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黔驢技窮,方寸大亂」
2019/03/28 09:35:47瀏覽3229|回應15|推薦109

人的氣數決定在腦部,腦死就是死亡的認定依據,不是看他是否呼吸。

這個政黨還在呼吸,靠著儀器,不是靠著自己的功能。這個儀器就是「中華民國」,如果不是「中華民國」,這個政黨只是一幫綠林好漢。

上天有好生之德,借給這一幫綠林好漢一把尚方寶劍,寶劍名曰「中華民國」。有了尚方寶劍,綠林好漢搖身一變,自號「這個國家」。他們推出一個不曾治家,不懂治國的文書女官當他們的領導。領導賞賜擁護她的好漢分據山頭,聽令行事。

領導不懂得用劍,不知道珍惜天賜的「尚方寶劍」,而且看不到自己臉上的「中國人」印記。領導看著「尚方寶劍」礙眼,將寶劍藏起來,下令將士任何人若敢提問寶劍,就要受到嚴罰。領導也不准人們自稱「中國人」,只許說是「歹丸郎」。領導努力與僅有的遠方三個小國維持友誼,因為邦交國像救命的水。一滴水都沒有的時候,是會要人命的,所以邦交國這麼少這麼小,也要花錢小心養著。

領導出國外交,帶著「大禮」去看三個邦交國,叮囑他們要跟她一個鼻子出氣。回頭順路還要央求美國能派出體面的官員接見,讓她回國時可以臉上有光。「央求」能不需要用錢辦事嗎?辦不辦得成,沒人打包票,她只能信賴她的口譯哥安排。

這日領導出國,才要上路,部屬及媒體爭相傳遞底下動靜。不得了,離職三個月的前宰相正式挑戰要當下任領導。沒幾天,又有媒體傳報,那個搶走自己一個山頭的韓禿子,他到對岸親戚家賣菜,竟然舉起她藏起來的「尚方寶劍」,宣稱自己是「中國人」。

領導嚇得方寸大亂,顏面盡失,不管自己遠在海外也要隔海下令對韓禿子罰金五十萬元。韓禿子算算自己為鄉民賣菜,拿到訂單五十億元。罰金五十萬也許有點心痛,但是「尚方寶劍」在手,那是價值連城。

「這個國家」的領導亂了分寸,手下官員也不知如何是好,大夥搶著叫罵韓禿子賣國。他們不知道,他們放棄「尚方寶劍」,不承認自己臉上的印記,「這個國家」本來就是虛無的。他們不是有自己鑄造的「轉型正義」劍嗎?

「轉型正義」大戰「中華民國」,誰贏誰輸?大家拭目以待。

「這個國家」沒有「中華民國」支撐呼吸,氣數恐怕將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0 10:57
好比喻🤗🤗🤗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9-04-11 21:07 回覆:

謝謝金大俠。

有人可以四兩撥千斤,蔡英文是重金砸自己的腳。


塵雨紓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6 17:41
謝謝大姐的分享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9-04-09 10:06 回覆:
謝謝塵雨紓情。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2 11:01
精彩的報導!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9-04-09 10:05 回覆:
謝謝麥芽糖。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31 22:14

問題是:不承認中華民國的卻領中華民國納稅人得薪水。

天理何在?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9-04-09 10:04 回覆:

謝謝上山的回應。

的確是最起碼的理都站不住。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黔驢技窮,方寸大亂
2019/03/31 18:47

一個不認祖歸宗的政府

是不會有好下場的

在未來的史記中

也只能留下罵名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9-04-09 10:03 回覆:

謝謝安納的回應。

蔡總統的言論出手處處透露心虛與恐慌。尤其要舉著三軍統帥的旗幟高喊,這樣讓她覺得有權力在握的安全感。實際上是玩弄國家機器,拿國家安全人民生命於不顧。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和台島是兩世界
2019/03/30 23:38

習近平上任後沒停過在世界各國跑來跑去﹐就是要把國家經濟更推上一層樓﹐和帶動一帶一路﹐雖面對美國打壓﹐口不再提中國製做﹐但腳步是停不了的。

台島這些年在做什麼? 除了邊吃邊罵中國﹐什麼都做不出來﹐只圍著小眉小眼的地方自爽﹗比那些不務正業在家吃父母﹐吃飽就回房打機的廢物還不堪。

想韓出來選的不是廢國民黨人就是綠人﹐腦是塞了漿糊的﹔他已說明不考慮了﹐可以給他好好搞市政了嗎? 我就說他會做完就退休﹐正常人的規劃不是如此的嗎?

大陸收台後不會怕台人有日本基因的﹐中國有再教育營﹐就算在那一省換一千萬人來生活一點問題都沒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9-04-09 09:58 回覆:

謝謝上大人的回應。

我在海外看西方政客政治口水,總是以人民福利為基準。各種專業議題,譬如減稅或加稅,福利補助,通貨緊縮或放鬆,難民問題......各種專業議題,各說各的理。老百姓不懂,只有聽的份,到時候以選票來做自己的決定。

台灣政治永遠是抹紅抹黑,造謠,顛倒是非,執政可以睜眼說瞎話,胡搞亂搞,還自以為是民主。

聽說韓國瑜有可能被徵召,馬上強迫以黃袍加身,這種意識型態顯示民進黨的封建思維根深蒂固。

話說回來,擁韓的呼聲高昂,真的會成為任何在位總統的心理威脅。所以,韓是該出來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民黨加油
2019/03/29 20:16
如果國民黨上下同心同德,沒有分裂的雜音,穩扎穩打的打一場勝仗。


確保沒有犧牲,高雄市不能犧牲。


那麼我會支持韓國瑜參選總統。


c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9 14:46

韓是國民黨的戰將,其他人靠邊站。國民黨雖人才擠擠,但都太文謅謅了,遇到流氓還在講道理,一直沒有辦法跳出民進黨設計的陷阱中。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9-04-04 05:42 回覆:

謝謝 car 的回應。

完全同意,國民黨已經被打趴了,終於出現一個戰將,國民黨該團結克敵。不能任看戰將以一擋百,還在爭論誰要當元帥。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人怎想
2019/03/29 10:44

與中國人無關﹐與中國無關。

台灣是中國的﹐島民爽不爽是沒有關係的。

台獨成不成都一樣死﹐成是台獨成功﹐國際支持﹐中國與台灣成了敵國。以後台灣還與中國有任何生意和民間往來嗎? 假如沒有﹐台灣是靠其他國養嗎?

假如試獨獨不成﹐當然就給中國攻陷﹐收回為省了﹐兩制都沒有﹐幸福得很。

所以主要是島上日奴之後﹐清洗後台灣才有明天。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9-04-04 05:38 回覆:

謝謝上大人的回應。

但願台獨份子有你的智慧。


波音74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9/03/28 19:16

和年輕人接觸, 發現他們已經不用"大陸", 用"中國" 來形容對岸.

小姪子在幼稚園的"認識台灣" 地圖, 沒有金門和馬祖.

政客的刻意操弄, 讓無知的民眾把政權的更替當做國家的同義詞. 造成中國=共產黨=敵人, 台灣=(民進黨)/(落敗來台的國民黨) . 邏輯錯亂. 共產黨曾經是國民黨的敵人, 是現在中國的執政政權. 但政權是會更替的, 只是方式的問題而已. 

在國外, 經常要填許多表格說明自己的ethic origin, 我很好奇, 大家會怎麼填 ? 會選 Chinese ? 還是 Asian ? 我會選 Chinese. 這裡的 Chinese 是種族意義的人種. Asian 據我所知通常指的是南亞的人種, 印度, 斯里蘭卡, 巴基斯坦等等. 這是我在填表格時旁人告知我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9-04-04 05:26 回覆:

謝謝波音的回應。

聽說四十歲以下的選民支持柯文哲。這個四十歲的分界點是有道理的,四十歲以下的人進學校讀的是李登輝開始的洗腦課綱,也沒有見過蔣介石,對蔣經國沒有什麼印象。但是在蔣經國政府建立的富裕台灣成長。

又碰到榮民返大陸探親回來,對大陸窮鄉僻壤的描述,除非他們最近十年去大陸發展的,否則對大陸的發展變化真的一無所知,加上台獨媒體,台獨政府的疲勞轟炸。

知道原因就知道如何解決問題。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