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談年金 給蔡總統的公開信
2017/01/25 20:53:49瀏覽2812|回應2|推薦45

也談年金 給蔡總統的公開信

由我爸爸這一case談起,家父18歲,高中畢業,考入福建稅警大隊。稅警大隊是財政部宋子文的嫡系部隊,隊員素質高、訓練嚴格、配備德製武器裝備。抗戰時退入福建山區打遊擊戰,父親說過他們的步槍射程比日軍步槍射程遠,日軍一下鄉清剿,他們先退,專找日軍前進不易的地形,目標針對日本軍官數槍齊放,接著自由射擊,再退找地形。一日連續退3次 數槍齊放3次,就退回日軍重武器無法搬運的深山,畢竟只有輕武器又不到200人,只能躲日軍重武器打遊擊戰,絕不能被包圍。就只打了一年多,日軍就因低級軍官傷亡過眾不敢再下鄉清剿。在鄉下,稅警大隊贏在每人對地形非常熟悉。日軍不下鄉,他們只敢靠情報到城市周圍,狙擊部隊日軍與漢奸(英雄是會戰死沙場,遇強退遇弱打才能存活)。民國34年,家父被調到台南鹽場接收。大陸淪陷,山東稅警大隊整隊撤退到台南,編制過剩。家父請調大陳島,在碼頭管稅務,大陳島撤退,家父是最後一條船最後一位上船的公務員。

家父做過鹽務總局及財政部的科長。65歲退休,領月退。退休後,我發現老父老母常吵架,有次母親拿父親郵局存摺給我看每月退休金2萬元,問我怎麼辦。我對公務員該拿多少退休金實在沒概念,只能每月偷偷分別塞錢給父母,把不患寡而患不均倒過來用。

後來看報紙,中研院院長替他自己編了20多萬的月退金。家父任公職47年,扛過步槍守疆土打敵人,也到離島前線管過稅務,做過中央級的科長,年老退休拿的年金竟然不到中研院院長的十分之一。家父姓名李成康、身分證編號D100238660,請蔡總統查一查中華民國有沒欠家父退休金,請代捐給警察之友會。

深入想一想,台灣的年金搞到今天,全是公家機構有皮厚油多獠牙長的野豬,在屬下慫恿下,橫衝直撞,沒有公務員願擋其他公家機構的財路。這些人不會超過2000人,蔡總統只要公布領月退金最多的2000人的月退休金數額。請他們自己跟家父比一比資、資與資,自己提出自己的年金。

另外,年金也該分成65歲前與65歲後,有些職業像軍人與警察,因為體力的要求是不可能工作到65歲的,當他們因為體力退下來,政府還是需要付給他們全薪直到65歲。65歲以後應該全民領一樣多的老人年金

只是蔡總統這樣大費周章,真能一勞永逸永遠解決年金問題嗎這些皮厚油多獠牙長的野豬是代代都會出現的,舊的去了新的來過幾年又重新要再搞年金改革是不是打臉蔡總統

大家是不是更該想一想家庭主婦,一生養兒育女、鍋碗瓢耙、孟母三遷,年老竟然沒有自己的收入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okura&aid=89881119

 回應文章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8 17:26
我父親也做過鹽務總局及財政部科長,鹽務總局合併入財政部後,舉家北遷,父親水土不服,於51驟逝,服公職三十多年只領少少的撫恤金,全家5個小孩紛紛半工半讀,連甚麼月退2萬都沒有。父親的同事已97高齡了仍月月領月退。
深思者(okura) 於 2018-06-19 06:39 回覆:

本該約您敘敘舊,只是我目前被一團體下毒,這一團體用軍事戰術對付台灣平民。

這一團體開始是由蔣總統帶來的下毒親信組成,他們的頭頭們被蔣總統派各縣市做衛生局局長,屬下跟著去開診所,但他們操江浙口音,沒人找他們看病,這一團體組織家小親友製造病痛。現在頭頭們去世,這些後代又只會下毒,由她們用的某些毒看來,他們已找到國際靠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