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純
2012/11/01 02:15:51瀏覽978|回應1|推薦32

  

小孩其實不知道自己是單純的,當然也就不會去保護自己的單純

於是,對於外在的一切他都照單全收

 

有一個正在學走路的小孩,她被玩具絆倒了,哇哇的哭了起來

媽媽看到了趕緊過來疼她,呼啊~呼啊~

然後抱著小孩到玩具面前打這個玩具

單純的小孩沒有選擇能力,她只能把這個模式照單全收

 

小孩長大了,她早就遺忘了這一切發生

但是那個受傷之後就必須報仇的意念

潛藏在她的潛意識裡,變成一種很自然的情緒發生

 

單純的畫板上被佈滿了做為一個人就必須要有的色彩

沒有人相信這些色彩是可以用板擦擦掉的

大家都認定這些色彩所反映出來的情緒是本性,是自然的,是應該的

於是失去了覺察它和改變它的能力

只能被它給定了型

 

但是實際上,那個單純一直都在,它不曾消失過

我們有能力把它上面的色彩擦掉,然後塗上其他的色彩

就如同小時候被別人塗上的色彩一樣

 

我們回到了正在學走路的那個單純的自己

我被玩具絆倒了,哇哇的哭了起來

媽媽看到了趕緊過來疼我,呼啊~呼啊~

然後抱著我到玩具面前,看看玩具有沒有受傷

 

單純,它的意義是→我可以這樣,我也可以那樣

單純,它是上天賜給每個人的彈性

而單純上的信念帶來了各式各樣的情緒發生

我們的人生就是為了體驗這些經驗而已

然而,那些附著在單純上的信念並不是不可改變

除非自己非常執著的認定它不可改變

**********************************

 

我的看法單純也叫天真:
1.純潔、清純。
2.頭腦簡單、不懂事,也就是所謂的幼稚。
3.沒有主見、沒有個性,別人說什麼就相信什麼。
前一者單純對社會生活沒有多大影響,但客易被人帶壞。
後兩種單純就會被人看成愚蠢,對社會影響較大,可能出
現社會適應障礙的情況,並容易被人教唆和利用。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2-11-03 12:58 回覆:

刪除

 

ㄏㄏ~~
你所說的是一般人所認識的單純
而我所說的是一般人還沒覺察到的單純
這是兩種全然不一樣的認知

一般人所認同的單純
它背後的意念叫做→你不知道

其實,真正的答案並不是你不知道
應該是→我知道的比你多

這個單純並不等於她什麼都不知道
只是你知道的比她多而已


我們來體會和回想一下,看看阿昌說的對不對

例如
當你認為一個人很幼稚,頭腦簡單,不懂事
我們現在來觀察仔細一點
一.他的腦袋裡到底是全然的無知
又或者是
二.他有他自己的認知,只是比你少或者和你不一樣而已

發現了嗎??
你現在所認定的單純是第二種現象而不是第一種現象
因為第一種現象就不叫做單純,應該叫做白痴或腦殘

我們把第二種現象給它一個好聽的名詞叫做→單純
實際上,我們心裡所認同的意念叫做→愚蠢
只是為了表現自己的修養,或者怕傷到別人的心
所以用了另外一個很好聽的代名詞來形容她,叫做單純

又或者
我們很喜歡某個人的想法
他的想法只是一個很簡單的邏輯,很直接,沒有任何的心機
我們也把這個人稱呼為→單純
對於這種現象,我們心裡所認同的意念叫做→這樣也很好
這個現象同樣是符合第二條的說法
他有他自己的認知,只是比你少或者和你不一樣而已

現在,我們仔細的對自己印證一下,看看阿昌說的到底對不對
一般人所認定的單純是不是就是這種現象↓↓
他有他自己的認知,只是比你少或者和你不一樣而已

我們不必去討論這樣的單純是好還是不好
因為很明顯的
如果那個認知會帶來好結果,並且是自己喜歡的
那麼,自己就會找到很多的理由來證明這個單純是好的
如果那個認知會帶來不好的結果,並且是自己不喜歡的
那麼,自己就會找到很多的理由來證明這個單純是不好的

*****************************

而阿昌所說的單純是屬於第一種現象→全然的無知
但是這個無知是屬於空白,並不等於白癡或腦殘

我這樣解釋好了
有兩張空白的磁片,一張有格式化,一張沒有格式化
沒有格式化的這張,無法寫程式,無法儲存資料
有格式化的這張,可以寫程式,可以儲存資料
雖然兩張都是空白磁片,但絕對是不一樣的

一個嬰兒是全然的無知,但是我們絕對不會認為她是白癡
因為我們的意識裡很清楚的了解
雖然是同樣的無知
但是嬰兒的腦袋可以儲存資料,可以灌輸觀念和知識
而白癡的腦袋沒有這些功能
如果連這樣都無法分辨的話,那麼白癡就有可能是自己了

每個小孩都曾經是一張空白的磁片,全然的無知
我把這種現象稱呼為→單純

而生活中各式各樣的觀念和知識...等等的資料
就好比儲存在磁片上的程式
如果沒有這個空白,程式是寫不進去的
他絕對會很清楚的讓你知道→我滿了
你不要再跟我講一些五四三,我無法儲存你給我的程式

然而,實際上她還有很多很多的空白,並不是滿了
之所以無法儲存你給他的程式
真正的原因是→他原本的程式和你的程式相衝突而已

現在,我們來觀察一下自己,看看阿昌說的到底對不對
我們開始來看很多別人的文章,聽很多人說話
有沒有發現
自己的內在,有一個"知"
和這個"知"相符合的觀念,會被自己認同
和這個"知"不相符合的觀念,會被自動的打出去
這個"知"會自動的產生很多→這樣不對的道理

OK
接下來,我們來看一些深海奇觀,或者宇宙什麼什麼之類的影片
發現了嗎??
我們會被這樣的影片吸引,那是因為內在沒有"知"
我們沒有辦法去認同還是反對
這個現象叫做→吸收
吸收了之後就會跑出一個"知"

*****************************

阿昌認為
每個人的內在其實都有很多很多的空白
只是自己覺察不到而已

我們只能生活在自己的"知"裡面
這些"知"會自動的排斥和她相反的東西
會讓自己鞏固在這些知裡面,成為一個具體的自己
讓自己只可以這樣,不可以那樣
讓自己去教別人只可以這樣,不可以那樣

但是,既然自己有那麼多的空白
為什麼不能利用空白來假裝自己回到一個單純的小孩??
為什麼不讓自己重新再吸收另一個信念??
這並不是欺騙自己
只是運用想像力去體會一個不一樣的自己而已
真不真實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感覺的經驗
當那個感覺被經驗之後,我們就會發現很多道理的虛假

就如同阿昌舉的例子一樣
當自己被玩具絆倒了之後,還去關心玩具有沒有受傷
那個單純的自己體會到了什麼感覺??

阿昌突然發現
什麼寬恕,什麼原諒,其實全部都是屁
當一個人心中有仇恨的時候才會需要這些東西
用這些很正確的大道理來攻擊自己仇恨的感覺
這難道不是自討苦吃??
我們還很得意的認為這樣叫做偉大

ㄏㄏ~~
我是神經病
如果你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那表示你很正常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nyspapa&aid=7003782

 回應文章

寒寂子(大樓中的小公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單純
2012/11/01 22:31
我的看法單純也叫天真:
1.純潔、清純。
2.頭腦簡單、不懂事,也就是所謂的幼稚。
3.沒有主見、沒有個性,別人說什麼就相信什麼。
前一者單純對社會生活沒有多大影響,但客易被人帶壞。
後兩種單純就會被人看成愚蠢,對社會影響較大,可能出
現社會適應障礙的情況,並容易被人教唆和利用。
夢幻天空~(ninyspapa) 於 2012-11-03 12:58 回覆:

ㄏㄏ~~
你所說的是一般人所認識的單純
而我所說的是一般人還沒覺察到的單純
這是兩種全然不一樣的認知

一般人所認同的單純
它背後的意念叫做→你不知道

其實,真正的答案並不是你不知道
應該是→我知道的比你多

這個單純並不等於她什麼都不知道
只是你知道的比她多而已


我們來體會和回想一下,看看阿昌說的對不對

例如
當你認為一個人很幼稚,頭腦簡單,不懂事
我們現在來觀察仔細一點
一.他的腦袋裡到底是全然的無知
又或者是
二.他有他自己的認知,只是比你少或者和你不一樣而已

發現了嗎??
你現在所認定的單純是第二種現象而不是第一種現象
因為第一種現象就不叫做單純,應該叫做白痴或腦殘

我們把第二種現象給它一個好聽的名詞叫做→單純
實際上,我們心裡所認同的意念叫做→愚蠢
只是為了表現自己的修養,或者怕傷到別人的心
所以用了另外一個很好聽的代名詞來形容她,叫做單純

又或者
我們很喜歡某個人的想法
他的想法只是一個很簡單的邏輯,很直接,沒有任何的心機
我們也把這個人稱呼為→單純
對於這種現象,我們心裡所認同的意念叫做→這樣也很好
這個現象同樣是符合第二條的說法
他有他自己的認知,只是比你少或者和你不一樣而已

現在,我們仔細的對自己印證一下,看看阿昌說的到底對不對
一般人所認定的單純是不是就是這種現象↓↓
他有他自己的認知,只是比你少或者和你不一樣而已

我們不必去討論這樣的單純是好還是不好
因為很明顯的
如果那個認知會帶來好結果,並且是自己喜歡的
那麼,自己就會找到很多的理由來證明這個單純是好的
如果那個認知會帶來不好的結果,並且是自己不喜歡的
那麼,自己就會找到很多的理由來證明這個單純是不好的

*****************************

而阿昌所說的單純是屬於第一種現象→全然的無知
但是這個無知是屬於空白,並不等於白癡或腦殘

我這樣解釋好了
有兩張空白的磁片,一張有格式化,一張沒有格式化
沒有格式化的這張,無法寫程式,無法儲存資料
有格式化的這張,可以寫程式,可以儲存資料
雖然兩張都是空白磁片,但絕對是不一樣的

一個嬰兒是全然的無知,但是我們絕對不會認為她是白癡
因為我們的意識裡很清楚的了解
雖然是同樣的無知
但是嬰兒的腦袋可以儲存資料,可以灌輸觀念和知識
而白癡的腦袋沒有這些功能
如果連這樣都無法分辨的話,那麼白癡就有可能是自己了

每個小孩都曾經是一張空白的磁片,全然的無知
我把這種現象稱呼為→單純

而生活中各式各樣的觀念和知識...等等的資料
就好比儲存在磁片上的程式
如果沒有這個空白,程式是寫不進去的
他絕對會很清楚的讓你知道→我滿了
你不要再跟我講一些五四三,我無法儲存你給我的程式

然而,實際上她還有很多很多的空白,並不是滿了
之所以無法儲存你給他的程式
真正的原因是→他原本的程式和你的程式相衝突而已

現在,我們來觀察一下自己,看看阿昌說的到底對不對
我們開始來看很多別人的文章,聽很多人說話
有沒有發現
自己的內在,有一個"知"
和這個"知"相符合的觀念,會被自己認同
和這個"知"不相符合的觀念,會被自動的打出去
這個"知"會自動的產生很多→這樣不對的道理

OK
接下來,我們來看一些深海奇觀,或者宇宙什麼什麼之類的影片
發現了嗎??
我們會被這樣的影片吸引,那是因為內在沒有"知"
我們沒有辦法去認同還是反對
這個現象叫做→吸收
吸收了之後就會跑出一個"知"

*****************************

阿昌認為
每個人的內在其實都有很多很多的空白
只是自己覺察不到而已

我們只能生活在自己的"知"裡面
這些"知"會自動的排斥和她相反的東西
會讓自己鞏固在這些知裡面,成為一個具體的自己
讓自己只可以這樣,不可以那樣
讓自己去教別人只可以這樣,不可以那樣

但是,既然自己有那麼多的空白
為什麼不能利用空白來假裝自己回到一個單純的小孩??
為什麼不讓自己重新再吸收另一個信念??
這並不是欺騙自己
只是運用想像力去體會一個不一樣的自己而已
真不真實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感覺的經驗
當那個感覺被經驗之後,我們就會發現很多道理的虛假

就如同阿昌舉的例子一樣
當自己被玩具絆倒了之後,還去關心玩具有沒有受傷
那個單純的自己體會到了什麼感覺??

阿昌突然發現
什麼寬恕,什麼原諒,其實全部都是屁
當一個人心中有仇恨的時候才會需要這些東西
用這些很正確的大道理來攻擊自己仇恨的感覺
這難道不是自討苦吃??
我們還很得意的認為這樣叫做偉大

ㄏㄏ~~
我是神經病
如果你聽不懂我在說什麼
那表示你很正常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