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節心情日記
2015/05/10 06:24:28瀏覽1671|回應27|推薦130

今天是母親節,今天寫的心情日記就是母親節心情日記。

1

我的生日、女兒的生日都跟母親節很接近。我是一個缺少生日情結的人,不太慶祝自己的生日,也連帶不怎麼重視生日慶祝的形式。

老公曾經因為老婆不記得他的生日,一說再說的暗示。現在我會記得他的生日比我的生日清楚。我的意思是指生日接近,及生日當天的時候。平常當然是記得的。

這麼多年來,女兒生日的時候,我們常常不在身邊。我們只能在電話中跟她說生日快樂。

在女兒生日當天給她生日禮物的事是小時候的形式了。長大的女兒不在乎生日禮物,因為她知道她自己非常幸運,衣食無缺,要什麼有什麼,問她需要什麼生日禮物,她總會順手想起父母已經給了什麼,那就是生日禮物。

每次離開女兒的時候,總是心裏難捨。一個禮拜前才跟女兒說,「真希望你爸爸快點回來,讓我們享受完整的家庭氣氛。」她回答,「其實就是因為聚少離多,所以我們特別珍惜在一起的時光。如果常年天天在一起,說不定就不快樂了。」真的嗎?也許吧!

2

在一家啤酒餐廳晚餐。

擺餐具的服務員是個年輕印度人,看外表就是膚色像印度人,氣質比較像中國人,而且是讀書人,很斯文。原來他是川大醫科的留學生。問他課堂上是中文授課嗎?他說,上課都是英語教學,也有很多美國教授。

我們是用英語跟他說話,沒有實際考驗他的中文能力。我很驚訝,一直聽說華西醫院國際有名,沒想到他們的大學醫科還真的是國際班的。 

3

熱水器電源插頭壞了,維修人員來修。牆壁上的插板似乎很棘手,他弄得很不順手,要找總開關把電源關掉。總開關在貯藏室里,我必須找開門鑰匙。問他為什麼要找總開關。他說,「膽路危險。」聽得我莫名其妙,一再問。最後搞清楚了,不是「膽」,是「短」,不是「膽路」,是「短路」。

美甲的女孩問我要不要擦指甲油,我說不擦指甲油,只要保護的油。(這些專有名詞怎麼說的,我一下子也忘了)她再問,「用長甲油?」不懂,「長甲油是什麼?」她說了一遍又一遍,我終於搞懂了,她說的是「強甲油」。這個女孩是新來的,她的「強甲油」也很奇怪,我真沒聽過。

在超市的水蜜桃攤子前,牌子上標著價格「一斤人民幣49元」(等於一公斤人民幣98元)。我打量著,心裏想,這麼貴。一個熱心盡責的小夥子走過來,他說,「這是白金水蜜桃。」我以為我聽錯了,反問他「白心的?」因為我印象中桃子有分白肉、黃肉,難道這裏的人說白心、黃心不成?

他回答,「白金,白金天安門的白金。」我實在聽不懂,天安門上哪裡有白金?另一個小夥子走過來提醒他什麼。他一再重複,終於我搞清楚了,他說的是,是「北京水蜜桃」,「北京天安門的北京」。我的天!太離譜了。那個糾正他發音的售貨員在我走開後,當笑話描述給其他售貨員聽,我聽到他們哄堂大笑,我已經走開也忍俊不止。

回家的時候,我跟司機說這個白金的笑話。司機說,這個人一定不是成都人。川普也沒有這樣說的,結論是,成都平常看到這麼多人口,他們之中只有十分之一是真正的成都人。他自己是道道地地的成都人,他顯然很引以為傲,言下之意,他說的四川話才是真正的四川話。😄

[以下繼續是早上 9:00 補充]

4  

昨天買的北京水蜜桃真的好吃。

5

今天母親節,所以在假日酒店吃自助早餐。

我們選擇的座位是三張小方桌連結成的六人座,後來旁邊就來了六個酒店客人。說話盡入耳裡,一點不意外是台灣人。原來是一批醫生來成都考察市場。顧及別人的隱私,我就不在這裏八卦人家的業務機密了。

住在大陸就是這麼有趣,看你去的地方就會遇到各種不同類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7 19:16
哇哩咧  竟然有人跟我一樣,說著不鹹不淡的話。哈哈!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4 13:10

真巧,我女兒生日也是母親節附近呢

祝珍珠母親節 & 生日快樂!!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5-14 13:42 回覆:

謝謝悅己。

真巧,又一個金牛座的。呵呵!生日快樂說得是時候。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2 07:43
我想到的是
臺灣的戲劇幾時也來個大鍋炒
把各地的方言加入
這樣就可以一次性的認識各地方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5-13 22:31 回覆:

謝謝子平老師的回應。

台灣的戲劇,你是指電視劇,還是歌仔戲,布袋戲?

這個白金應該不是方言,而是普通話說不好的人的普通話,呵呵!強說成長,短說成膽,都是。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1 16:54
成都與重慶之間
有非常濃重的瑜亮情節
有一年在成渝鐵路上
聽到互相調侃的趣味段子
簡直笑翻了
會將北京說成白金的
八成來自川東北
尤其達州、廣安一帶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5-13 22:26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回應。

成渝有渝亮情節,這我還不知道,你說的段子一定很有趣。

北京說成白金真的很新鮮,想都沒有想過。廣安不是鄧小平的老家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5-13 22:26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回應。

成渝有渝亮情節,這我還不知道,你說的段子一定很有趣。

北京說成白金真的很新鮮,想都沒有想過。廣安不是鄧小平的老家嗎?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1 15:24

遲來的祈福,

母親節快樂,而這份快樂要不只在母親節這一天,

要無時無刻的都快樂。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5-13 22:22 回覆:

謝謝航迷老叟的母親節祝福。

是的,不在乎生日、節日,祝大家每天都快樂。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1 11:27

妳剛在我回應寫的話, 真是絕話...我很有感觸. 那天就來寫篇"偷心的人"...啊哈~!好極啦, PEARLZ, 妳真是我的良師益友, 我有了不錯的靈感啦~!!開心~!開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5-13 22:21 回覆:

看來你的魔漫技巧有長進,現在有表情,表情生動。

果然那個導演很厲害,聽說他的電影很有青春氣息,頗得年輕人的喜愛。他挑選的演員,個個都成名。“偷心”的說法聽過,但是想到拍成戲也是點子。

等你的“偷心的人”喔!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1 11:21
我在台北看得全是大陸連續劇  現代劇深入生活現狀 不同角度的詮釋與引申 歷史劇也很有考證與提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5-13 09:01 回覆:

謝謝傑玉的回應。

真的,你在台北看得到大陸劇?太好了。

在澳洲看電視,我會看網上的電視節目表,好節目不多。

在大陸因為電視台太多,網上的電視節目我看了不滿意。我總是拿著遙控器選台,也只是選常看的十來個台而已,但是就覺得看不完了。缺點就是搞不清節目時間與電視台,錯過的節目不少。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1 09:43
今天早餐吃啥呀...還是星巴克嗎?妳想保持身材, 就要注意飲食...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5-11 10:02 回覆:

謝謝瑩雪的忠告。 坦白說,我的情況跟飲食關係不大,跟上網關係比較大。

少上網,多出門走路,身材肯定好。

在家上網最不好,我家的網速很慢 - 一分錢一分貨,浪費時間很多。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1 09:42
從描述看來,妳現在的生活是人人羨慕的...除了吃喝玩樂外, 還可以學習很多~!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5-11 10:07 回覆:
哈哈!
每個人有自己的生活,誰也不用羨慕。
自己滿意就好。
你有沒有看這個“養父的青春年華”- 劇名取得不怎麼好,但是劇情、演技都很棒。
還沒演完。
我每天忙著看電視都來不及。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1 09:41

妳的母親節過得如何?看來是從早餐大吃到晚餐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5-05-11 10:21 回覆:

吃不了大餐 - 吃自助餐實在是浪費錢,我老公吃得更少。不過星巴克也不便宜,只有咖啡與固定一樣的麵包或麥分。

昨天還是忙著看電視,哎呀~你們住在台灣實在無法想像大陸的電視節目有多好。太多了,我說也說不完。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