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詩分享!古陸游是愛國詩人,今陸游是愛國志士!
2018/10/14 23:57:32瀏覽341|回應1|推薦7

部落格「逍遙閣」作家馮紀游(暱稱陸游)

拜讀「逍遙閣」閣主陸游先生PO文,肅然起敬!

陸游先生非常愛國,但他表示:「陸游亦一生愛國,惜現已不知此「國」

之定義矣!」深有所感!

  

兩獨都要消滅中華民國 作者許業武 (Paul)


 

但我不樂見陸游大作中「天下一家蜉蝣夢」成真!

以下轉貼陸游先生PO文請網友分享:


先父是國文教授,生於清末,本鄉在清代出過 100位翰林,頗具文氣;韓戰

時出過100位將軍,民風亦具北方慓悍之性。他自幼博覽群籍,民初年方十

四,即在本鄉組詩社並任社長,社友均為60歲以上的「退休」老人。我們這

一代命名,第二字是輩分;我家兄弟姐妹的第三字,都用「水」旁。因我排

行六男,「六」之正字為「陸」,故取名為「游」,今在blog.udn 首次使用

「陸游」以紀念先父。

 

亞魯司基兄指出:陸游是愛國詩人;並附上一首陸游的詩。

當時的回覆如下:

彼陸游固為愛國詩人,今陸游亦一生愛國,惜現已不知此「國」之定義矣!

彼陸游以詩,青史留名;今陸游則僅及「大二國文」程度,捷才亦僅止於「打游詩」,不能吟,只能唱:

對應「彼陸游」之詩:

死去元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

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

「今陸游」漫聲唱道:

生時已知世事空,但憐不見中華同。

天下一家蜉蝣夢,參透無常心乃空。



出處: 筆名陸游之出處及致歉 - 逍遙閣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jfeng13x/88352586#ixzz5TvCigui3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ulhsu333&aid=117858124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5 14:55

哈哈哈,正如老哥所說,我也不樂見「天下一家蜉蝣夢」成真!惜見川普之所為,後患無已時。大概我們兩個都看不到「九洲同」了。

保羅隨筆(paulhsu333) 於 2018-10-15 21:02 回覆:
拜讀古陸游及吾兄大作,感慨萬千!記得今年5月弟曾以筆名武梅華發表「美好的仗我已打過」一文,「但悲不見中華同」我對台灣的前途同樣是憂慮的!拙作附後,請指教,謝謝!
弟業武敬上
 

美好的仗我已打過 武梅華(Paul) 

http://classic-blog.udn.com/paulhsu333/111964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