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當性」與否
2019/03/26 06:54:08瀏覽3894|回應14|推薦110

針對 2020 大選,台灣的政壇媒體興起韓國瑜出選總統是「正當性」的說法。

曾經自動寫書捧韓國瑜的媒體人安排採訪韓市長。沒有新聞性的採訪也許沒有很多人看,採訪本身造成新聞性就吸引人的好奇了。我就是這樣好奇看了這個採訪視頻,發現 -

媒體人殷殷迫切的,咄咄逼人的對韓市長說,她的採訪目的是要得到韓市長明確表態會不會參選總統,韓市長會不會變成韓總統。她解釋為什麼提問,因為當天某人發表韓國瑜要參選總統是有正當性的。她的言下之意是鼓勵韓市長競選,又要韓市長說要不要參選。

採訪過程,韓市長禮貌婉轉的說明自己正在努力盡自己的職責本份,無暇去管其他的話題。針對媒體人咄咄逼人的話題,韓市長一再繞過,不予正面回應。

採訪結束,媒體放話,韓國瑜說他不會參選總統。媒體再來訪問韓市長求證,韓市長回答,「誰說的?」

一句「誰說的?」鬧得風雨不歇,韓國瑜平白惹了一身灰。

這就是台灣的政治氛圍,台灣的媒體類型。無事找事,興風作浪,不管青紅皂白。

台灣原本是個美麗的寶島,興風作浪唯恐天下不亂的執政心態與惡性媒體示範,上行下效,在言論自由的平台,當然不能只許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這又構成「正當性」與否的話題了。

我自己曾經是飛行常客,每次出行前難免提心吊膽,畢竟馬路如虎口,路上交通事故已經頻繁,空中飛機,海上遊輪的意外事故也不能排除。

挪威遊輪海上出事,波音飛機失事,這些不屬於平日居家會遇到的危險。我住在澳洲,常常看到人在家中坐,路上車子衝進屋子裡的驚嚇與損失。年輕人開生日派對,被歹徒攻擊致死。年輕女子晚上搭電車回家,路上被人姦殺。最近判刑的案件有參加教會詩班的孩子被不良神父人身侵犯,孩子成長心靈終身受挫。

最近事發驚動全球的是紐西蘭基督城,在清真寺做祈禱崇拜的信徒被恐怖狂徒用自動槍掃射,一瞬間五十人死,四十人傷。兇手是澳洲出生的白人。

紐西蘭女總理九個月前才當媽媽,此刻當起紐西蘭人的媽媽,尤其是清真寺受害伊斯蘭教徒的媽媽。她穿上伊斯蘭教的婦女服裝,親自慰問,充滿愛心憐憫的總理面容照片高立在杜拜世界最高塔上,感動全球。

小學生問總理 How are you? 總理說,I am very sad。

澳洲媒體訪問紐西蘭總理,「你對兇手是澳洲人,有什麼要對澳洲人說的?」

總理說,「澳洲與紐西蘭是一家人。」紐西蘭沒有因為一個澳洲人的罪行攻擊澳洲政府,或斥責澳洲人。

反觀台灣,蔡總統任內的所作所為都在挑釁海峽兩岸的友好關係,製造仇恨,不顧國人的生命安全與經濟福利。

蔡總統上任表現最自得意滿的一件事就是,「我是三軍統帥。」她恨不得能夠馬上發號施令,戰爭開打。

「九二共識」是兩岸共識已經 24 年的事實,蔡總統上台,推翻「九二共識」。有正當性嗎?當然沒有。

蔡總統命令台灣各政黨不可以談「九二共識」。有正當性嗎? 當然沒有。

人生是多麽的珍貴,多麽的不容易。台灣一定要讓民進黨興風作浪,搞成腥風血雨的島嗎?民進黨哪裡在乎中華民國?哪裡在乎人民百姓?他們在乎的是手上的政權。有權在手,要錢有錢都進自己人的荷包,貪污犯罪不必坐牢,還可以繼續用利益要挾特定人群,要求特赦。這就是民進黨執政。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2 23:02
仇恨會蒙蔽智慧.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6 14:38

   英語 裡有句常見的 俚語拍臉(清醒一下)

    "將腳拇指,塞進了嘴巴裡"。

   意為 不帶髒字的批評,直指 "荒謬"

   藉鑑在此,實在是再恰當也不過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9-04-11 21:08 回覆:
謝謝玉米蘋果。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3 06:10

大欺小,狂轟濫炸是可怕的!中國人不打中國人,皇民化台獨不是中國人,武統怎麼打?

像電療癌症,用電槍瞄準癌細胞,現代噐像電槍,打總統府應該不會打到高等法院吧? !

現在武噐是有眼睛的,中國人不必怕。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9-04-09 10:07 回覆:
謝謝老姜的回應。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7 17:39
僅管珍珠的話充滿正當和正義,
但轉型的正義只有他們説了算。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9-03-27 18:15 回覆:

謝謝一畝桑田的回應。

正義自有古今中外公然無疑的定義,創造「轉型正義」的 weird term 就是為了顛覆正義。

民進黨執政,總統是幼稚園的園長,內閣首長是幼稚園老師。他們的工作是騙小孩子的。呵呵。


charley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7 15:12

今年的兩岸關係和過去20年相比,本質沒有改變;中國大陸從來沒有放棄台灣也從沒鬆口統一台灣的核心任務。每年的重大會議必然會宣示對台政策。今年是台灣大選年,民進黨的競選主軸早就鎖定拉美抗中的基調,任何事件都會拉到這個基調上。至於正當不正當,從來都不是民進黨在乎的道德標準。現在的民進黨令人噁心厭煩透頂了。完全執政完全證明民進黨一旦掌權比國民黨更差更狠更沒正義。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9-03-27 18:13 回覆:

謝謝 charleyho 的回應。

正義自有古今中外公然無疑的定義,創造「轉型正義」的 weird term 就是為了顛覆正義。

民進黨執政,蔡英文是幼稚園的園長,民進黨的有薪酬黨員都是幼稚園老師。他們的工作是騙小孩子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在人情在
2019/03/27 12:49

雖然韓國瑜已經幫高雄市拿了四五年的訂單,但是韓國瑜如果去選總統,辛苦的付出就會有去無回。

因為民進黨樂得咬住這天上掉下來的金條,不會放手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根據最新狀況
2019/03/27 10:44

我看韓國瑜守住高雄對 2020 選情屬於利多。

韓國瑜效力高雄市,民進黨坐鎮中央拼力攻擊韓國瑜,搶功勞,以罰款名義半路搶劫。這像話嗎?

民進黨在軟硬兼施逼韓國瑜讓出高雄市,韓國瑜放下高雄市就會失去高雄市民的支持。韓國瑜留守高雄,有利國民黨的選情,因為讓民進黨執政,中央會一輩子卡韓,就是卡高雄。

韓國瑜失去高雄的話,國民黨的選民支持就會受到影響。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7 01:26

台灣的悲哀是政治剩下爭權奪利,政治任意扭曲所有的價值觀

美麗的台灣變成人心惶惶,吵鬧不休,政治人物個個面目可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9-03-27 05:03 回覆:

謝謝孤鴻的回應。

正是,為了政權爭奪,任意扭曲事實,不必說歷史了,隨時出爐的大小事件,只要有利用價值,立刻拿來扭曲變調,混淆視聽。民進黨專有的手段,已經宿習成性了。

越是如此,每次看到官方傳播宣傳台灣旅遊的視頻,我就覺得非常諷刺。


c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6 17:01
我認為黃的專訪是民進黨的奧步之一,發生的時間點距離補選僅一週,黃與其夫都是台獨份子。˙ 黃應該在要公開推論前將稿先給韓過目,她自行對論含沒有說的話當然有人不滿,而在事後說的話更是惡毒。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9-03-26 17:30 回覆:

謝謝 car 的回應。

我不認識黃,聽都沒聽過,不瞭解這個人。喧鬧的新聞出來,我就想到對選舉不利。根本就是周子瑜事件的翻版,製造糾紛。至於所謂的與韓粉對罵,誰知道是不是韓粉,沒名沒姓,沒看到人影,也有可能預先安排的。

我只是憑我在 udn 經歷的心得,網路霸凌最厲害的就是聚眾,聚的都是不露臉的,沒有姓名的,不見得存在的留言者。擬不知道誰是幕後的藏鏡人。

果然,國民黨輸了。就是這麼簡單,目的達到了。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6 15:11

人民要有辨思能力。

政治舞台上再怎麼鑼鼓喧天,都還是要回歸經濟、建設,民生…等實際面。那些「用正義謊言、曲解抹黑、台獨分裂」執政的人,都以為人民好騙,都以為可以一手遮天。

 

其實,最大的騙家註定是輸家。沉默,不代表認同,而是冷靜更看清楚這些政客的嘴臉與貪婪計算骯髒的內心。

 

這些人唯有下台,台灣才有未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9-03-26 15:50 回覆:

謝謝紅袂的回應。

「正義」是學校教育裏很重要的教導,也是宗教裏教導的。我們成年人難道不懂正義的定義?正義可以「轉型」?民進黨蔡英文受英美高等教育,她的文憑是騙來的,還是她以為台灣老百姓這麼好騙?創造「轉型正義」這個名詞就可以當成聖旨?

真的讓人昏倒。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