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面面觀(2)
2015/07/19 07:05:15瀏覽1712|回應14|推薦82

我指的北京人是在北京看到的所有人。

今天是第八天 - 我以為十多天了,想不到只過了整整一個禮拜。有太多值得寫下來分享的事情,最精彩的是各路司機們的言論內容。記載別人說話,是不能把自己的話塞在人家的嘴裏,更不希望內容有所遺漏,所以覺得要等比較不忙進忙出的時候下筆。

對我來說,能寫得快的就是描述表面,沒有對話,沒有意見交換,只有眼球所見。昨天出門所見的兩個景:

1.

早上外出辦事,回來時第一次走小區南面河邊的馬路。這條路好像很少車走,加上小區景觀裏裏外外做得的確不錯,走起來很舒服。走著走著,來到路口,面對兩個前後期小區相對的馬路,我自己平常搭車回家從右邊方向來,只到小區門口而已。不管怎樣,這是地圖上名正言順的馬路,雖然車行流量也許不多。

這時有一對像是母女的兩個人站在馬路中央的斑馬線上,像是等人。我覺得奇怪,怎麼有人站在路中央的?

一瞬間,左邊T字形馬路上,從後方開過來一部黑色寶馬轎車,車牌顯示「蒙B-M6xx6」(我是現在看照片的,兩個xx代表數字)就停在馬路中央斑馬線上這對母女之前,原來她們就是等車。

我知道大陸有錢人停車不遵守規則,這回可是親眼目睹的正在進行式。手上剛好有手機,立刻拍下照片,心裏想著,在成都政府鼓勵民眾用手機拍違規的車子投訴,北京不知道有沒有這樣的政策。

2.

下午搭公交車出門,在某站下車,迎面看到一個身材很小的年輕女孩坐在自己操作的輪椅,目視迎接等候即將進站的另一部公交車。

我很好奇她要如何上車,便站立觀看。車子來了,輪椅趨向後門(不知道是本來就該後門上車,還是她的特殊需要)。公交車沒有車盤自動下降的設施,司機會下來幫忙嗎?

車門打開後,女孩此時身後的站上有幾個男士,紛紛上前,他們就這麼協力把輪椅連同女孩推上車了。

3. (這是上個禮拜的事)

另一個仲介安排我跟另一個豪宅小區的業主見面。我原來不認為有需要,但是年輕仲介很熱心,認為對方誠心出租,見面談談家具問題沒什麼不好。於是我去了,沒想到這個業主是我女兒年齡的富二代,23歲。

後來搭這位年輕業主開的奔馳前往看屋子。到達後,車子就停在小區大門口。保安只是問了一下,富二代輕描淡寫的說「馬上出來」。我的感覺是,保安根本不敢得罪富二代。

離開時候,我這個大嬸竟然提出不情之請,請富二代送我去我認為不遠,在老公公司附近的酒店(原來跟老公約好在那裏等他的)。富二代顯然路況不熟,開了導航後,車頂的傳聲器傳來電腦女性聲音,問目標哪裡。然後導航畫面自動出現,這是奔馳的設備。他自己覺得開車不穩,跟我說明他拿到駕照不久。我問他開車上路幾個小時了?他不知道如何直接回答似地,說他總共開了一千公里。

什麼?一千公里在高速公路就是十個小時而已。我的天。

這個年輕人面貌清秀,是父母給的豪宅主人,開著奔馳車,簡直就是電視劇本裏的富二代真人版。真的有點不食人間煙火的感覺。因為車行路途很短,跟他有很小的一段對話,對他的心態有一點瞭解。很清楚的,富二代也是善良老百姓,但是太早擁有同齡人所沒有的物質,如果不小心,對未來人生的影響,我覺得負面大於正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恐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什麼型號
2015/07/19 13:30
Benz 有大有小﹐不算是太跨的車。有樓收租可能是父母為避風險﹐把樓放兒女名下而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7-19 15:53 回覆:

謝謝詌譙難止的回應。

我知道奔馳的型號有分別,但是沒注意他車子的型號。對了,他希望租金一年一付,因為他急需要錢付什麼稅。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9 11:46

常见‘小区' 不知是什么意思。

不知能否惠予解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7-19 16:15 回覆:

謝謝戈筆揚的回應。

我百度了一下:小区,是指在城市一定区域内、具有相对独立居住环境的大片居民住宅,同时是配有成套的生活服务设施,如商业网点、学校(幼儿园)等。城市住宅小区(neighbourhood)、居民小区...

我第一次踏足上海,從高速路上下來,看到沿路一大片又一大片的高樓,真不習慣,覺得礙眼。後來才知道,這就是一片又一片的小區。小區實在不小。


萬國衣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9 11:26
蒙B是内蒙包头的车牌号,这车的主人是内蒙人。在北京有很多内蒙富豪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7-19 16:19 回覆:
謝謝萬國衣冠的回應。 起先我也這麼想,但是今天想起,因為北京車牌購買需要搖號,不是有錢就買得到車。有人在外地買車回北京開,這也是可能的。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9 09:58
所以珍珠的房東是年輕的富二代呀

哈,還可順便觀察硏究富二代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7-19 10:08 回覆:

沒有,沒有,沒有成為房東。

本來對那個小區就不是很有興趣,因為地方有點偏,還沒有開發完畢,配套設施還沒有。房子本身都沒有家具。只是當時才剛開始看,那個仲介不知如何跟他聊上的,要我跟他當面談。我見面之前不知道是個富二代。

跟年輕人談話,我也是很小心的。不敢觸碰痛點,只有聽他自己說。這個年輕人算是比較低調的,當然涉世也未深,我也不敢明白打探他的家世背景。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