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投資二三事 ~ 51 好書推薦 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
2013/07/02 08:08:40瀏覽4796|回應0|推薦46

投資二三事 ~ 51  好書推薦    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  

最近看了二本蘇股神的書,記的上一篇文章剛說玩短線 散戶永遠輸主力,蘇股神就狠狠敲我一悶棍,蘇股神就是靠著多年看盤經驗 摸清主力技法 貼著主力的每隻股賺那麼一段順風車記的上一篇文章我還說實在找不到值得推薦的書,蘇股神就推出二本好書 我又不得不推薦了。平民股神的2本書確實非常有戰術內容,蘇松泙也絕對是贏家,就憑我知道努力節儉是不敗唯一的條件這句話,他就是贏家。而且他遠比我靈活,我討厭劉憶如 他卻喜歡劉憶如 因為他把劉憶如當指標,一見劉憶如上電視他就賣股票 每賣必賺,劉憶如下台 它還挺懷念這反指標呢。我從沒想過把劉憶如當買賣的指標,您有嗎? 所以蘇松泙是股神,您我都不行。

不過蘇松泙的方法很繁雜又都是小手法很難記住,您需要注意他的一些日常習慣,例如買進賣出的掛單手法,買賣同樣個股 蘇松泙就有機會比我多賺2%5%蘇松泙就像一位身經百戰的老士官長熟習戰場上殺人與求生存的各種技法,去廡存 融入他的日常生活之中。要是蘇松泙講的話胡說八道 您也應該見怪不怪 老士官長41年征戰 渾身刀疤彈痕殺人如麻嘛。不過這第二本書 犇雞龜(台語)5成,怪不得蘇松泙會臉紅 只敢並列作者。

有意思的是蘇松泙的方法不適合我,因為他一天持有的個股總數就多於我一輩子持有的個股總數。我們操作的相同點不多但非常關鍵,1.不用技術指標,在技術分析上 我們都只用K線圖的量價關係與移動平均線、我偶而用趨勢線壓力線,雖然理由是天地之差。2.絕不融資,也少放空3.贏時加碼 輸時減碼或退出。剩下的方法就天差地別了。蘇松泙21種買進股票的理由嚇的我目瞪口呆,沒當過41年士官長嘛。我不是空手就是大部分持股時間只持有一二支股票(另外有一二隻相關短線持股 進進出出作為趨勢判斷的補助),而買的數量可以連殺它幾天跌停板,不過我也認為我在股市非常安全。經過長年觀察 做足功課了,又在歷史低點完成佈局,要是俺持有的股票連跌停十幾天跌到俺的成本下,俺就把要賣的全買下。我買進的最重要理由是經營者的誠信+能力經營者的企圖心,我完全是蠅附驥尾,順道千里

我是先看完平民股神不蝕本實戰操作,然後把股市作手回憶錄華爾街傳奇我的生存之道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一字擺開。他們三人的股市演化路程非常相似,也難怪最後都走向順向操作。只是因為他們對自己方法的保密程度不同與執行資金控管的執行力不同,他們三人的下場也不同。

李佛摩14歲時在號子工作,在每天抄寫黑板的即時股價中悟出股價變化的趨勢,終成美股一霸天,可惜他賺昏了頭 未能嚴守資金控管,乃至一敗塗地。

尼可拉斯是在第一次買股就大賺下 癡迷股市,但在接著屢買屢賠中先悟出要尋找a.表現最強勁的產業族群。b.在這產業族群中最強勁的股票。又大賠後轉向穩定上升的股票,在悟出箱型理論與隨上升股價提高停損點後 接到2年環球表演合約,靠越洋電報及過期4天的Barron’s周刊抄錄股價,發現起漲股 賺到200萬美金。尼可拉斯可說是股市技術分析的始創者。只是對時代雜誌曝光太多,講出全部買賣數據,被美國研究學會將他的casek線圖上數據化,這下各個投顧全把他的方法電腦化,尼可拉斯徒手(抄錄快不過電腦)面對一群奔象,又找不出新方法,只能一生繼續談他那200萬。

我們看蘇股神的書除了一面看一面得評斷書中內容的正確性外,還得研究內容的背景資料作者的生涯歷程,蘇松泙8歲開始打零工賺錢,16歲寒暑假到父親木材行打工,見到董事長每天收聽收音機買賣股票,就在不知不覺中開始研究股票,自行發展出畫K線圖及十日平均線,借父親戶頭買入台塑南亞,1年不到賺40萬。18歲跟著父親做木材生意,在深山看守買下的木材時,孤獨一人 每天以收聽及抄錄收音機播報的股市行情價為樂,抄寫3年熟悉台股股價到可以倒背如流,隱約覺得可以抓住股價的脈動。

3人的共同性  1. 具有超強數字記憶力(我認為是訓練出來的)與敏感度2. 長時間抄錄股價,產生直覺。 (他們3人都勤做筆記勤於檢討錯誤)   3. 由買股成功加強信心4. 全心全力投入5. 他們三人一人小學肄業一人要靠作弊才能高職畢業另一位以舞蹈表演為業。 三人的學歷都不高,這表示 技術分析 越簡單 越直接 越有效

我感覺1. 蘇股神的日常持股上百檔,他說了他大賺的 我認為他的大部份股票是小賺小賠,大賺的只有1%2.蘇股神的方法就是靠著多年抄錄股價產生的直覺 我們應該都沒辦法用,原因在他18歲(年齡是重點)看守山上木材時 整天都在聽股價廣播 抄寫股價,抓強勢股 猜測明天個股漲跌。3. 蘇股神24歲前就歷經由再由富而欠債,養成嚴格的資金控管習慣,而這每年500萬開始操作的金額在規模上又附合他士官長戰技。

蘇股神書中完全沒談常識,我想他的操作以直覺為主,有很多直覺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我也感覺耐心蘇股神成功的關鍵。

有意思的是在看過2本書後我根本不想學蘇股神的戰技,格局與時效性應該是最大考量,我認為台股好賺的時期已經過去,現在散戶肉搏的敵人已經不是菜籃族而是專業法人與大股東,思考會是勝負的關鍵。另外蘇股神對細部買賣操作已到完美境界,依我的個性永遠達不到。不過我們一樣努力節儉

散戶是以有限的資金與有限的智力從事交易,我們需要瞭解所有的事情,我們需要比其他人多瞭解一點,我們便擁有優勢。蘇股神的優勢在買賣操作的點點滴滴 這裡多賺2% 那裏再矇3%看氣勢好 等(順勢操作)見苗頭不對 溜(停損)蘇股神的近身肉搏戰技得之於多年細心觀察實戰體會,這2本書值得一看再看,只是股市是見光死的地方投資人都學會使用後 這優勢就沒效了。

征戰股戰場,技術好不代表一定能成功危機意識資金控管才是決定最終勝利的關鍵因素,這一點蘇股神做的最好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kura&aid=7859640
 引用者清單(1)  
2014/10/03 01:07 【udn】 這裡便宜!平民 股神 操作 實戰比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