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保住老命中風處理
2006/06/14 16:53:31瀏覽1686|回應6|推薦28

摰友區師兄今天來信,附了『保住老命中風處理』文章,心有戚戚焉。

十多年前一個週日的早晨,全家準備外出聚餐郊遊,八十四歲的岳母坐在椅子上,妻子為她穿襪子時,突然打個大哈欠後,就失去知覺。原本興高彩烈一下子驚惶失措。溰禕已猜到是中風,但也不知如何施救,只能立即打電話請救護車緊急過來,台北的交通,一等就是二三十分鐘,從此岳母昏迷了兩年,終於撒手人寰。當時如果知道下面所述放血的方法,又能在幾分鐘內見效,等救護車來的時間,就足夠讓她有清醒回來的機會。

年前,溰禕小姆指受傷,失去控制力,不能活動也不能與無名指靠攏,經多位中西醫診治,都無效,八個月後仍然腫漲疼痛。區師兄建議我放血,在無計可施下我答應了。他先在小姆指的關節附近及下方的手背疼痛的位置上,避開血管各扎了兩針,再以真空拔罐器,各抽出一灘烏黑濃稠的血塊。說也奇怪,過後的兩三天內,腫漲疼痛逐漸消失,整隻小姆指復原到完全正常。說來有點玄,若非我親身體驗,還很難相信。

以放血來處理中風,雖然我沒親身見識,但在緊急情況下,就算沒有所述神奇的效果,也不會有負面影響到後續的診治,故將原文轉載如下,如能挽回一條命或免除傷殘,也是值得一試的。


保住老命中風處理

請務必熟記要領
萬一發生時
就可以派上用場  
患了中風,腦部的微血管,

會慢慢的破裂,遇到這種情形,千萬別慌,
患者無論在什麼地方(不管是浴室、臥房或客廳),
千萬不可搬動他。
因為,如果移動,會加速微血管的破裂 。
所以要先原地把患者扶起坐穩以防止再摔倒,這時才開始(放血)。

家中如有專為注射用的針,當然最好,
如果沒有,就拿縫衣用的銅針,
或是大頭針,用火燒一下消毒,
就在患者的十個手指頭尖兒
(沒有固定穴道,大約距離手指甲一分之處)
刺上去,要刺出血來 (萬一血不出來,可用手擠),
等十個手指頭都流出血來(每指一滴),
大約幾分鐘之後,患者就會自然清醒。

如果嘴也歪了,就拉他的耳朵,把耳朵拉紅,
在兩耳的耳垂兒的部位,各刺兩針,
也各流兩滴血,幾分鐘以後,嘴就恢復原狀了。
等患者一切恢復正常感覺沒有異狀時再送醫,
就一定可以轉危為安,否則,若是急著抬上救護車送醫,
經一路的顛跛震動恐怕還沒到醫院,他腦部微血管,
差不多已經都破裂了。萬一能夠吉人天相,保全老命,
能像孫院長,容得勉強行動,那得要靠祖上的庇蔭了。

放血救命法,是住在新竹的中醫師夏伯挺先生說的。
且是經自己親身實驗,敢說百分之百有效。

   大概是民國六十八年我在台中逢甲學院任教,
有天上午,我正在上課,一位老師跑到我的教室上氣不接下氣的說:

劉老師快來,主任中風了;

我立刻跑到三樓,看到陳幅添主任,
氣色不正,語意模糊,嘴也歪了,很明顯的是中風了。
立即請工讀生到校門外的西藥房,買來一支注射用的針頭,
就在陳主任十個手指頭上直刺。
等十個手指尖兒都見血了(豆粒似的一滴),
大約幾分鐘以後,陳主任的氣色就變過來了,
兩眼也有神了,只有嘴還歪著,我就拉搓他的耳朵,
使之充血,等把耳朵拉紅,就在左右耳垂之處,
各刺兩針,待兩耳垂都流出兩滴血來,奇蹟就出現了,
大約不到三五分鐘,他的嘴形,恢復正常了,說話也清清楚楚了。

讓他靜坐一陣子,喝了一杯熱茶,才扶他下樓,
開車送到惠華醫院,打一罐點滴,休息了一夜,
第二天就出院回學校上課了。
一切照常工作,毫無後遺症。
反觀一般腦中風患者,
都是送醫院治療時,經過一路震盪血管急速破裂,
以致多數患者一病不起,所以腦中風,在死因排行榜上高居第二位,
其最幸運者,也僅能保住老命,而落得終身殘廢。

這是一個多麼可怕的病症。如果大家都能記住這(放血救命)的方法,
立刻施救,在短短時間它能起死回生,
而且保證百分之百的正常。
這個急救法,希望大家告訴大家。
那腦中風,在死因排行榜上,就可以除名了。


   ●閱後傳知他人,功德無量●

後言:感謝一位熱心的網友,送來 "國家網路醫院" 的網址,其中有相關資訊。亦有振興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李鴻福,表示不同看法。請網友、讀者們自行連結過去看看,好作個明智的判斷。

 http://www.webhospital.org.tw/essay/essay.html?pid=21&category=%B9D%C5%A5%A4%A3%B6%EE%BB%A1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n123oo&aid=312182

 回應文章

溰禕(寂靜止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諸位網友的回應
2006/06/24 06:05

日日新:這樣的意外好幸運。

羽泱:原來有許多人已聽說這方法有效,當然還是預防重於治療喔。


深居竹廬 . 靜聽清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方法有效
2006/06/23 22:37

常常有聽聞過

不過,還是希望不要遇到,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中風奇聞
2006/06/17 22:34
有一位朋友的母親  中風送到病院  治了幾天沒效  結果大家累了照顧疏忽  針頭出問題  發現時實整支手臂都血  大家驚慌起來  但是卻意外的發現中風好了

溰禕(寂靜止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心求證
2006/06/17 15:07

溰禕一向比較尊重西醫有科學儀器檢驗、屢試不爽的實證。然我小姆指的起死回生,卻明明白白的擺在眼前,不容我否認。若放血能免除岳母昏迷兩年之痛,我想不少人願意試試。

然有醫生認為放血,會因此而「血壓一下子降太低,反而加速腦細胞死亡」。與溰禕以為「不會有負面影響到後續的診治」相違。我非醫護人員,故請讀者在採用這種急救方式前,先作進一步求証,作一個合理的選擇。


深居竹廬 . 靜聽清流

朵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風處理緊急處理
2006/06/17 00:29

突然中風的話

朵荷曾經聽過一個老師說課

也是跟溰禕貼的文章所描述的一樣

拿縫衣針消毒過後往指甲內側刺著病人的手指頭尖

直到病人有反應時馬上送醫

現看到溰禕貼的文章倒讓朵荷想了起來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06/16 15:00

很棒的資訊

我又知道救命的一招了

感謝分享


*媽媽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