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家長領教部補助前,先正名為教改人士
2019/06/23 13:39:54瀏覽4275|回應0|推薦11
【文/路仁教授】

「文教記者不再查證新聞了嗎?」我很納悶。

上週台灣各大媒體文教版,報導清大退休楊教授「核融合」研究成果,稱十個模組可讓北市全天用電無虞,又無核廢料污染前,不知是否先問過專家?

出身電機系的我,看到後笑一笑。研究結果若真,應會造成中東產油國全破產,全球暖化逆轉,驚天動地之新聞,為何沒任何國外媒體來報導?最後新聞證實是捏造的醜聞,但媒體為何不先把關,而以訛傳訛?

今日文教新聞再刊「教育部不管性平教育謠言!家長怒吼」,與常在校園走動、了解多數家長動向的人看法相左。讀者或記者是否同意家長意見走向是一回事,但記者應忠實反應家長聲音,再採訪性別團體的意見,以反應社會不同意見。

新聞中,代表「家長」發言的台灣「家長」教育聯盟理事長謝國清,已有很多團體質疑過。文教記者真不願代替讀者問一句,孩子是否仍在中小學受教育嗎?我可以因為三十年前念過高雄中學,現在代表高中生發言,並領取教育部對高中生的補助嗎?

記者不問,我至少可代為查證,目前領取教育部補助,且最常被記者引用去代表家長的「台灣家長教育聯盟(台家盟)」與「台灣家長教育志工聯盟(台志盟)」這兩個團體的代表性:

1.台家聯盟理事長謝國清
2011年,謝理事長受訪,稱最小兒子念高中,即使當初念高一,如今已大學畢業兩年了!
https://tinyurl.com/y4uhgbet

2.台家盟副理事長林文虎
2003年,林副理事長受訪,稱最小的兒子將升高一,如今應大學畢業九年了! 
https://tinyurl.com/yysnofzc

3.台志盟理事長吳福濱
2014年, 吳理事長受訪,稱最小孩子將上大學,因此現在小孩應大學畢業一年了!
https://tinyurl.com/y3f3z33c

即使孩子未在大學四年順利畢業,至少已高中畢業,早就不在國民教育階段。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ybook678&aid=127681692