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直腸子
2010/06/25 21:56:37瀏覽1114|回應31|推薦172

記得在台灣的時候,還不習慣麥當勞的食品,麵包裏面酸酸甜甜的調味料,很不敢領教。在澳洲,當了媽媽之後,帶半大不小的女兒上麥當勞,是最方便,經濟的家庭親子活動。當女兒還沒有大到,能夠自己享用兒童套餐的時候,我通常會買一個大麥克 Big Mac. BigMac 是雙層夾心,有兩個牛肉漢堡,我跟女兒各吃一半。後來女兒胃口足以吃完一份Happy Meal 兒童餐,我也習慣獨自享用整份的漢堡全餐。我們就這麼上了漢堡癮,直到女兒上了七年級,她自動停止麥當勞漢堡薯條及可樂的慾望,我們也就跟著很少吃了。 

不過外出時,我們偶爾還是會上麥當勞,但是以早餐居多。 我們一直都是點的Bacon and Egg Muffin Meal, 最愛的是附餐的hash brown,曾經嘴饞到再加一個 Apple Pie。Mm, it was so yum!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客觀的事實,在中國吃麥當勞,口味感覺差太多。上麥當勞只是想不到吃什麼東西時候的勉強替代品。有時嘴饞想吃道地的漢堡餐及薯條,我們發現一家Bar有一客 80元人民幣的漢堡餐不包括飲料,味道很美,吃了很有滿足感。 

從不習慣吃麥當勞,到上了癮,也有很多個年頭。想到麥當勞在台灣還是新興的行業時,有一次跟朋友約在台北新生南路上的麥當勞分店聚會。吃了一個漢堡後,我很快就腸胃不適,頻頻跑廁所拉肚子。我的抵抗力也真行,拉完肚子,仍然跟朋友繼續耗到晚餐時間。麥當勞的東西就是那幾樣,所以,我又再點了漢堡餐,吃完又是跑廁所拉肚子。朋友們笑我,真是直腸子。

 

那時候以為,以後上麥當勞就是要拉肚子的。哪裡會知道,幾年後我就成了熱愛麥當勞食物的忠實顧客? (抱歉,這一篇文章不是為麥當勞做廣告,只是個人的真實生活記錄。)

事實上這麼多年來,不管是在家裡,或在餐廳,飲食過量,或吃壞肚子,跑廁所拉肚子是最好的治療。跑完拉完又是活龍活現的英雌本色。 

歸根結底,直腸子的人,身體好。我真感謝老天給了我一副直腸子。說到直腸子,這個中文詞還用來形容一個人個性心直口快 。珍珠在 udn 仗著年紀頗長(請不要盤問我的年紀,那是不禮貌的。),遊走部落格觀賞各家好文,興致來了,有時會口沒遮攔,“直腸子”對珍珠來說還有點名副其實。

不過珍珠自認為,有時口沒遮攔,但是都存善意,希望讀者能包涵體會珍珠話語的真正含意,如覺不妥,請提出指正,免生誤會。(有時因為打字有誤,恐怕詞不達意。)同時為了個人的飲食和心理健康,我祝各位格友也能像珍珠一樣,在生理及心理上都擁有一副直腸子。享受直腸子的最大好處,那就是體內及心裏都不囤積垃圾。

謝謝各位耐心讀完這篇不怎麼文雅的直腸子介紹。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earlz01&aid=4165438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趙路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咱們英雄所見略同
2010/07/06 20:46

直腸子

體內確實無毒

我在莒光喝了九個月的地下水(宿舍沒裝置過濾器)

最近連續拉了兩個禮拜

前天到南竿參加連續三天的教學研討會

就不拉了

怪哉

還有妳那篇

職場可以直腸子

趕快告知我在哪裡

我要ㄧ睹為快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7-06 21:44 回覆:
跟路得比直腸子,我甘拜下風。哦!那一篇啊! 我要等靈感。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直腸子
2010/07/01 01:40

如認同的朋友還是直腸子好些

對不熟的人還是客氣點 不想得罪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7-01 07:40 回覆:
可以感覺薰衣草是個溫柔的女人,我就是缺了那麼一點溫柔。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身體通了精神也暢快
2010/06/29 19:50
直腸子好呀,除了身材可以保持外,說得直白,閱者一看即瞭,猜來來去多費神,是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29 20:38 回覆:
JamieChao 的話說到了我的心坎上,我的筆寫出來,就是一目了然。可以速讀,你說是不是?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直腸子的人 直爽
2010/06/29 19:14

博文是直腸子, 又快又準, 想像;

妳說起來, 也必如此, 清脆有聲.

就像真珠一般, 大珠. 小珠 落玉盤.

       鏮噹鏮噹有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29 20:35 回覆:
文達這樣的訪客到哪裡都是上座,因為文達不僅是直腸子,而且說得不僅好聽,還鏗鏘有力。我想到了喬家大院裏的“好耶!”

taipe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口直心快
2010/06/29 09:02
直腸子的人口直心快,也常是沒心眼的人,很容易跟人交朋友的,我相信珍珠妳一定有很多的好朋友,人緣很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29 11:25 回覆:
謝謝taipei,說得痛快又順耳.taipei 也是一個人緣好的人.

茱莉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直腸子
2010/06/28 22:02

其實有直腸子的人, 比比皆是, 不用抱歉 

我家老爺還很以此自豪, 說身體無毒最健康.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28 23:26 回覆:
謝謝茱莉雅,你家老爺子懂得養身,直腸子的人體內無毒,真快樂。是值得自豪。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直腸子→保持好身材
2010/06/28 15:28
哈哈!這樣的腸子可以常保「苗條身材」啊!

小茵是不吃麥當勞也胖的體質

麥當勞最吸引我的不是漢堡與薯條

而是麥當勞的「蛋捲冰淇淋」~呵呵!真是太香太好吃了~

只是熱量不知道怎麼計算?(嘴饞的時候~熱量通通不算.....)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28 17:21 回覆:
我不識蛋卷冰淇淋,應該跟澳洲一樣吧!冰淇淋聽說也是發胖的食品,不過小小的應該影響不大。我也是一樣,從不計較熱量,嘴饞就吃,胖了再說。住在國外,警戒心小,因為老外一般都很容易胖,除非她們刻意減肥。你在台灣,周圍的人都會提供警戒,所以,你可以安啦!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見機
2010/06/28 14:03
我不是直腸子  是見機直腸子啦!  哈哈哈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28 17:23 回覆:
顯然新天心地是個聰明,有得天獨厚的美女。沒緣認識年輕時的你,好可惜啊!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這直腸子讓人羨慕
2010/06/27 20:51
妳的好福氣就在妳有付直腸子,想心一路走來除了有直腸子享受美食,有付直腸子,也就是個性隨和,到了現在歐巴桑的年紀,自己開心就行了,快樂福氣在自己身上,有這直腸子讓人羨慕。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27 21:16 回覆:

航迷老叟能說出這樣的話,應該是百經歷練的人。從年輕時的老一輩忘年交,到年紀大後有比我年輕的朋友,有幾個都是抑鬱寡歡,生病後就走了。年紀大了,真的領會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寬懷,也是保持健康的秘訣。祝福航迷老叟健康快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福氣
2010/06/27 19:55

小時候...

媽媽總是教導著我們....知性好相處

互相知道彼此的個性...能避的避...能幫的幫

但...職場上...太過於直腸...都會讓自己死得不太好看

所以...直腸也就漸漸學會...自閉...當個悶葫蘆..

能有直腸的朋友...是人生最大的福氣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27 21:02 回覆:

杯子倒是提醒我了,職場上不能直腸,否則會死得不好看。這個我同意。所以同事來往不能直腸子。我也覺得同事最好不要當成肺腑相對的朋友。職場、政治圈都是一個樣。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6-28 10:02 回覆:
剛剛出門繞了一圈,邊走邊回想自己的職場生涯。覺得我一早給你的答復不對。直腸子在職場還是比較安全的。我要另寫一文談談自己的經歷。謝謝杯子提供的靈感。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