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總統的改革出了什麼錯?
2017/05/23 11:34:10瀏覽1178|回應3|推薦23

蔡總統的改革出了什麼錯?

蔡總統的民調為何這麼低?因為到今天為止,蔡總統的改革只有受害人,而受益人只是少數中的少數。蔡總統真沒看到馬總統在2014年是怎麼殺死國民黨的。

先談同婚,這些人本來就是地球生物演化繁衍後代的異類,婚姻的目地是生兒育女,共同撫養。偏離生兒育女,婚姻一點意義也沒有。我在紐西蘭住22年,遇到的家庭怪現象比台灣多,問題是這些家庭偏向不婚,因為紐西蘭的福利大幅偏向單親家庭。當我回到台灣,看到有人反向操作,覺得不可思議,在民主先進國家,婚姻變的可有可無,通姦根本無罪,台灣實在落伍。政府一面支持同婚,一面設少子辦公室,不是左手打右手嗎?蔡總統可用公投表決,看看有多少正常人心裡不滿。

再談一例一休,台灣的中小企業本來就在苟延残喘,這一例一休大幅提高成本。在活不下去的情況下,有的假日不營業,有的停止營業,有的漲價轉移成本。結果是勞工、雇主、顧客全是受害人。

接著是年金,我年輕當教師時根本不知有軍公教退休金這回事,是怎麼跑出來的?蔡政府要先清查來源,不能像現在一樣自己背黑鍋。這些受害人不只軍公教,還有他們配偶、父母、子女,這些受害人永遠不會票投蔡總統。我認為蔡總統應該由當初退休金立法開始,先把當初退休金立法的公文帶頭人物找出來,改革必須溯本清源,也轉移不滿對象。對的改革還要把利益由強勢者轉到弱勢者,如果改革的受益人數目超過受害人的數目,這改革不但能得到大眾支持,還能流傳百世。蔡總統只要學紐西蘭的全民年金http://blog.udn.com/okura/89881119 一切迎刃而解

最後是高速公路收費,我在西歐住1年多紐西蘭住22年,從來沒為上高速公路繳過費,台灣還在為假日免費在吵,也不會假日全部免費,減少城鄉差距。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kura&aid=103144567

 回應文章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推!
2018/07/22 22:36

寫得太好了,尤其是同婚和年改部分。


深思者(okura) 於 2018-07-24 06:55 回覆:
謝謝您美言,您的文筆好請廣為宣傳。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9 07:52

說得好!

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