的時候也提到了他們說的「辱台」,真的是笑話。空有好文筆,卻不能跟統派溝通,只會謾罵,真的很奇怪。罵要罵得有道理,不是隨自己的性子做人身攻擊。

我懷疑這些人的成長,是不是年輕時書讀得好被寵壞了,習慣被讚美,習慣被包容,被呵護。年紀大了,不知道如何跟見解不同的人說理。只會舉起指頭謾罵。我雖然年紀大,但是我也習慣 business wonan 的作風,不是小學老師,哄騙孩子的。

她們只是不願意照鏡子看自己的缺點,寧願嘲笑別人醜。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9 11:05
還有人幫妳收集 「珍珠語錄」

呵呵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09 14:41 回覆:

謝謝金大俠的回應。

不知道的人,會以為是喜,其實是憂。

因為是山寨版的,侵犯版權,還有動機是邪惡的,是用來批鬥、誹謗、造謠、抹黑的目的。

必須找個台灣律師討論才行。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