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服貿的迴響
2014/04/21 01:00:21瀏覽1784|回應23|推薦130

終於看到反服貿的迴響有了共識 - 反服貿是不智的。

但是回過頭來,又是罵馬的陳腔濫調了。

海峽兩岸的常客邱毅把反服貿的原因又推給馬總統擔當了。邱毅在談論某些事情的時候,觀點還可以,但是動不動還是要扯馬總統後腿。

說到馬總統的錯,錯在哪裡?錯在他太愛台灣,太民主,太尊重所有罵他的人了。我也恨不得他站起來拍桌子把這些罵馬的政客、媒體、教授、校長、老百姓狠狠的罵回去。但是,如果這樣,另一種罵聲又會跳出來,指著馬總統的鼻子,說他專制。專制跟民主是相對立的,總統罪名能不小嗎?

馬總統可以每天如常的謙恭如儀真的讓我佩服。這是他的人格、風格,面對台灣幼稚民主不得不有的態度。他不可能滿足百分之百的台灣人,他嘗試遷就、妥協,於是,又得罪黨內的人,所以他動輒得咎。今天的台灣需要馬總統 - 耐心與擇善固執兼具。

我不知道用什麼字最適合形容台灣的民主,「假」似乎是最恰當的。台灣的假民主讓全國的民眾,不分年齡、階級、職業,從退休的到無業的學生,從大學校長到市井小民,大鳴大放的結果,讓我們清楚的認識彼此。誰有腦筋,誰沒腦筋,誰有智慧,誰沒智慧,真是一覽無遺。

歸根結底,台灣假民主的推手是誰?是台灣媒體。我在大陸看海峽兩岸節目,天天會看到邱毅的典型台灣媒體嗓門。到台灣,走進任何有電視機的店面或餐廳,都要接受台灣媒體的特色嗓門的洗腦、毒素灌輸。台灣有幾個人能免疫呢?幸運的總是有人沒有完全中毒,但多多少少還是會吃到一點。

台灣媒體毒素像空氣,在每個房子的客廳裏,餐廳裏,酒店房間裏,無時無刻都在流動。心裏有創傷的中老年人會受害,譬如:相信自己的父輩是二二八的受害者的人,不滿年終獎金福利被減的軍公教人員,薪水一直沒有提升的就業者,只有 22k 的年輕新進,買不起台北市房子的年輕人或他們的父母,曾經在戒嚴時期觸犯思想法令的人的後代......以及所有未成年的年輕人。舔舐創口的人,很難理性看待創口的緣由。只要逮住任何可以擔當主謀的角色,對之指責謾罵就有緩解傷痛的安慰。

一口咬定先總統蔣氏是罪人,兩位蔣總統都無法起身分辨。任何蔣氏政權的接任者,就要承擔罵名。如果馬英九跟著李登輝的腳步媚日搞獨,罵馬、反馬的現象就不會存在。(畢竟擁馬的人總體來說是比較文明的。)馬英九如果處心積慮鬥爭反對黨,執政黨就會團結一點。

馬英九努力做對的事情,反馬的聲浪就高。這一點顯示了反對聲音的心態,為反對而反對。馬英九以身作則實踐中華文化的美德,溫良恭儉讓成為反對聲音公認的罪名。

藉著反服貿的假議題,反對的聲浪唆使學生扮演台灣文革的綠衛兵。他們喊抗爭,抗爭 for nothing 而且要求以學生與年輕為理由的破壞免責權、個人保護權。抗爭的同時,還要特權,這是民主嗎?抗爭的理由成立嗎?

有人說,反服貿的學運值得政府反思,探討代溝的緣由。學生在台灣生長20年,腦子裏吃什麼就成為什麼。他們的言論有任何屬於自己的智慧嗎?他們只是那些反中、反馬教授的代言人,他們是媒體毒素的受害人,他們的言論只是照本宣科反對派的言論,反中、反馬、恐中的一套思維。

聖賢有言「見賢思齊」,如果中國人的競爭力比台灣人強,那麼台灣人是不是要見賢思齊?國際上,所有人從小就認識一個字 challenge 挑戰。任何人想要爭取什麼,都會在言行中表現自己勇於接受挑戰。

台灣的學生鬧學運,有勇氣挑戰馬總統?他們沒有馬總統的資歷與能力,憑什麼挑戰?有沒有顯示文明智慧的挑戰風度?馬總統對學生委婉、容忍、縱容,因為長輩對幼兒的挑戰言語挑釁只能如此。年輕人啊!要挑戰之前,先要有接受挑戰的勇氣。反服貿豈不就是反挑戰。

馬總統有錯嗎?有,就是因為他太過民主,因為他不敢專制,這是他被加諸的罪名。台灣標榜的是民主,以民主為名,我不能不支持馬總統的不敢專制的無能。

這兩天在電視上聽到邱毅聲嘶力竭(這是他的一貫說話語氣)的數說馬總統的不是,讓我坐在客廳裏聽著都要罵人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夜半歌聲( 咖啡情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1 18:26

媒體能判生,也能判死,我覺得一切亂源都來自於媒體.

民眾不明就裡隨著媒體起舞,媒體說哪個人好,民眾就相信哪個人好,媒體說哪個人糟,民眾就相信那個人很糟.很多民眾完全沒有判斷是非的能力.

再者,每個人通常都只看到利,當利被剝奪時,心生憤怒,批評聲浪也隨之四起.

一個國家充斥這麼多聲音,且人人只知為己,我相信,連上天都不知如何祐台灣!?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4-22 00:18 回覆:

謝謝夜半歌聲的回應。

是的,媒體是亂源。媒體的影響力太大了,馬政府不能夠採取行動約束他們,是最大的錯誤。人人為己是顯而易見的,只有馬總統的言行不是為了自己。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1 18:19
沒有法制約束
只是假民主
沒有自制能力
就是假自由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4-22 00:16 回覆:

謝謝多硯坊的回應。

記得去年的代表字是假,想來也是,真是假民主,假自由。立委也是假的,媒體興風作浪的議題都是假議題。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1 18:01

台灣的總統難為呀

處於總統之尊卻事事動輒得咎

所謂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

看到總統被污衊真讓人憤憤不平

我相信以後的歷史會還他一個公道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4-22 00:13 回覆:

謝謝 amanda 的回應。

總統難為,馬總統更難為,因為反馬勢力邪惡,手段黑暗,不讓馬總統做出政績。有政績也不報導,這樣才能夠唆使無知的學生與百姓聽命於他們的操縱。

只有等到馬總統下臺,人們才會看清楚馬總統的不可多得。


芮城阿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1 16:39

前幾天,聽了句很有意思的話,

他說:陳水扁用學到的法律對付別人,馬總統用學到的法律限制(綁死)自己。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4-22 00:09 回覆:

謝謝芮城阿八的回應。馬總統不是沒有能力,是反馬的勢力邪惡。他們利用媒體對馬總統的每一項工作企圖封殺。幾年來媒體製造的興風作浪,哪一件事不是惡意譭謗,顛倒黑白是非,動用無知民眾,不管是二十萬,還是五十萬,算算是兩千三百萬人口的幾分之幾?民主是少數服從多數,不是少數鬥爭多數。

馬總統可以處理的事情,但是經過媒體的負面渲染,就會變成棘手的問題。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1 15:36

新聞 最討厭 亂言語 又亂寫

害得大家 心情都起起伏伏 不安動態

期許 能夠 安定下來

請馬總統能拿出該有能力 來處理

感謝分享 祝福珍珠姐 順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4-22 00:03 回覆:
謝謝冠慧的回應。新聞工作人員不懂得著手新聞工作,只會造謠編故事,危言聳聽,煽動社会人心。有媒體這樣的負面角色不惜一切力量反馬,反政府,就是不讓馬總統能夠做事。不是馬沒有能力,是媒體在倒國。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1 15:09

社會這麼亂.禍首是媒體.

最糟糕的是水果日報帶頭炒.

為了業績.大家來拼.色情暴力...亂源.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4-21 23:57 回覆:
謝謝 Jenny 的回應。是的,明眼人都知道,禍首是媒體。大學校長、教授應該是知識份子都要撿媒體的胡言亂語垃圾言論來炒作。沒有客觀的時事瞭解,沒有知識份子應有的智慧,真的讓父母為子女的前途擔憂。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1 13:31
多人從這件事上一直抨擊總統,
以總統高度,馬英九做到民主國家總統都做不到的溫良恭儉讓。
美國民主化程度最深,反而最懂得法治的重要,
一切民主行為皆須落實法治大家才有討論空間與立足點。
不遵守法治的群眾行為如何代表全國意見?

服貿問題不在條文本身, 純粹就是反馬,反中。
試問民進黨執政八年何以不作為台灣獨立? 
民進黨檯面上哪個立委沒在大陸插旗買賣? 
不免讓人質疑:不准法條通過是不准民眾也去分杯羹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4-21 23:52 回覆:

謝謝韶關的回應。幾年來的每一次興風作浪不是為了反馬而反的,每一個議題都是假議題,只是企圖用盡每一個機會來干擾政府的正常運作,騷動社會人心,為反馬的行動煽火。

沒錯,他們自己也承認,服貿是必須簽的。只是想盡辦法來拖延,存心放掉最好的時機。真的是害國害民的黑心動機。


酉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1 12:49
現在全台灣2300萬人中,無論男女老少,最多的就只有一種人"中年男人"--都只剩一張嘴。
咱家裡是沒有電視的,倒不是怕被他們的胡說八道污染,而是不屑在他們身上浪費寶貴生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4-21 23:47 回覆:
謝謝酉愚的回應。你說的沒錯,這些人為的興風作浪,越來越倡狂。如果我們都不吭聲,他們以為得逞了,哪一天起來,台灣風雲變色都不知道,豈不可怕!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1 12:41

現在台灣的政治新聞

真不想看也不想知道

因為都是一群爛人之說

不管領導人怎麼做都-不對不對

他們不發表意見怎麼有錢賺

名氣才能打出來

這些小蘿蔔頭現在也成為明星般

人人皆知

以後就成為民進黨的接班人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4-21 23:45 回覆:
謝謝 lili 的回應。台灣的政治新聞真的不值得看,但是我們不關注的話,有可能台灣怎麼被民進黨、媒體弄倒的都不知道。那時候就太遲了,所以我們還是要盡自己的一分力量。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1 11:29

所有反服貿的人非愚即奸!

前者根本不知服貿為何物便跟著幕後操控者起舞!

後者的大奸是利用純真的學生反馬政府!

笑笑始終相信絕大多數的百姓是大智慧的,現在表面上

馬總統勢弱,但從長遠看,民進黨選舉會輸!中華民國屹立不搖!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4-21 23:40 回覆:

謝謝笑笑先生的回應。很高興聽到你對馬總統與中華民國的信心。

服貿沒有問題,卻被當成問題,根本就是假議題,是五年來反馬動作系列,用來興風作浪的有一個引子而已。

學生靜下來後,反馬的老調就再繼續了。有識之士都看得很清楚這些老把戲,實在不值得跟他們浪費唇舌。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