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的秘密
2014/02/18 15:19:01瀏覽2658|回應35|推薦203

今天跟女兒出門。

女兒開車,我坐在旁邊跟她說話,說著後想要問她的觀點,她回答說,她專心開車沒有聽到我說什麼。我說真奇怪了,一邊開車,一邊聽人家說話,有這麼困難嗎?

女兒說,「是啊!你現在知道有司機開車的好處了。」

我說,「我才不喜歡坐別人開的車,自己的老公跟女兒開車不一樣,說話可以自由自在。在成都我們有司機開車,那種感覺很不自由。我總是要找話題跟他說話,是陪他說話,不是他陪我說話。如果不說話,氣氛怪怪的。你看到我跟司機說話是不是表現得很好? 」

女兒忍住不大笑,微笑點頭。

我說,「做司機的會喜歡老闆跟他說話,讓他有被重視的感覺。他說話也會給我一些我不知道的信息,我讚美他懂這麼多的時候,他顯然很開心。」

我繼續說,「還好我年紀比他父親都大,有一次他跟我說他父親老了需要照顧,我問他父親的年紀,其實比我還年輕,我還要附和著說,是啊,是老了。我的天,如果人家知道我這麼老了,多可怕。」

「有一次我打電話給航空公司更改航班,徵求他的同意借用他的信用卡付費。我請他到樓下大廳來,我打電話,讓他在電話中直接向航空公司提供他的信用卡資料。讓他說話之前,航空公司要求證我的身份,問我名字,證件號碼,還有出生年月日。我轉過身對著話筒說話,說到出生日期,便故意用英文說。這事過後,有一次談話中他提到他懂得聽英文說的數字。我很納悶,他搞不好聽懂我哪一年生的了。」

女兒覺得太好笑了,於是跟我交換另一個年齡秘密的故事。

曼德拉沒有入獄前開始接觸一些反對種族隔離的人權人士,義務幫被告的人辯護。有一次他幫某白人女子辯護,教那個女子法庭作證的時候,如何應訊的基本程序。然後讓她演練如何回答法官問話。

曼德拉假裝是法官,開始問被告姓名、職業及年齡,女子對於年齡的問題卻沉默不回答。曼德拉問了幾次,都是沉默。曼德拉叮嚀她必須回答,女子問為什麼必須回答年齡。曼德拉說,因為陪審團必須知道被告的年齡、職業,有助於衡量犯案的動機與判刑的決定,因為年齡表示一個人的人生經歷的多寡。

然後再繼續演練,女子還是不說年齡,她說,「我現在不說,該說的時候我會說。」後來法庭辯護成功,女子獲得釋放。曼德拉沒有再提到她的年齡。

女兒說她上網查了資料,這個女子當年的年紀是 55 歲。

這回我笑壞了,年齡果然是女人公開的秘密。

太好笑了,回來立刻記錄下來。

【後記】

這一篇寫到年齡是女人的秘密,一定有讀者不以為然。的確,這種話題就像是談自己愛吃什麼,不愛吃什麼一樣,沒有什麼了不起的。

但是這種不足輕重的隱私,我喜歡當成笑話分享,不是心病,請不要誤解!愛你喲!

【後記2】

對了我女兒還說,曼德拉44歲入獄,在獄中27年一直相信自己還年輕,每日做運動保持身體健康,等待日後大有可為。

相對的,我們家有個人總是說自己老說了二十多年了。

她覺得很好笑。大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9 15:03

珍珠姐好

真的是秘密  年輕女孩 不怕 被問幾歲

有了 年紀的人 怕被知道 一歲都很在意

這就是女人秘密 感謝分享

祝福 幸福 青春 美麗ㄛ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2-19 18:24 回覆:
謝謝冠慧的回應。呵呵!我知道冠慧還在沒有年齡秘密的最佳年華。愛你喲!

*惜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9 13:50

好溫馨ㄉ文  讓人心情愉快(◕‿◕✿)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2-19 18:20 回覆:
謝謝惜兒的賞文。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9 12:35

當您們年輕的時候多照相

不要像我現在怕照相

因為老態皺紋都出現

再怎麼遮也遮掩不住

不管您不說您的歲數

皮膚是無法欺騙人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2-19 18:19 回覆:

謝謝 lili 的回應。幸虧這個年代的手機照相很方便,Ipad 也方便就是轉存到電腦還不習慣。不過說起來,還真是要儲存得好才不致浪費了。

說到皮膚啊!你一說就透漏你住在澳洲了耶!誰理你 住台灣或大陸,皮膚真的差別不大。愛你喲! 大笑


OZ &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9 12:11

老澳常講 : 女人一生最長的五年是從29歲到30歲。奸笑

我們家有一個人把這句話發揚光大,從39到40歲,

走了十年還不止.....,咳,我才不告訴您這個人是男生還是女生咧~。誰理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2-19 18:16 回覆:

謝謝 OZ 的回應。最常的五年?可是 29-30 只有兩年啊!

如果是女人應該會選用 29,選擇 39 的,我猜是男的。誰理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9 11:15
有人問我年齡,什麼時候我都回說:"28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2-19 18:13 回覆:

謝謝其正的回應。永遠 28 歲也是最好的年齡 - 奇怪好像大家都喜歡 8 字,18, 28, 38 都好。愛你喲!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9 11:05

很少照鏡子,因不關心自已老之已至,我年輕時常照鏡子,就覺自已嫩得和職務不相稱,因為長官不稱我職稱,常叫我小孩。

現在真的老了倒希望能年輕一點,但不服老。常把年紀報大一點,討回一句「看起來那麼年輕!」

                                            老二姜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2-19 18:06 回覆:
謝謝老姜的回應。人都是如此,年輕的時候希望有成熟的外表,年紀大了就希望能騙過青春。把年紀報大一點,討回一句‘看起來那麼年輕’ 真是好辦法。

Quilter's worl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女兒多半貼心
2014/02/19 10:59

我家三位小姐年歲日增還真是倒過來了,沒事也會捎個text,電話問候老媽,要不就來個四個人一起在電話上聊聊天,現在大家還可以視訊,東南西北似乎也不感覺她們住的遠。

老大認識未婚夫時還特別質詢老媽意見,心裡明白她也未必採納我的建議,感覺還是挺溫馨,更感欣慰的是她最終倒真聽進老媽心聲。

我們有女兒的真是幸福多多。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2-19 18:00 回覆:

謝謝 Quilter 的分享。好羨慕你有三個女兒,長大了又都這麼親,真是太美了。

三千金就是三倍的幸福耶!我最近才跟女兒說,要她以後生孩子至少要生兩個。但是想到我沒辦法給她協助,當媽媽的也是擔心呢!


心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9 10:34

其實我也一直搞不懂

為什麼年齡會被視為秘密呢 懷疑

以前大學時

班上還有個同學

過了18歲之後  就不讓別人替她慶生了 大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2-19 17:43 回覆:
謝謝一心所念的回應。你的大學同學 18歲就開始守密了,她真的實踐永遠的 18 歲啊!現在應該幾歲了呢?oops,我是不是越線了?誰理你

見素 - 與癌偕老(3)-罹癌的好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9 10:15

非常溫馨的一場母女對話,互相分享"女人的祕密",令人羡慕。

比較好奇的是,您女兒所提那位南非女子,自己身為白人,屬種族隔離政策的既得利益族群,卻能有所自覺,反對此一有違公義的政策,應屬思想比較前進的女性。但她卻仍未能跳脫"女人秘密"的魔咒,與曼德拉演練出庭的那一幕,真是非常可愛。大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2-19 12:07 回覆:

謝謝見素的回應。很高興有人注意到曼德拉跟 Helen 的對話。有你一問,我就去查資料,說清楚一點 --

女子的名字是 Helen Joseph ,她跟另外 21 個人在 1956 年被判叛國罪。聽證會開了四年才結束,1961年無罪釋放。Helen 是一個有勇氣的白人女子,但是白種人的優越感還是難免。即使曼德拉協助為她辯護,還是要在鐵欄杆隔開的監獄裏透過鐵欄杆對話。曼德拉是黑人,我猜她也許不願意在黑人面前招供年齡。誰理你 她說,曼德拉,我的年齡跟這案子有什麼關係呢?曼德拉跟她說明後,她還是不肯說出年齡,要等到最後逃不過的時刻才要說。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9 10:03

女人的秘密不只是年紀,還有體重!

以前我也在意說出年紀和體重,隨著年紀增長,歷練也多了,忽然間就又看開一切,年紀大又何妨?外表會隨著年齡變化,有時看著鏡中的自己,都會覺得自己真的有年紀了,不過..我的"心"一直都還很年輕,心態比實際年紀來的重要多了,體重也是,婚前標準的身材,在兒女相繼出生後,明顯的橫向發展,這就更藏不住了,我家哈尼說..胖沒關係,但是一定要健康!雖然我有圓圓的身材,可我的身體很健康喔!

當秘密不再是秘密的時候,一切都能處之泰然了!保持一顆年輕的心,自然就年輕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pearlz01) 於 2014-02-19 17:40 回覆:

謝謝 Anita 的回應。呵呵!你真是處之泰然,在這裡談體重秘密。其實體重哪裡是秘密,走出去一目了然啊!誰理你 最重要的是健康,身材其實不是重點。只要健康,身材不管燕瘦環肥都好看。Anita 這麼年輕就已經當阿嬤了,是值得驕傲的成就啊!年齡可以大公開。誰理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