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先斬後問--Olivia
2009/09/28 04:02:11瀏覽907|回應1|推薦17

先斬後問

 一個炎熱的夏日午後,我和家人去一家人氣起旺的餐廳。那時,我們都非常餓,期待著美味的食物的到來。一打開閃閃發亮的大門,一陣冷風迎面襲來。我的眼睛頓時瞪大了,捕捉了許多悲慘的景況;店裡什麼人都沒有,燈光發出慘淡的,有一股陰陰的氣氛;連服務生都不見人影。看到了這些景象,我的心忽然涼掉了一半。這家店是不是要倒了?明明上一次來的時候還蠻多人的….

我的媽媽也好像注意到了這一點,偷偷的對我們說:「今天就來點特別多吧!這樣,這裡就不會倒了。」

於是,我們一群人點這個,點那個,再慢慢的品嘗點的食物,大小通吃。突然,服務生全體出現,開始忙他們的。接著,好多人魚貫的進入。媽媽臉色發白,把老闆娘招過來問一下。

老闆娘面帶笑容,開心的說:「啊,我們這裡的生意好的很!」我們全家突然發現我們的戰略完全失敗!因為我們來的比較早,客人都還沒有來;服務生因為先前有事,所以比較晚來。呃,看起來像是我們搞錯了...。

以上的故事,你大概可以發覺到「先斬後問」是多麼愚蠢的事。若我們先問了老闆娘,大概會省了許多的金錢和笑話。所以說,若你「先斬」,做了什麼極端的事,你的「後問」後,你可能就會認為,之前所做的決定,有多麼愚蠢。就為了那一剎那的快感,伸出援手的快樂,就犧牲了這麼多,你到最後,覺得值得嗎?我想,不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ihoasky&aid=3356603

 回應文章

獨孤艷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值得的一餐
2009/09/29 20:19

能夠藉由吃飯學到這個道理

我覺得很值得呢

以後你一定會先問再做決定

這樣不是很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