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仇共反共」是不合邏輯的意識形態
2016/03/04 07:00:51瀏覽2256|回應19|推薦76

我的父親 1909年出生於台南。

我的母親 1932年出生於嘉義。

我出生於台北,所以我是土生土長於台灣的中國人。

我的父母對話喜歡說日語,因為他們是日據時代生長的。母親小學畢業的學歷,但是總是洋洋自得的對她的孩子們「吹噓」她名列前茅的故事。

她的中文字寫得很好,也喜歡寫字。我記得她每天要在黃曆上寫字,寫的內容我沒興趣,所以也記不得了。

我從小跟母親無緣,二十多歲就不住在家裏,三十多歲出國。嚴格說起來我是不孝的,因為我跟母親不談心,只談錢。她要錢,我給錢,錢是我們母女之間交流的路徑。

推算起來,母親是七十歲以後開始覺得身體不適。

不確定她什麼時候開始必須看醫生的,她看過長庚醫院,看過安息日醫院。她不滿醫生不負責的診斷與態度,她開始寫投訴醫生的信。她甚至要寫信到總統府。

她到底有沒有把投訴信寄出去,我們不清楚。但是她去世前幾年,還能寫字的時候,還在寫信。要家人幫她付郵寄出,我回家的時候聽到,告訴家人騙母親說已經寄出。

[後記]

回想母親的人生,我不能不欽佩她,也不能不相信她的僅有的小學學歷,成績名列前茅應該不是吹噓,是真的。否則,怎麼這麼擅長寫「公文」?(寫給大機關的信,也算是公文的概念吧!)

一樣是日本教育,我母親從來不會認日為父(我想,只有當時有錢的皇民才會媚日)。她學中文,說國語,讀報,老年時喜歡寫信投訴。我父親去世的葬禮儀式,誦經時需要說明死者的祖籍,我母親告訴他們,我父親祖籍是福建的什麼市,我也記不清了,那時 1971 年。

由此可見,我的父母從不懷疑他們是中國人。

人家說,蔣總統時代專制,算一算,1949年我的母親 17歲,她根本不像是專制時代長大的愚夫愚婦。

台灣人就是中國人,在 udn 我讀到有人罵馬總統,「你無權決定我是中國人,」這話真像是無知的孩子。人出生時的出生證明是他的第一個身份證明,在台灣的台灣人出生就是中國人,沒有疑義。

台灣人不想當中國人的,可以出國移民放棄原來的國籍。那時候你就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繼續當中國人。但是我也要提醒各位,移民出國後,僑居地的人仍然會自然的說你是中國人,非關國籍,因為你的臉孔就是中國人的臉孔。

1990 年之前的中國人在海外,的確很難為自己的「中國人」印記感到驕傲。只能為個人的功名,或為了「光宗耀祖」努力。

但是 1990 年以後,中國的國際聲譽一年一年上升,很快成為全球矚目的明星。成為被美國感覺到威脅的僅次於美國的世界大國。

中國能有今天讓中國人驕傲的條件,是誰的功勞?孫中山?蔣介石?宋美齡?毛澤東?蔣經國?鄧小平?李登輝?馬英九?還是習近平?

是國民黨的功勞?還是民進黨?還是共產黨?

答案很清楚,是共產黨。

中國人何必仇共?仇共就是不把自己當成中國人。

民進黨為什麼要搞台獨?因為他們不想當中國人,因為他們想當雞首,怕當牛後。

台獨的帶領者,為了個人的權力慾望,需要藉助「仇共」心理成形,需要擺脫「中國人」的印記。

但是出生娘胎的印記除不了啊!

中國人「仇共」「反共」的心態是不合邏輯的。

你可以仇「共產黨」,我可以仇「民進黨」,他可以仇「國民黨」。如果民主就是鼓勵「仇恨」,鼓勵「反」,那麼台灣的同胞們,我們努力「仇」,努力「反」吧!(呵呵!好個「造反有理」!)

也許,台灣人應該學習改口,「你愛什麼,不愛什麼,我愛什麼,不愛什麼」。

讓我示範一下,「我愛台灣,我愛中國,我也愛共產黨。」,「我支持統一,我反對台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njmoz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7 00:10
I can't agree with you more.   What a simple thing to be strait!  The one who teach you to hate is evil.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07 04:02 回覆:

謝謝 njmozart 的回應與共鳴。

台灣數十年來的「反共」口號,成為根深蒂固的洗腦與催眠,催化出「台獨」的毒。是該澄清的時候了,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5 11:20
其實共產黨早已不是原來的共產黨

國民黨也早已質變量變

民進黨也仍是又貪又騙

步調緩慢的波多黎各(世界日報家園版)

〈出作業〉
電影之路(十)——〈拍片囉——殺青日〉
電影之路(九)——〈拍片囉——處女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05 12:08 回覆:

謝謝金大俠的回應。

是的,這是大家眼見為實的。

現在還說什麼「仇共反共」,真是井底窺天。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回覆
2016/03/05 08:18

aatached to the reply to 17樓

還有國民黨,按照黨的教條,最該喊統的,但是不敢喊。是不敢?是時候未到?還是少數政客的私心想獨?想獨的都是為了私人的權力大小著想。

如果國民黨都不可靠了,那台灣人還仇共產黨做什麼?不是愚蠢嗎?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4 23:31

台灣根本沒有仇中反中的理由,之所以仇中反中,是因為李登輝那一代人許多認同日本為祖國,唾棄中國,所以扭曲變造史實以教育出後代人,傳承他們親日仇中的香火。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05 07:50 回覆:

謝謝百川的回應。

沒錯,他們現在慢慢懂了,不能仇中,不能反中。於是他們改口說,他們沒有反中,而是反共。人生有多長?有多少時間自欺欺人?

反共,就是反中。如果說中華民國是國民黨的,那麼民進黨執政,中華民國就沒了嗎?不管是中華民國,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都是中國。

民眾可以接受國民黨,可以接受民進黨,也可以接受共產黨。民進黨是台獨黨,只要他不敢獨,人民可以給他機會。共產黨早已不是共產黨,所以台灣人沒有拒絕的道理。

你說中共專制,但是他可以容得下國民黨,容得下民進黨,一國兩制。中共就比藍綠高明。


黃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4 19:18

你弄錯了,那些是"哈日族",還有"哈歐族"和"哈美族".

一位美國的台僑,將美國人早上洗澡,當作是優點,來批評中國人,或是台灣人.(髒).

一個台灣青年說"在德國,像台北市這樣的城市,生活機能都較台北好."他忘了,他又不是住在德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04 20:07 回覆:

「哈日」? I see。

那麼我看哈日族群滿大的。哈日的人口似乎大於哈美的。

哈德的機會總是比較少的。


黃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4 18:53

我當然是中國人.

我父母,在日據時代,生活得很富足,但是,他們不做日本人.

國民黨來台灣,做的一些事情,讓他們失望,但是,他們不支持台獨.

我,當日本的高級知識份子前罵日本,代價是,到他家吃一頓親自下廚的高檔料理.這就是有骨氣的中國人,反而受人尊敬.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04 19:04 回覆:

謝謝黃平的分享。

我認識的皇民很少,只是看 udn ,好像皇民不少,年紀也不是很大。實在納悶。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4 17:25

「綠島小夜曲」,小改幾個字:

這綠島像一隻船>在月夜裏搖呀搖>姑娘喲>你也攪得我恁地飄呀飄

讓我的歌聲隨那微風>吹開你的窗扉>讓我的迷情隨那流水>不斷地向你傾訴

椰子樹的長影>掩不住我的困惑>明媚的月光>更迷亂了我的心

這綠島的夜>已經歷劫風雨>姑娘喲>你為什麼總是熱情帶逕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04 17:37 回覆:

哈哈!我這篇文章是給獨派的人讀的。

綠民仇共反共,那麼藍民應該仇綠反綠,就像這八年來綠民表現的仇馬反馬。

鷸蚌相爭,必有漁翁在觀望。你這歌是漁翁樂哈哈的唱詞吧!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4 16:25

笑笑曾寫過一篇文章[反中 反中-台灣死路一條!]

海闊天空,有人不走非要自尋短路!我們是智者之言,

有人就是不聽,奈何!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04 16:35 回覆:

謝謝笑笑先生的回應。

既然是民主,每個人都有發表個人觀點的權利。有沒有人聽,不是個人可以左右。

所以說,台灣媒體愚民罪大惡極。因為媒體言論的影響力是巨大的。

記者的採訪報導,還有政客自己的言論水準,都有關係。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4 16:23

仇也好 親也好 

歷史告訴我們 何久必分 分久必合

不管站在哪一個時代 聰明的人類 總少不了分黨結派

如此才有曲折的歷史故事可寫呀 大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04 16:38 回覆:

謝謝 Susan 的回應。

你很樂觀,因為你的視野是寬廣的。

就怕井蛙心態把自己鎖入仇恨的永久深淵。


c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4 12:26

支持!台灣現在變得是只有一種聲音,其他多元聲音都被壓制。格主能夠完整述說自己的身分立場,極令人佩服!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6-03-04 13:03 回覆:

謝謝 car 的回應。

是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李登輝拿國家俸祿到死,他可以叛國尊日本為祖先。那麼支持共產黨,絕對是合乎情理的立場。

你喊獨立,我喊統一,這是自由公開的立場。在台灣,誰有資格封別人的口。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