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母感情生變卻苦了孩子(二)
2011/04/29 21:41:12瀏覽213|回應0|推薦7

因為小三介入父母的感情之間

孩子恐懼家即將分崩離析

他們真心希望「親情」的力量能喚醒「迷戀」

有少數得以在夫妻誠摯溝通勇於改變後維持圓滿的家

但大部份孩子談到這類事件似乎呈現「回頭太難」

對於變心一方,在孩子與另一方的眼中必然成為罪魁禍首

孩子也較傾向保護、心疼忠於感情的被害人

----這對孩子而言究竟是對是錯,我不敢論斷

原本道德潔癖的我,心向著忠貞的人,厲聲譴責外遇者

但是一則則真實的故事,讓我開始動搖了…

孩子恨父、恨母,帶著一輩子的仇恨心活著

很辛苦的活著…

尤其是說什麼也不肯原諒又不肯離婚的情況

孩子與被害一方繼續仇視外遇者

無窮無盡的苦在心中、在眼前蔓延

這樣的日子一年、三年…甚且十年

部份的孩子轉而怨被害的一方(有些人沒察覺這潛在的、說不出口的怨)

為什麼要忍這麼久?為何不早結束怨恨與痛苦?為何選擇折磨大家?

恨或許可以抓住別人、讓罪人因良心而不快樂

恨絕對能掌控自己、讓被害的自己掙脫不開報復的牢寵

這是為了孩子好?!

或是害了孩子?!

曾有些孩子說:「起初的幾年一心只希望父母復合,我要一個完整的家,拖了多年後…  還好離婚了,我跟著某一方,但現在這樣真的很好!!」

究竟怎麼做才是「為孩子好」

或許孩子心中免不了有傷痕

但可以確定的是被害的一方若快速恢復正常生活脫離仇恨

               --------- 這是在孩子心中留下較少陰影的方式

身為父母的堅強走出人生黑暗期,孩子便學會「如何勇敢走出低潮」

您做到了,孩子看您一路走來自然對困境有信心能突圍、解決問題

您做不到,孩子的人生將會受限於此「不相信人生能走出困境」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arus&aid=515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