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二六六論文過程】 99.01.05 的論文口試
2010/01/09 15:40:27瀏覽2802|回應0|推薦7

99.01.05 的論文口試

在元月 4 日的晚上我還在做一個影像處理的教學檔案及弄些有的沒的資料! 

晚上十一點多研究所同學打電話來加油打氣,我說我簡報還沒做吔,她也吓了一跳,明天要口試了吔,叫我趕快做(雖然她很清楚我是那種時間到一定會把檔案給弄出來的人,但是是論文口試吔,不免也替我担心),還有位同學早早便傳來恭禧過關的簡訊(因為她以為我是週一時口試)。 

終於在凌晨一點時動工作論文簡報了 , 還好有之前大 meeting 時的檔案可供參考,自己自製的背景圖直接延用,只是因為是 98.03.08 的資料 , 內容上還是差太多 了!在拼的過程中,好幾度想跳到床上好好睡一覺(其實也真的上床了),只不過想到若我在口試時連簡報都沒有準備好,指導教授可能不是氣的忘了今夕是何夕,而是會把 ”98 年元月 5 日 ” 這一天記住一輩子的 !

想想還是趕快從床上跳起來,繼續趕工 ………. 一直到早上六點多時,覺得我沒辦法去上第 1,2 節的課,昨天請假時假單上寫的是從早上 10 點才開始請假的 , 於是在七點多時趕快打電話找幫我代課的老師,找幫我到我們看早自修的同事 , 找學務主任、教務主任、實習主任及科主任請假,繼續趕到約九點時,吉娜(另一位要參加口試的同學)說她要從高雄出發往台南了,剛好簡報已可 O K ,問題是還沒練習,老師還叫我們要事先擬好 20 道題目,以準備口試委員的發問,我看我還是把統計方法的使用再弄熟悉一些好了,其他的一些想法的問題就見招拆招了。 

為了讓口試委員有個很好的口試環境,還跟同事借了熱水瓶準備泡熱茶 , 同學的媽媽還幫我們買了水果 , 而我之前便已在糕餅店訂好了餐盒(因為結束時可能已五、六點了,兩位口委都是從高雄過來的)。提前到口試教室和系辦人員安裝相關的設備,因為教室臨時被換,沒有懸掛式的投影機,從還好自己有準備簡報專用投影筆,不然要站著報告又要操作電腦很是麻煩的! 

報告前因有位教授遇到熟悉的人寒暄了幾句 , 也稍稍讓現場氣氛沒那麼緊張。
一站上報告的位置,側面看到了一位教授對我的論文是一折再折(當然就是記錄要修正的地方囉),心想,完蛋了,等一下會不會被批的體無完膚啊? 但一旦站在報告台上,便以快速但盡量清楚的方式報告,仍然不會讓人家看出這是剛出爐的簡報檔,其實之前有問過同學,口試時大概委員都會問些什麼,同學都說其實只要論文內容都是自己熬出來的,不管對方怎麼問都不會把你問倒的,只是統計方法的使用一定要回答正確,所以報告前便較安心一些。 

高餐陳教授指正的內容:
統計研究假設、研究目的與研究結果與建議的前後連貫性與整體性,相關與影響的差異性(因為所用的統計方法沒有很複雜,在方法的使用上倒是沒有被挑剔很多)。

師大劉教授指正的內容:
教授講話頗自娛娛人的,調侃自己也幽別人,很細心的指出論後中引用文獻及參考文獻不一致的地方,唉 , 最不應該的就是錯別字了,平時改學生週記都在挑他們的錯別字的,怎會自己的論文還被挑出錯別字呢?接下來就是 APA 格式問題了,圖與表還的編排出現跳離的問題 …….
教授在看論文的memo紙張上寫上三點評語:
1.
主題讚
2.
我國的創造力全球第13, 亞洲第2
3.
文獻整理的方法ok !

很感謝兩位教授在元旦假期還幫我們細心看論文,我的論文是在 12 31 日 中午寄達的,雖然邀請函直祝人家新年快樂,但在假期要開始時卻收到要口試的論文,任誰也快樂不起來吧,兩位教授真是抱歉了!

老師公佈我的成績是 86 分(原來這也要評分的啊),不知這樣的分數是算好或不好,反正原則上就是過關了!呼, ” 二二六六 ” 的論文過程又過了一關了(第一關是論文投稿被錄取),接下來就是修正口委所指正的部份,會後和同學及指導教授聊了一會,要回學校拿東西已六點多了,要趕快回去補眠了,但重點是 ---------------- 明天要給出國中技藝班的選手名單啊,成績還沒結算完,要命,昨天可是一整夜沒睡吔!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n96y0051&aid=367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