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車站-賣口香糖的阿嬤
2010/11/25 10:50:00瀏覽2332|回應1|推薦20

【賣口香糖的阿嬤】


《引用.轉載》
【拖磨一生 口香糖阿嬤痛失病兒】
【2010-09-12 林郁平/台北報導 】
每天清晨六點,早起晨運的民眾總能在二二八和平公園門口,看到一個傴僂的老阿嬤在賣口香糖,隨著上班尖峰時間,她又推著輪椅轉到人來攜往的台北車站繼續販賣。老阿嬤的身影已是許多學子、上班族熟悉的身影,但最近與她相依為命的小兒子,不敵病魔,讓老阿嬤得面對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哀痛,進而引起轄區員警和網友們的關注。

滿頭白髮的老阿嬤叫張林蜂,身分證上登記為民國十五年生,但因晚報戶口,其實今年已近九十高齡。老阿嬤的人生路途極為坎坷,出身嘉義地方仕紳家族的她,嘉義女中畢業,因受日本教育,至今仍說得一口流利的日文。

年輕時,老阿嬤在嘉義擔任教員,與當木工的先生相戀結婚後,育有三女兩子,生活看似順遂的她,卻開始面對人生最沉痛的打擊與最嚴苛考驗。

老阿嬤回憶說,她卅四歲時,先生就不幸在工作中被高壓電電死,沒有多餘的時間去傷心,就得獨自一人撫養五名年幼的子女,為了尋求工作機會,後來更帶著子女到台北打拚。

早年,她在電信局掃地、送公文,生活極為困苦,好不容易奮鬥有成,在三重買公寓,也是她與兒子的住所,但子女長大後,卻發現有四人罹患糖尿病,小兒子更因病未婚,說到此處,老阿嬤忍不住哽咽。

她的小兒子原本在合作金庫擔任司機,十年前患病後,先是失明,雙腿也在九十五年鋸除,她只得每天推著輪椅與兒子一起到銀行上班,兩人領一份薪水。

兩年前,老阿嬤的大兒子先病逝,繼之小兒子的病情也急轉直下,無法繼續工作。老阿嬤說,為了生活,她開始推著坐著輪椅的小兒子上街頭賣口香糖,許多學生看到都會固定向她買。

因長年扛輪椅上下四層樓公寓,身材矮小的老阿嬤脊椎壓迫到早已伸不直,膝蓋也受不了開刀換成人工關節。每天早出晚歸,有時一天賺不到五十元,生意好時也僅有四、五百元的收入。
但她因有房屋無法申請低收入戶。

轄區忠孝西路派出所員警都認識老阿嬤,去年張男成植物人,老阿嬤還是獨自一人在街頭賣口香糖為生;上月底差點遭歹徒搶劫,老阿嬤說還好自己還算硬朗,硬是沒讓歹徒搶成,員警也立即將搶匪制伏逮捕。

最近幾天,員警突然不見老阿嬤身影,經過調查,才知老阿嬤的小兒子已因器官衰竭、敗血性休克在三日過世,讓她哀痛欲絕、無心出門。

稍早,有網友在網路寫到:「一個九十多歲的阿嬤腰都挺不直了,為活下去,為了植物人的兒子,她不管風吹日曬賣著一條沒多少錢的口香糖,如果你有經過台北車站,如果你有看到這位阿嬤,如果你願意,請幫幫阿嬤,拜託眾網友了!」
官警看了大為感動,不斷傳遞這封郵件,正打算付諸行動,才發現老阿嬤的兒子病逝。

她的遭遇被北市警察局警務正吳新竹發現後,立即熱心地聯繫慈善團體幫忙,預定在廿四日為她的兒子舉辦告別式。
老阿嬤為此心中充滿感激,但她堅強地表示,未來還是會去車站賣口香糖,希望能自食其力,不去依靠他人。

【心藏裝電池】
有到中觀堂的日子,都會到台北車站,看看賣口香糖的阿嬤,是否有出現在台北車站?!
2010-11-17看到了阿嬤,問她怎麼好久不見了?
她說她生病了,心跳過低(低於20),醫生幫她在心臟裝顆電池,讓她的心跳能夠維持正常.

【供佛】【分享】
買阿嬤的口香糖、牛奶糖,我先供佛,然後再請中觀堂的工作同門、義工同門分享這份供品。

【化緣】
如果您有經過台北車站,有看到這個阿嬤,請幫幫她的忙,買一條口香糖或牛奶糖.
感謝您!!
※阿嬤通常會擺在M5之間.

( 休閒生活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capple188&aid=4618654

 回應文章

文祥志老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心有好報
2010/11/25 11:12

好感人的阿媽  好感人的親情故事

謝謝作者把這個故事寫出來

大家有機會路過車站的話

就幫幫她  可以的話  不妨陪阿媽聊聊

酸烏梅(pcapple188) 於 2010-11-27 12:23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