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己之心度他人之腹 - 他人眼中的「韓國瑜」
2019/04/27 11:08:10瀏覽2490|回應9|推薦85

本來追台灣政治「韓」劇,追得不亦樂乎,很想寫文讚揚,「現在的政論節目水準比以前好太多了。」

還沒機會寫,突然一夜之間,劇情沒有預警的峰迴路轉,英雄韓市長的角色活生生的被改寫成「狗熊」了。於是,我追劇的熱情沒了,心情也鬱悶了,怎麼人生這麼難啊!

韓國瑜貌不驚人,不能跟當年的馬英九相提並論,所以今日的「韓粉」與當年的「馬迷」被調侃的手法不一樣。當年的「馬迷」被笑話為以貌取人,今日的「韓粉」儼然就是「逐臭之夫」。韓國瑜的政治對手以為只要驅走韓粉,就可以滅韓國瑜。

我冷眼旁觀實在忍不住了,「韓粉」何罪之有?「非韓不投」 又礙了誰?爲什麼要一路被人追趕辱罵?

男女談感情有人信誓旦旦 「非君不嫁,非卿不娶」,不多久一分兩散,轉臉成仇。你可以笑他(她)傻,笑他(她)癡,到頭來 「干卿底事」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翩翩君子人人盼」,至於是不是淑女?是不是君子?人家是情人眼裡出西施,你能奈何?

我不是「韓粉」,只是路過不平,斗膽為韓國瑜說話,也可以自稱「韓粉」了。

對國民黨所謂的「太陽」們,只要不具「藍皮綠骨」的嫌疑我都挺。馬政府時代,我挺馬,義無反顧。吳敦義與朱立倫的黨內名聲都不錯,我也挺。郭台銘是成功的企業家,出錢出力,愛國不落人後,我當然挺。追「韓」劇追了一兩個月,我當然也挺韓。

我的看法,國民黨因為韓國瑜九合一的精神表率,2020 大選一定可以整合團結,打倒蔡政府。這也是大夥共同的願望。

國民黨要推派誰出選總統,作為黨主席,要有分析戰情對策佈局的智慧。(如果有暗地打壓參選人的嫌疑,那就有被人非議的空間了。)總統勝選不只是被提名者個人的勝利,也是全黨的勝利。萬一敗選,不只是一個人的痛,黨的痛,也是全民的痛。

國民黨從開放參選登記以來,媒體天天堵嘜問韓市長,「韓市長選不選總統?」韓市長一而再,再而三的說,「2020 不是我的考量。」這樣的回答不是很清楚嗎?他沒有直接說不選,就是不否定將來有可能,但是 2020 不是他的考量。那麼也許 2024 是?韓市長沒說,是又何如? 不過,媒體不放過韓市長,儼然不接受韓市長的答案。

所以,幾個月來媒體不厭其煩的堵麦韓市長。一樣的問題,問了又問,問過,也回答過,還要問。觀眾看了不煩,當事人不煩,問的人不煩?也許這是媒體的「疲勞轟炸法」,或是「催眠法」,既催眠韓市長,也催眠全民。就這樣子,韓市長的「不考量」,被媒體描述為 「不表態」。已經表態,硬說是不表態。即使真的「不表態」,那又如何?有錯嗎?

催眠成功,所有的輿論,一個口徑,指責韓國瑜的「不表態」。他們謔說,「韓市長,表態有這麼難嗎?」

我的天!在台灣不只是「做人」難,說話也難。社會不是鼓勵大眾「做自己」 嗎?韓市長誠實說出自己的想法,不就是就是「做自己」?做自己要被遠近夾攻,要被責難,要被辱罵。

韓市長一字一字的說話,說得很清楚,偏偏媒體、名嘴、網民、政客、對手.... 個個有不同的解讀。

每個人的耳朵不一樣,心智不一樣,各憑自己的想像去解讀韓國瑜的意思,偏偏不是韓國瑜的意思。這種情況一言以蔽之,就是 「以己之心度他人之腹」。

最後,「韓國瑜」不是韓國瑜本人,而是各個人心中的「韓國瑜」了。

朋友,你眼中的「韓國瑜」,你口中論斷的「韓國瑜」,難道不是你自己?

【非韓不投】

我不懂為什麼國民黨有人如此在乎 「非韓不投」這事?

所謂 「非韓不投」值得擔憂,只有因為韓國瑜初選失敗才會有可能。現在初選活動已經展開,誰會贏得提名還不知道,離明年一月還有七、八個月呢?什麼變化都有可能,何必乾著急。又何必著急鬥垮韓國瑜?

韓國瑜從來沒有說他要參選 2020,他只說他願意承擔。承擔是承擔什麼?承擔就是當總統? 就是參選總統?都是別人瞎猜,各按自己的意思假設。

如今國民黨終於把韓國瑜列入全民意初選名單,屬於被動性質,不是韓國瑜自動,就表示不是是自願。

韓國瑜會贏得初選提名嗎?不見得。 萬一韓國瑜初選出線,那麼 「非韓不投」 不是問題。如果發生 「是韓不投」,那麼敗的不只是韓國瑜,也是國民黨。

如果出線的是別人,他們要不要請韓國瑜幫助輔選? 我相信韓國瑜投入輔選的威力不可小覷,同時「非韓不投」也會自動消失。

此時此刻,如果大家團結一心,只求勝選。韓粉們愛屋及烏,「非韓不投」根本就不會存在。

所以,「非韓粉」 們大可稍安勿躁。(如果有「假韓粉」,既然是假的,一定是韓國瑜的敵人,也是國民黨的敵人。)

【非韓不投】

的口號不管是怎麼開始的,來自名嘴?還是黨外對手的離間?你可以不喜歡,也可以漠視它。不必採納,也不必為它傷神。更不必斥責,除非你知道那是誰在做違法的勾當,把他抓出來制裁。

如果在意,就表示相信那是民意。既然是民意,就不能輕忽。 國民黨該如何應對?怎麼應對才是對?黨主席要用自己的智慧判斷,承擔,總不能抱怨吧!

【見不得別人好】- line 朋友圈轉貼

見不得人好是名言 不論是你的朋友,或是你的敵人,大家就是不願意看見你好。 政論節目會砲轟你砲轟誰,也會吹捧你吹捧誰,都是跟風走向, 所以,真新聞假新聞都不重要,會帶風向的新聞才是收視率最高的, 難道你也會被風向迷惑了嗎? 結論:看連續劇時,請不要那麼的認真。

政論節目的電視台有2種,贊成統一,反對台獨:中天,中視,TVBS。 贊成台獨,反對統一:民視,三立, 其他的都是跟風向。 選對台看政論節目,會有好心情,選錯台的,就越看越氣。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小子心 —— 四平圓無限,方寸環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20 18:33

我原來沒有“非韓不投”的想法。但是在旁觀了韓黑軍團的『抹黑誣衊』攻勢以及郭大財主的『稱兄道弟』脅迫之詞後,我現在非常確定『非韓不投』!

本以爲明年1/11可以很高興地再去投下神聖的一票,不必像2016年那般難過的放棄投票——那時是叫做“非柱不投”!

真難過,怎想到國民黨内同樣的一群權貴玩弄同樣的手法,犯著同樣的錯誤;那麽就只好讓他們再嘗一次同樣的苦果!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3 04:41

我個人還是一貫的想法---> 韓國瑜請先做好高雄市長吧! 如果市長做得好, 4 年後, 自然而然萬眾一心會選他. 如果連高雄市長都做不好, 那也不用多說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9-05-04 17:25 回覆:

謝謝老魔王的回應。

In an ideal world,我的想法跟你一樣。可惜,人生未盡如人所願。

如果國民黨別人勝選的比率不大,一定要把最強的選手踢掉,認命繼續在野嗎?

我認為提名黨內提名公認最強的候選人才是明智,對黨,對民,都是好的。當然韓國瑜身上的壓力很大,但是一生能有這樣的承擔,應該是此生無憾了。


懵秋菊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9 03:27

有棗沒棗打一桿子再説!————即使是下雪結冰的深冬;誰叫你脫離組織掌控。沒事兒找事兒,這是國民黨的心態。

即使韓初選過不了,或者不參加初選;韓還必須被放在烤架上烤,直到郭挺過九月底仍然領先,那是韓的宿命;國民黨會要求他這麼配合的。

如果他命好,從此逍遙的當市長,庶民就苦了!海外投資再成功,都解決不了境内就業問題。庶民能不能充分就業,其實關係著内需經濟,而且互爲因果。三十年前理個頭髮新臺幣三百五十元,現在二百元;快剪衹要一百元。韓所以會有那麽多粉絲,因爲他知道他們苦。他是兩手準備的人,先解決溫飽,再追求產業發展。其實説多了無益,衹要王師傅,朱師傅不出來。而且不是太過分,韓還是會配合演出的;至於韓粉買不買單,很不樂觀!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9-04-29 06:23 回覆:

謝謝懵秋菊的回應。

我想到了解決國民黨內鬥腐爛的辦法,請讀我今日新作。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8 10:32

韓國瑜坦率直白、反應敏捷、風趣有人情味、照顧弱勢者---,

很快就擄獲基層民眾的心,也迅即蔚成所謂的韓流。

九合一大選,藍營大勝,韓流效應功不可沒,照理藍營應珍惜韓市長---

可惜,藍營終究改不了內鬥的惡習,不斷對韓放出冷箭---。

有時候,同志真的比敵人更可怕!!!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9-04-28 18:39 回覆:

謝謝旭日初昇的回應。

國民黨實在台語的「不敢恭維」,對民進黨的胡作非為,不吭一聲。連黨產被搜刮,也沒聽他們喊痛。這會兒以借錢邀功了。

對內鬥爭不遺餘力,對外就變成小綿羊。

讓人心寒。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8 06:59
韓國瑜一定要表到韓粉媒體所欲見的態,才叫表態。真是病態。

這些人一直拱韓國瑜出來選總統,真是愛之適以害之也。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9-04-28 07:12 回覆:

謝謝無言的回應。

不知道是哪一邊的媒體,是媒體白癡,還是媒體暗算?我看都有可能。連吳主席也一再要他表態,真是草木皆兵啊!

如果韓國瑜信任的人有機會讀到這一篇,我會勸他什麼都不管。不必再表態了,要表態也等初選贏了再說。現在表態的話,就是堅決不選,要他輔選,願意承擔。這就夠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蔡正元
2019/04/27 18:35

我記得這個人曾經幫洪秀柱競選總統,但是好像不斷給洪秀柱製造問題。

現在看起來在幫吳敦義,還是在離間吳韓呢?

看起來是替吳敦義邀功,同時把槍彈射準韓國瑜。不實之言,但像是替吳敦義行正義,讓吳敦義不好意思說出不一樣的話。吳敦義吞吞吐吐,一副有口難言,很難取信於人。

這又是國民黨的內鬥,對吳敦義有好處嗎?絕對沒有。對蔡正元有好處嗎?看起來也沒有,除非他是替第三者賣命。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韓不投
2019/04/27 14:07

不管是怎麼開始的,那畢竟是一種民意。不喜歡的人儘管不必採納,又何必為它傷神呢?更不必斥責,除非你知道那是哪一個人在做違法的勾當,那就儘管把這個人抓出來制裁。

如果在意,就表示相信。既然相信,那就不要輕忽。

國民黨的應對是對?是錯?黨主席要用自己的智慧判斷,承擔,總不能抱怨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必擔心“非韓不投”
2019/04/27 12:32

在意 “非韓不投” 的人,大概屬於 “是韓不投” 的族群。

韓國瑜說他願意承擔。承擔什麼?大家又開始瞎猜了,承擔原來就是當總統?

或參選總統?現在國民黨把韓國瑜列入全民意初選名單,屬於被動性質,不是韓國瑜自願。初選韓國瑜會贏嗎?不見得。

萬一,韓國瑜初選出線,那麼 “非韓不投” 不是問題。

如果韓國瑜初選失敗,那時候才有 “非韓不投” 的考量。如果有人搞內鬥,拼命打垮韓國瑜,那就要在意 “非韓不投” 了。如果團結一條心,韓粉們愛屋及烏,“非韓不投” 根本就不會存在。



charley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7 12:26

真有意思!尤其是最後一句發人深省。

我們從來不追劇,現在和將來也不會;但是,2019的台灣政治局勢和演變真是讓人驚嘆連連。「大人們」可以這樣肆無忌憚的為所欲為,「小市民」千萬不能入戲太深,簡單過歲月靜好的小日子比較實在。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9-04-27 13:04 回覆:

謝謝 charleyho 的回應。

這幾天看到網路的國民黨網民內鬥,看得真的讓人瞠目結舌,很鬱悶啊!

真的讓人覺得人生乏味,怎麼人性如此醜陋?

我現在的人生不像你們有盼望了,所以有選擇性的追劇還行。呵呵。

西方人也有追劇的說法喔!英文叫做 binge watching,這是我最新學到的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