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uid.equals(_udnmember) != true && !_IS_ADMIN && psn_main.getLock_right().equals("Y") ) { %>UDN Blog 雞尾酒會 (電小二推薦) - 珍珠備忘記事 - udn部落格
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DN Blog 雞尾酒會 (電小二推薦)
2010/05/17 20:38:57瀏覽1463|回應24|推薦206

電小二推薦

雞尾酒會通常都不設坐席。賓客隨處隨意站著 , 或有侍者捧著點心 , 酒水提供取用 , 或者是自己到餐檯選取。稍微正式的雞尾酒會 , 很有可能賓客彼此都是陌生的多 。 懂得社交禮節的人 , 才有可能享受雞尾酒會的樂趣 。

我從上海翻牆來到UDN Blog半年了 。 在這裡認識了好多人 , 彼此交流 , 感覺就像是一個 24/7 沒有休息的雞尾酒會 。

剛來時 , 我以為這裡是傳統式的晚宴 ,每個座位都有 名牌 。很多人 開始盯著座位前的杯盤 , 及陸陸續續坐下鄰近的賓客 , 面帶微笑打招呼 。 有時候會發現 鄰座的賓客們就有舊識一個接著一個 , 佔去了他們的時間 。 有些人專心吃 喝 ,享受 自己的美食 。

賓客進門後,按照加入的時間長短,酒會主辦人會給予等級的分別。通常一個月後, 新來的客人會由第一級 升為第二級, 就被准許發放 名片(推薦權)。 有了名片, 到有人交談的地方, 聽聽他們的對話, 是很 有意思的。 加入談話, 遞上自己的名片,就可以認識很多人。 收集名片(加入好友訂閱文章)的好處是, 只要好友們進入酒會, 系統就會通知你, 所以你們可以繼續交流。

現在我已經非常熟悉酒會的進行公式, 認識了很多朋友。 每天來UDN酒會報到,不知不覺成為我的習慣。 也可以說是上了癮。 談話累了渴 了, 就回家休息, 第二天再來。

算一算從開始加入, 到現在已經 194 天, 生產文章 161 篇。 在這裡認識的朋友, 跟真實世界裡的朋友最大的不同是, 我們看不到彼此。 我們用筆寫下所思所想來交流, 我們談的話題可深可淺, 我們比較敢於談自己不為人所知的一面。 有人訴說心中的憂傷, 煩惱, 有人分享成功, 快樂。 我們也論, 也辯, 但是更多的交誼與勉勵。

謹以本文獻給UDN 的新會員,希望你們能很快就能享受這裡的雞尾酒會的氣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實至名歸
2010/05/25 14:00

真佩服您的生花妙筆

怪不得得到電小二的青睞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5-25 20:44 回覆:

謝謝 amanda 的讚美, 珍珠的文筆實在是遠在 the dreamer girl amanda 及所有好友之下,還沒敢參加任何比賽呢! 得到電小二推薦,只是幸運那一點被看對了,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不喝酒
2010/05/22 21:29

入場看人生百態,雞尾酒會,偶不喝酒,也算我一咖!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5-23 16:53 回覆:
謝謝蜂鳥捧場,不喝酒,soft drink 一樣盡興。

taipe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點像 potluck
2010/05/22 12:18
每位出席的來賓,都得準備幾道自己的拿手好菜,到現場一看,高手如雲,百家爭鳴,每道菜都經過精心設計烹調,都很想嚐嚐,很可惜每次party時間有限,肚子有限,只好選幾道,果然味口大開,得向奉菜的來賓討教一番,席間不時傳來動聽的歌曲,聆聽著每位老朋友話家常,最近又到那兒玩了,或是細訴動人的陳年往事,不知不覺又到了深夜,該回家睡覺了,明天趁早再來歡聚呀。偶而主人家會舉辦烹飪大賽,那這些人就更來勁了,在家慢火燉一道自家獨門的佳餚,端出來與大家分享,UDN Blog 真是一處令人流連忘返的雞尾酒會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5-22 12:40 回覆:
you are right. taipei兄,我也有想到 potluck,不過 cocktails 正式一點,也羅曼蒂克一些。你說的真好啊!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優迪園
2010/05/21 15:12
在優迪園相遇,
來個雞尾酒會,
不亦快哉!
在上海要翻牆進園不易,
須要貴人相助呢。
上次來,
均不得其門而入!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5-21 15:29 回覆:
果然是內行人說的內行話。想翻牆,就要踏在我的肩上了。若不好意思,用別的方法就不經濟了。趁珍珠還在這兒,趕快結個善緣。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來了
2010/05/21 08:52

其實已來過, 只是沒進入酒會場, 因為沒有足夠的準備, 現在也不晚.

Pearl 形容得恰當又有趣, 我也很有同感, 很喜歡這兒的氣氛, 更時常受到勉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5-21 11:03 回覆:
謝謝心情出口的捧場,希望你have a good time.

沉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 "hideout"
2010/05/20 08:43

Dear Pearlz,

The "cocktail party" metaphor does catch a major part of the blogging fun here in UDN.

Personally I treat my blogging here less as joining a "party", but rather, more like seeking a "hideout"...  Hahahah... What a difference!

An important similarity is shared, though, even if with different imagination. We make friends, especially friends of in-depth sharings.  THis makes blogging worthy of the time we spend on it!

For me "hideout" is different from "escape"...  to be sure...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5-20 09:25 回覆:

Dear 沉潛, your name explains what you are saying. I see how honourable it is for me to have you here to talk to me. As for the term of the party, the reason I name it a "cocktail" is due to the nature which suits to people like you and me (I am not as talkative as you think.) I admire that you prefer the drink with in-depth thoughts and I love you guys' sharing providing the opportunity for us to learn too. Nevertheless, you may take it as hide-out but you do not push away the people who come to talk to you. That's good about cocktails. So, let's enjoy the cocktails.


林大(傑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像
2010/05/19 22:20

好文...千載難逢的好文...

再來湊熱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5-19 22:42 回覆:
謝謝林大,老遠從彰化運來鋼琴湊熱鬧,使這個酒會增色不少。沒人彈的時候,看著也氣派兼氣質。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WONDERFUL
2010/05/19 21:39
194 天, 生產文章 161 篇,珍珠真是高産多産的作家。呵呵。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5-19 22:39 回覆:
前幾個月真是多產,雖然品管不佳,但是我發覺,一鼓作氣的動力是原因,天天腦子裡有話想說。這個月因為度假,一停下來,腦子也停下來了。謝謝阮永松的光臨,你參觀世博了沒?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05/19 17:03
說得好極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5-19 17:22 回覆:
謝謝承頤,歡迎常來交流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讚賞!
2010/05/19 17:00
一開始以為可以參加雞尾酒會了…
想不到妳把udn形容得好貼切喔,真的如同參加一場雞尾酒會
想不到我們又碰面了
妳的人際網絡也愈來愈茁壯了
精闢的見解想法也愈來愈豐富喔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5-19 17:21 回覆:
謝謝專注,你是不是改了名字?  難怪我沒有再見到你。真高興又碰面了,謝謝你的讚美,常來雞尾酒會喔!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