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10-8擁抱希望的家-愛與狗狗、喵喵同在(轉貼不一樣新聞)
2009/10/08 11:55:39瀏覽797|回應0|推薦13

小黃喜歡依偎在鳳珠 師姐身旁

流浪動物之家的工作人員

LUCKY說:「汪媽咪,妳當初為什麼要收養我們?」
 
汪媽咪說:「因為你們之中有些被主人遺棄,有些在路上受凍挨餓,有些被捕捉將面臨處決的命運,媽咪不忍心,所以收養你們!」
 
LUCKY說:「嗚!嗚!謝謝媽咪,我們真是幸福。」

LUCKY是一隻住在流浪動物之家的狗狗,原本被人棄養,病懨懨的牠,每天只能過著日曬雨淋,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直到LUCKY遇見「汪媽咪」,才在悉心照顧之下,再度洋溢生命的光彩。
 
只要「汪媽咪」一走進位於貢寮山區的流浪動物保育場,狗兒莫不猛搖尾巴爭先恐後的圍在她身旁,不管牠們沾了多少泥土,她都愛憐地把狗兒摟在懷裡,就像抱著自己親生的孩子。
這位臉上留下些許歲月痕跡,有著慈愛面容的「汪媽咪」,其實是昔日風華絕代的中國小姐-汪麗玲。
 
當選第二屆中國小姐的汪麗玲,原本可以藉著后冠的光環名利雙收,卻在次年洗淨鉛華,甘心做個賢妻良母。
多年後她再站出來,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幫被遺棄、被捕殺的流浪動物喊救命!因為悲憫這些和我們一樣由母親孕育的生命,為了促使更多人正視這個環保與生命的課題,汪麗玲在1988年成立了台灣第一個「流浪動物之家」。
 
除了收容將近八百隻犬貓,流浪動物之家還大力宣導正確飼養方式,並定期舉辦動物收送養活動,希望從實際層面著手,解決台灣流浪動物問題。
汪麗玲也不忘強調人道節育的重要,她舉例說:「一隻母狗半年生大約七、八隻狗,三年就可以變成三千隻。」
然而結紮費用並不便宜,一般民眾大都不願意將這筆錢花在流浪動物身上,導致野狗野貓愈來愈多,造成的問題越來越嚴重。
汪麗玲曾經多次向企業募款,卻很難獲得認同。
「把錢花在救濟人上都來不及了,怎麼還會用在野狗身上?」
一位公司負責人理直氣壯的說。
認知的極大差距,讓汪麗玲在流浪動物之家的推動上,往往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
 
「事實上製造環境污染、動物環保問題的根本不是狗,而是人。」
汪麗玲語重心長地說。
原本天真可愛的動物,變得骯髒、瘦弱、怯憐憐,往往是因為主人不負責任的棄養;而未經結紮的流浪動物淪落街頭,衍生更多的流浪動物,所形成的環保及衛生難題,歸根究柢還是由於錯誤的觀念。
所以流浪動物之家不只是救動物,更要督促政府,協助大家共同來解決流浪狗的問題。汪麗玲說:「結紮、狗口管制、收容方法雖好,長此以往卻只能治標,教育人心才是治本之道。」
 
另一個令汪麗玲憂心的,就是「流浪動物之家」的長期赤字。
動物的食宿及醫療每個月就開銷三十多萬元,收到的各方捐款卻總是遠遠不及。
好幾次連員工薪水都發不出來時,沒有收入的汪麗玲只能跟朋友周轉,不然就是拿著家中的首飾去當鋪變賣。
「再這麼下去,流浪動物之家遲早會垮的!」汪麗玲心情沉重地說。
 
頂著中國小姐光環的汪麗玲,其實可以過著舒適的豪門生活,她卻為了很多人眼中又髒又臭的流浪狗,投入大半輩子的積蓄。
「有許多人不了解,我為什麼要收容那麼多流浪狗,其實狗和人一樣,都有生存的權利,尤其狗是對人最忠心的動物,怎麼忍心見死不救!」
就是這樣溫柔的慈悲,讓汪麗玲散發生命的光輝,綻放歲月長河也抹不去的美。
 
汪媽咪說:「媽咪要照顧你們的健康、幫你們做結紮、提供你們食物、維修你們住的房舍、幫你們找一個更好的家,現在經費都不夠用了,希望有更多愛心人士捐款,讓更多你們的同伴們受到照顧。」
 
LUCKY說:「好心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們,請幫幫我們吧!」
 
飼養寵物篇:
※想要飼養寵物,應該先考慮清楚家中適不適合養狗?
    負擔得起長期照顧的費用嗎?
避免在寵物店對寵物一見鍾情後就當場購買,因為這是製造流浪動物的一大主因。
 
遇上流浪動物篇:
※如果你怕狗,或是狗走向你,千萬不要跑掉,靜止原地不動。
    表示無意打擾的態度後,再從容離開。
 
※要是你不怕狗,讓牠聞聞你的味道,可以讓牠認識你,降低牠的敵意。
    但不要發出粗暴的聲音或做出突然的動作以免狗受驚嚇而攻擊你。
 
※如果狗全身緊繃並發出低吠聲,這是牠在警告你。請不要摸牠,並緩緩離開。
 
流浪動物求援篇:
※流浪動物之家可以收容的寵物為:
 1.不能自己找食物,沒有謀生能力的小狗(貓)
 2.車禍及受傷的狗(貓)
 3.懷孕或是帶著幼兒的狗(貓)
 
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
服務專線:2945-2958.傳真專線:2945-2954
網址:
http://www.hsapf.org.tw/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capple188&aid=3387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