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付出
2010/03/09 14:59:09瀏覽864|回應10|推薦76

女兒問付出是什麼意思  

我給她做個例句,“ 你對這個家的付出有多少?  

她說,“我懂了.。” 

我問她,“那麼你的回答是什麼?  

她露岀心虛的微笑但是我不放過她 

繼續問,“我們家裡誰的付出最多?  

她回答 是你。” 

(還好她爸爸不在旁邊如果在的話不知她的回答是什麼) 

我再問她,“那麼你有沒有付出?  

她說,“。” 

(她當然要想岀一個正面的答案) 

我問她,“你付出什麼?  

她說,“我給你一個寶貝  

(她的意思是說她自己是一個寶貝.)  

我說,“這個寶貝是神給我們的不是你給的  

(看到她一付有所虧欠的表情我最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的
2010/03/15 06:06
他們是周六上中文學校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3-15 10:53 回覆:
跟澳洲一樣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貢獻啦~
2010/03/11 22:26
有啦!她也有付出,她安分於健康、自信地長大,讓你有成就感,這就是她配合的貢獻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3-12 11:24 回覆:
是沒錯啦, 只是不想讓她真的攬功呢!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大
2010/03/11 13:37
老大15歲9年級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3-12 11:26 回覆:
看來你比我年輕多多. 他們是周六上中文學校嗎?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樣學樣
2010/03/11 03:36

接受西方教育長大的孩子(女孩尤其是)  嘴巴是特甜的

我呢........今五晚  兒子做週六中文學校功課時

我也來有樣學樣  然後報給妳知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3-11 10:06 回覆:
我漏寫了她問這個字的緣由.課文裡的句子是"付出艱苦的努力,才能嘗到勝利的結果." 她不懂付出是怎麼回事,所以我就再造我的例句了. 你兒子多大啊?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付出
2010/03/10 12:09
有時就是在不經意間﹐讓孩子學到該學的功課﹕對父母的感恩(而且還是不著痕跡的教導呢﹗這個媽媽很有急智﹐懂得把握機會﹐加上女兒也很受教。)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3-10 12:26 回覆:
謝謝jchen的回應. 這個媽媽就是嘮叨,不放過可以發揮的機會.關於子女的教育,我還要跟你學習呢!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甜蜜喔
2010/03/10 09:27
這讓我想起我女兒SK
我跟她對話 常需要腦筋急轉彎

我來猜一個淘氣的回答: 我讓你有機會表現偉大母愛阿

感謝神賜的產業 我們在其中領略神無限的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3-10 10:44 回覆:

謝謝麗莎的回應. 真的感謝神,給我們這麼多不同的家庭.當我回復丟江湖的回應,提到我的懷孕時候的擔憂時,我想到你,害怕傷害到你.(不過我相信,你一路辛苦走過來,神也練就了你的堅強.) 跟你比,我們這些平凡的母親算什麼呢.

大約兩個月前,我也讀過一個應該是年輕女孩的格子的文章,她抱怨,為什麼這些媽媽老喜歡談她們的小孩子的事,好像在炫耀.我記得我跟她回應說,是阿,這些人真是討厭...當時只覺得,年輕人很可愛,說的是實話.

坦白說,不管是選擇結婚或不婚,都是個人的選擇,沒有包票說那一個好,一切都需要神的恩典.我們當媽媽的,可以分享的就是,媽媽的生活囉! 不是嗎?


牛小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實在
2010/03/10 00:04

又貼切,換成是男孩,不見得答得出來.

孩子總在這一問一答之間,學到一點東西.

你的主題,出的很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3-10 08:23 回覆:
謝謝牛小妹的回應.說到男孩,搞不好他有更多的說法.實際上我們自己知道,女兒其實是對的,她的到來就帶給我們極大的快樂了.我只是不在這一刻說出來霸了.看到她自己覺得只受不岀的不好意思,就值得了.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
2010/03/09 17:48

很溫馨的母女互動畫面

體會到了充滿智慧的機會教育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3-09 20:41 回覆:
嗨! Amanda 謝謝你的回應.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複製
2010/03/09 15:17

有其母必有其女.....

這是智慧的傳承.....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3-09 15:39 回覆:
謝謝林大的美言。 但願懂得付出,是如你所說的智慧。 我們共勉了。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
2010/03/09 15:09
瞧!多溫馨的互動!
令嬡多有自信,她不但是您的寶貝,而且是心肝寶貝。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0-03-09 15:36 回覆:

謝謝琪仁的回應。 晚上的時間,我女兒在我身後做中文功課。媽媽是當然的應急辭典, 這樣子學習中文,效果不錯,讓我有機會利用中文,做深度溝通。否則我們的中文對話是很粗淺的。 這是不是與你跟你家寶貝女兒的對話,有異曲同工之妙?所以我說,我們倆(你與我)就像是同門師姊妹,做媽媽的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